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磨”耳朵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磨”耳朵

来源:网络2019-10-19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磨”耳朵?大家知道听力如何磨耳朵吗?不清楚的童鞋快和小编一起看看下文哦~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小编整理的这篇文章哦~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磨”耳朵?


  弊端一、不正确的泛听,分散注意力

  猜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自己在家总想有点声音,就会打开电视或是音响,然后自己该忙什么忙什么。偶尔会跟着歌曲哼两句,但到最后,记住了什么呢?发现能零星的说出听到的歌曲名,或几句歌词,或是一个电影片段。这好比同学们边听英文篇章边吃饭,到最后留下的是已知的几个英文单词或句子,大部分内容仍是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

  这是因为我们的注意力是分散的。这其实与我们考试时大有不同,考试时要求学生们注意力高度集中。但泛听在短时间内,是无法提高学生们英语听力时候的注意力。

  弊端二、不能有效掌握生词

  学生记背单词时都要反复个几遍,但还会存在个别词汇遗忘的情况。如果只是单纯的听歌看美剧,是无法有效掌握生词并加以运用的。泛听时,大部分学生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识别不到生词,甚至可能都意识不到遇到了生词,更别提积累了。所以,泛听无法使我们有效的积累生词,因为我们缺少了对生词的识别,反复记背和运用的过程。久而久之,泛听只能成为吃饭,洗漱的背景音乐。

  那到底该如何正确的磨耳朵呢?

  NO.1 首先一定是备考时间较长的考生

  NO.2 对于泛听材料的正确选择,完全可以提高英语能力

  很多考生们出于兴趣,会选择美剧或者英文歌曲,但如果考生的词汇储备在3500左右,部分词汇需要看拼写才能够识别释义的话,就不是非常建议选择美剧去提升了。

  那这个时候我们该选择什么泛听材料呢?

  可以先使用四六级材料,或较为基础的材料进行泛听练习,之后随着词汇储备的增加和能力的提高,再使用托福的听力材料等等。

  NO.3 制定出合理、正确的泛听计划

  小编给童鞋们的建议是:

  1、3-5天反复听同一篇文章;

  2、有时间理解一下原文,识别生词并记背;

  3、重听,并在心中同步翻译。

  制定好每日的泛听时间及时长,日复一日,每日都会有小提升,临近考试,则要开始进行专项练习,利用记笔记的方法记录识别出的考点内容或是文章结构,之后进行跟读训练进行强化。

  托福听力备考:如何正确“磨”耳朵?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大家通过阅读上文后有所收获,想要了解更多资讯的童鞋赶快访问朗阁官网吧~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