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托福有什么好处

2022-12-15 18:26:1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目前北美地区及英联邦国家绝大部分院校接受托福成绩申请,且不少高校明确要求托福成绩。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均在官网明确表示托福成绩可用于申请研究生英语免修。部分专业更在录取时就将托福成绩计入考量,如湖南大学研究生复试要求学生出示英语成绩。

托福有什么好处

托福作用一:留学

出国深造或者出国留学,除了钱以外*重要的就是语言了(当然去旅游的就当我没说,虽然也可以考着玩)。对于国际认可的两大语言类考试“雅思”“托福”,托福小助手今天重点说“托福”。目前北美地区及英联邦国家绝大部分院校接受托福成绩申请,且不少高校明确要求托福成绩。另外,其实除了申请大学,托福在国际上也具有额外的用处,例如可用于申请澳大利亚移民签证。

托福作用二:国内读研免试/报销考试费等

国内读研,托福有免试或免修的用途。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均在官网明确表示托福成绩可用于申请研究生英语免修。

近年来还有一些学校支持同学们考托,四川大学、汕头大学、西北大学等院校都为成绩优异的同学报销托福考试费。哈工大威海分校就托福110分的同学报销全部考试费(分数不同报销比例不一)。

部分专业更在录取时就将托福成绩计入考量,如湖南大学研究生复试要求学生出示英语成绩。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更要求入学前参加托福考试。其实早在2015 年开始,就有许多学校在面对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自主招生时,开始接受托福成绩,有些学校或专业,甚至还要求*数或高单科分数~考研中除了有明确提出托福成绩的之外,备战考研的同学大部分都知道,各个学校会有不同程度的面试。而面试中,许多专业都会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与翻译能力,所以托福带给你良好的口语和翻译能力同样能让你在面试中加分。

托福作用三:求职

托福作用之求职,为什么说托福成绩也是求职的加分项呢?其实,国内很多行业,如党政机关、金融机构、各大航空公司、外贸企业均接受托福作为入职的语言*。不仅公务员队伍要求高,海归同学扎堆的金融机构更是要求明确。银行,券商均有雅思明确要求。

仅银行条线,工农交建四大国有银行总行招聘均有明确的托福录取要求。以2020年*银行总行招聘为例,要求托福总分85分以上。此外,商业银行也对英语成绩有说明,如2019年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校招明确托福需90分以上。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