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会怎么考?

2022-06-04 10:30:0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考托福的同学对托福考试充满了好奇,托福听力跟雅思听力一样 边听边做题吗? 还是听的时候做笔记呢? 有多长时间做题呢? 听力是选了之后还能改吗?题目可以跳着回答?这些问题相信打算考托福的同学都纠结着,今天小编就来给考生们分享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又是怎么考的呢?

托福的同学对托福考试充满了好奇,托福听力雅思听力一样 边听边做题吗? 还是听的时候做笔记呢? 有多长时间做题呢? 听力是选了之后还能改吗?题目可以跳着回答?这些问题相信打算考托福的同学都纠结着,今天小编就来给考生们分享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又是怎么考的呢?

一、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听力部分共有34-51个问题,考试时间60-90分钟,考试内容有生活性对话、课堂讨论、演讲等形式。两篇校园情景对话和四篇课堂演讲组成,课堂演讲约5分钟。因为是机考,考生在听录音前不知道试题。在播放录音资料时,电脑屏幕上会显示相应的背景图片。听力水平是新托福成功的关键,除阅读之外,无论哪一部分都离不开“听”。考生听力是薄弱环节。听力的“听写法”是一条有效途径,把相关听力材料精听,听到的内容写下来。或者用专门练习新托福听写的软件。听力刚开始时可能比较费时。

A.基本理解问题(Basic Comprehension Questions)

1.主要内容题(Gist-Content): 使用排除法去除那些只包含材料中一部分内容的选,考虑哪一个选项可以把你的笔记内容联系起来。

2.主要目的题(Gist-Purpose):寻找对话的主题。比如在的办公时间里,一个学生请教关于冰川论文的问题。绘画包含了冰川的内容,对话的主题是学生需要写论文的帮助。对话中对话者的主要目的不是想传递关于冰川的看法。.在校园服务对话中,通常学生尝试着解决问题。需要理解学生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会帮助你回答好这类问题。

3.细节题(Detail):考试内容不会是无关紧要的点,笔记包含了对话或者讲座的主要细节,那么在笔记中搜寻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因为某个选项中包含了一些对话或者讲座中的词就选择它,错误的选项通常会含有这类的词。对正确答案不是很确定,要考虑哪一个选项是和对话或者讲座*为一致的。

B.对话功能性理解问题(Pragmatic Understanding Questions)

1.理解某部分对话的功能和用意:和说话者直接表达的意思是不相符的。例如一个秘书问学生它是否知道宿舍办公室在哪里,她并不是想从学生那里问到宿舍办公室在哪里。

2.理解对话者的态度(Understanding the Speaker’s Attitude):学会注意说话者的语气,是不是包含歉意充满疑惑满含热情,说话者的语气能够帮助你解决这类问题。

C.信息联系问题

1.内容联系(Connecting Content):针对填表或者分类排序题,我们需要注意记笔记的方法。比如将不同类型的内容分块记笔记,理解术语和定义,同时对对话中出现的进程、步骤加以留意,这些都有益于解决这类问题。

2.推断(Making Inferences):通常,这类问题需要我们考虑对话中的细节,并以此为依据得到一个结论。此外的讲座中可能会不直接指出,而是暗示一些东西。大多数情况下正确选项的内容不会在听力材料中出现。

二、托福听力怎么考?

一般情况下(即没有加试)。托福听力一般会有2个conversation(交流对话),4篇lecture(大学课堂讲座)组成,其中conversation的内容主要是贴近于大学生活的。加试则会再添加额外的1个conversation和2篇lecture。

在听力播放过程中考生看不到听力的题目,所以过程中需要做笔记。接着题目会一道一道出现,选择并确认之后将无法更改。考生可以在听录音过程中记笔记。不能再次检查修改已将递交的答案。

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又该怎么考?经过小编的分享相信各位考生已经清楚了,如果还有想要问的可以咨询新航道老师获得更直接明确的答复哦。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