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写作中易混的词组辨析

托福写作中易混的词组辨析

来源:网络2019-03-2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今天我们辨析一下托福写作中容易混淆的词汇。

  常常看到同学在托福写作中乱用词汇或者词组,比如"amounts of"后面跟着可数名词,"so"和"so that"胡乱混用等等。其实这些词汇或者词组我们经常在作文或者阅读中看到,很多同学自以为已经了解清楚用法,所以在写作中大胆使用,结果一用就错。所以大家在备考中要备考托福写作资料,学会词汇词组的正确用法再应用。

  托福写作中易混淆词汇词组一 "amounts of"和"numbers of"

  一个同学在作文里写了"amounts of people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at home nowadays"这样的句子。也有很多同学写过"a great amount of historical buildings"或"the amount of printed books"这样的表达。他们往往将"amounts of"或"an amount of"当成了"a lot of"或"lots of"的替代表达。

  "a lot of"或"lots of"一般来说的确不太适合用在书面表达中,但是它们修饰的名词可以是可数名词,也可以是不可数名词,因此用不着多做考虑。然而,用"an amount of"或"amounts of"来修饰的名词,根据标准用法的要求,应该修饰物质名词(如water)或抽象名词(如pain),也就是不可数的名词。因此,用它们来修饰"people"、"buildings"这样的可数名词是不正确的。那么,什么量词用来修饰可数名词呢?"a number of"或"numbers of",如:"a large number of cars"。

  语法要点:"an amount of"或"amounts of"用在不可数名词前面,而"a number of"或"numbers of"用在可数名词前面。其区别基本相当于"many"和"much"的区别。

  托福写作易混淆词汇词组二 "between"和"among"

  "between"和"among"有什么区别也是大家在备战托福考试时常问的一个问题。有这样的说法:"between"表示"两者之间",后面应该接两个事物或人物;"among"表示"多者之间",后面接三个及其以上的事物或人物。

  事实上,在地道的英文文献中,"between"后面放n多个事物或人物也是常见到的。那么,"between"和"among"两个介词的意思区别在哪儿呢?"between"更为强调多个事物或人物中相互之间"一对一"的关系,如"the conflicts between the three kingdoms","among"则更有"群体感",强调所有个体之间存在的东西,如"the feeling among the test takers"。

  语法要点:尽管"between"常用来表示"在...两者之间",它的后面也是可以接三个或更多的事物或人物的。

  托福写作易混淆词汇词组三 "such as"和"like"

  "such as"和"like"都是常用来完成举例的介词。它们之间是可以互相替换的,不管后面是一个例子还是多个例子。使用它们的时候,要在"such as"或"like"的前文写一个较大范围的概念(如cities),然后"such as"和"like"后面写这个较大概念范围下的具体例子(如" Beijing and New York ")。我们既可以写"cities like Beijing and New York ",也可以写"cities such as Beijing and New York",而且后者还可以变成"such cities as Beijing and New York "的样子。

  语法要点:你可以将"such as"和"like"进行替换,不用担心后面所举例子的数量。

  这几组是托福写作中容易混淆的词汇,希望对大家的托福写作有帮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