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怎么高效的备考托福听力?

怎么高效的备考托福听力?

来源:网络2019-03-2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听力对我们国内的学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有经验的人怎么说的?

14.png


      1.至少做一次模考

      考前模考的目的是为了做考题精细分析,从TPO25或TPO30开始,考前一周争取模考2-4次,如果确实是没有时间的话,也要1-2次。考生可以整套的模考,也可以模考听读部分,连续做2个小时。

  模考完成后,考生需要在笔记上及功夫,重新再记笔记,必须要覆盖所有的考点,建议次数2-3次。也可以偶尔借助一些语音软件,逐句放音重新精听,找到每个逻辑层次的重点,对应第一次笔记和最后一次笔记,反思自己的考点抓取,信息筛选,信息记录,逻辑连接,层次划分,对应解题等方面的问题。

  2. 学科查漏补缺

  通过上面的模考,我们就知道自己的漏点和缺处是哪里了,然后结合平时的听力练习,找出自己欠缺的学科。比如理科生可能不擅长艺术类,历史类,考古类学科。文科生可能不擅长天文类,地质类讲座。大部分学生都不太熟悉心理学和经济学等学科,考试占比不大,准备充分的学生需要进行学科词汇复习,熟悉单词的发音和意思,务必做到“音形义”瞬间反应。

  3. 题型逐一攻克

  也是通过模考,考生从模考中总结出常错的题型,比如主旨题,推断题,功能题,还是重听题,多选题。找到自己的薄弱项,针对性攻克,找出每种题型的出题原理和解题方法。

  4. 蒙题技巧和经典答案(特殊情况)

  大部分学生都会遇到自己完全没有听到或记到的题目,这个时候蒙题大法和经典答案就能发挥作用,此方法在学生完全不确定答案的时候可以使用,或者在两个答案之间徘徊的时候可以参考。

  蒙题大法:

  a.四个选项中出现矛盾选项或相似选项,答案必居其一;

  b.选项描述三个正面一个反面,答案必为一个反面,反之亦然;

  c.always,first,oldest慎选,但only不能被排除;

  d.主旨题compare,among,various慎选;

  e.“自黑”选项不选,选项提到美国教授,学校,机构的黑点,大部分都是不靠谱的选项,慎选;

  f.答案跨层不能选。

  经典答案:

  a.表“独特”的词汇,unique,unusual等;

  b.not always;

  c.challenge,encourage,motivate,interest,specialize;

  d.表“重要”,“影响”,“变化”,“结果”的词汇;

  e.表“有效”,“高效”的词,effective,efficient等;

  f.表“问题”的词,problem等;

  g.人与自然对立,人伤害自然但又保护自然的选项是经典答案;

  h.符合主旨的答案可以考虑。

  5 .保持良好考试心态

  在托福听力考试中,很多学生因为心理压力大,某些学科挺不好,容易崩溃,而且考场周围会有许多突发情况的发生,考试往往会收到干扰。

  为了能在考试的时候正常的发挥,建议大家考前一周模拟中可以制造人为干扰,如周围有人出现电脑状况,有人说话打断听力,要训练不熟干扰的能力。就算被干扰,也要继续听继续记笔记。

  因为听力考试的考点相对独立,每一段的考点可以独立存在,千万不能因为考场出现意外状况,或自己状态出现意外,而影响做题心理。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