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备考不得不知的要素和要规避的坑!

2021-11-19 16:37:48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SSAT可以上升到SAT,GRE的级别,偏向使用复杂的词汇,我们称之为大词,analogy部分的话出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单词,而这些词往往是我们国内考生平时根本无法接触到的,市面上大多数词汇书又都只专注于*方面的单词所以难度较大。

托福备考几大要素不得不知

关于词汇

在阅读这个部分词汇是*大拦路虎,的确,如果一个句子一共十几个词但4个压根儿没见过,5个意思模糊,怎么可能真正理解它的意思呢?和另一门必考的SSAT相比,两门考试的词汇重点截然不同。SSAT可以上升到SAT,GRE的级别,偏向使用复杂的词汇,我们称之为大词,analogy部分的话出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单词,而这些词往往是我们国内考生平时根本无法接触到的,市面上大多数词汇书又都只专注于*方面的单词所以难度较大。

而托福单词其实都比较偏*,涉及的非常广泛,包括一些学科的名称等等,但总体来讲词汇量的要求并不高,我个人认为大概在5000~7000徘徊,这里我推荐托福的红宝书和绿宝书,也建议大家尽量*纸质版的。PDF格式固然方便,但Harvard的一个研究认为人们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会导致学习能力和专注力的下降,所以还是推荐各位去图书馆借读或者网上订购。这里更希望大家能频繁地复习曾经背过的单词,从而加深记忆,对昨天背过的一个list尽量在第二天能达到5到6次的复习和测试,从而练习记忆力。因为考场的氛围和一系列外界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去年我考试的时候安检了一个多小时,极大程度地削减了体力和精力)当我们真正考试时会变得有些紧张,而一些平时熟练度不够的单词便会忘却,所以反复的背诵是*也是*好的办法。

关于背词软件

我用的是默默,不太确定android上是否有,但在iphone和ipad上运行还是非常流畅滴,添加你要背的词汇书,然后每天会根据记忆周期来提醒我复习或者开始下一个list的学习,这样既省了时间也起到了监督作用。

关于是先读题还是先读文章:讲真,这个问题从*开始接触托福直至后来考sat都困扰着我, 虽说和每个人的阅读习惯有关联,但对于托福阅读而言,我认为没有必要通读文章。绝大部分的文章都是科普类的,很多题的答案其实都隐藏在文章中,很少有同意替换,所以不存在对整个情节和人物的初步了解,或者对整个theme的理解。并且除了*后两道题,其他题目都是按顺序排列的,针对特定的一道题找出相应段落才是正确的办法。

关于信心和良好的心态

和听力部分一样,托福阅读包含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覆盖了很多并不常见的学科信息,对于*或者*生来说,需要一个磨合期。

我*次做tpo的时候,碰到了不了解的groundwater,很多词例如porous,sediment,cemented等完全不认识,导致阅读的整个过程一直都非常的烦躁,无法静下心来运用阅读技巧。当时觉得文章的内容真的很头疼,有些根本就没听过,很多涉及了从biology到archeology各式各样的陌生信息超出了我们对各学科的认知,所以狂补背景知识是不可取也是不现实的。后期来讲,*可行的办法就是摆正态度,以一个学习者的角色去做阅读,把每一篇阅读当作是science杂志的一篇文章,建立自己对了解新知识的兴趣。

关于阅读

托福阅读的有两个难点:一是上面所说的词汇,第二便是长难句了。很多句子的长度和语法结构都大大超出我们平时课文甚至课外读物的范畴。

每篇passage的句子结构非常的复杂,信息量很大又以一种很婉转的方式表达出来,没有一些技巧往往会被绕晕,读完*后一个单词却忘了前面是讲什么的。针对这个难点,我觉得*好的办法是拆分一长句,找出各个部分逐一击破。ETS为了迷惑考生,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添加了很多额外的修饰,实际上对我们来理解某一句话并没有什么帮助,反倒起到了副作用。

很多考生(这里羞愧地再次举一下手)感觉句子中每个词都认识,但是这句话的意思却怎么也说不清楚,也一直搞不明白动词A是名词B还是名词C发出的,很多附加描述的部分也没有辨别清楚,导致*后产生很多误解。

关于刷题

这里坚定地推荐TPO,据我所知现在也推出到48了,和SAT不同,托福无法有规律地放出例年的真题,所以个人认为TPO的重要地位是无法撼动的。除TPO之外(那些不满足48套题的学霸们)我比较推荐托福的Official Guide,和Delta,至于Barron之类的我觉得准确性欠佳,当然这只是个人愚见,大家在做练习的时候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

托福备考路上的那些坑

忘带证件/准考证:这一点真的是*重要也是*常见的低级错误,如果没带证件或准考证,证件带错,或者不在有效期内,连考场都进不了。

缺乏模考:有同学可能认为自己英语水平足够高,就可以不模考直接实战。实际上就算是native speaker在托福考试中也可能不会轻易考出*,因为托福考试有自己的题型和套路,还*。所以同学们不管平日里英语多好,考前强烈建议模考几套题找下感觉,不要裸考。

不背单词:上了很多课学到了很多答题技巧,但还是阅读分上不去?那可能是因为你的单词量不够,文章都读不明白,光靠着答题技巧是做不对几道题的。同学们一定要把单词背扎实了,再研究技巧,也可以同时进行。

不纠单词发音:如果你背了很多单词,但发音没研究清楚,那听力,口语和综合阅读部分是要吃大亏的,总分一定也提不上去。小编有个建议是,练习听力时不能似懂非懂就糊弄过去,要*到每个词每个句子都能听出来,整体听懂95%以上再放过自己。

疯狂刷题:题目不是做的越多越好的,你要带有目的的去做题。首先你要是地基没打牢,刷题不仅没起到*作用,反而还打击你的自信心。零基础或者基础弱的同学先从头把语法和单词量学扎实了,再来做题巩固;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可以先做一些题查漏补缺,如果发现错的很多那就还是从头复习一遍基础。

不记错题:有的同学模考考完了就没了,也不做错题分析,那你这三小时多是做了个寂寞?请你每次做完题都拿小本本记好错了那些题,为什么做错了,以及这道题的考点是什么。总结出自己的易错题,才能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

不背基础词汇:专业词汇背那么多,结果还是读不懂文章?托福考的是英文水平不是专业背景,首先还是要把常见的动词,名词,形容词等背牢了,你才能理清文章的逻辑。不然连作者的意图,这个观点是支持还是反对都不清楚,怎么做题?

写作凑字:不是说写作不能凑字,但你要聪明的凑字。如果为了达到500字写一些跑题的句子,或者无意义的重复,反而还会扣分。但是,虽然不是字数越*越高,但字数不够分肯定不会高。科学的凑字呢,就是同义词替换和换句型,写的好了说不定还会因为词汇量丰富而加分。还不够字数就增加论点的证据,或者更深的发展论点,且*证逻辑合理。

口语时长与语法错误:口语一定要说够时间,不然分一定上不去,这一点同学们一定听过很多次了。另外一个拉分点是语法错误,小于一到两个的语法错误算是失误,但如果次数多了,*会认为你的基础不行。类似名词单复数的*基础也是*常见的错误,请各位一定注意,冲刺*的要点就是注意细节。

取消成绩:小编的建议是大写的不要取消考试成绩!申请大学的时候,可以只寄出你想要大学看到的成绩即可,大学看不到你的考试历史。另外每一次成绩都很有参考价值,可以看出你哪里不足等等,再说万一很幸运就考了*呢。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