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怎么样科学有效的背诵托福单词?

怎么样科学有效的背诵托福单词?

来源:网络2019-03-06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么背托福单词有效?有时候我们背个一晚上的单词,第二天起来却不记得几个了?那怎么才能背完之后有效的记的自己背过的单词呢?

  1. 怎样才算掌握一个托福单词?

  看到或听到时能知道意思、其次知道用法。

  多数人印象中学单词仅包括单词的拼写和意思,但其实学单词还包含读音、搭配、文风、隐含义等多个方面。

  比如kid这个词,除了要知道其做名词时可以表示“小孩”之外,还应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口语化的说法。在四六级、托福、雅思作文里一般是不能用的。再比如precipitate一词,除了要知道其作动词表示“促成,使突然发生”之外,还应知道这个词后面只能接负面词汇。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阅读和听力中的单词要远多于口语和写作中用到的单词,因此大多单词只需要知道词形和意思就够了。考虑到学习单词的用法比学习其意思要难得多,所以学习单词还是应该重点学习意思,有需要的时候再去学习用法。


5.png

  

      2. 背托福单词表(也包括单词书和单词卡片等)和通过大量阅读来记单词,哪个效果更好?

  初级阶段背单词表,高级阶段大量阅读。

  这两种方法各有优劣:背单词表的优势在于效率极高,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大量单词,但缺点是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学到单词的词形和意思,而很难学到用法。大量阅读则正好相反,虽然可以学到用法等更全面的词汇知识,但学习效率低。

  首先,一个单词通常需要记很多次才能记住,看一次就能记住是不可能的。实验发现,阅读后立即测试的话,在阅读中出现过15次以上的生词,学习者可以掌握72%;三个月后这一数字下降到38%。而对于出现次数低于15次的生词,学会并长期记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3. 背托福单词用什么方法效果最好?

  要反复复习,对于同一个单词的复习应有一定时间间隔,且该间隔要逐渐延长。

  第一,想记住单词必须要大量复习。但凡背过单词的人应该对此都有体会:单词记一遍要不了几分钟就会忘,即使再认真、再全神贯注,两三天之后顶多就能记得“这个单词我背过”,意思完全想不起来。而只有来来回回反复复习过的或者平时经常会用到的(也相当于是复习)单词才会长期记住。

  第二,对于同一个单词而言,每次复习之间应有一定的间隔,不应连续不停地复习。比如把abandon(“放弃”)这个词看5次的话,不应该连续不停地看“abandon,放弃”看五次,而是应该看一次“abandon,放弃”之后先去背别的单词,过一会再回来看一遍“abandon,放弃”,然后再去背别的单词或者休息一会,然后再回来看一遍“abandon,放弃”,重复五次。但是很多中国同学恰恰喜欢连续不断地看一个单词看很久,这其实是一种非常低效的学习方法。这是因为:所有对比有间隔复习和连续复习的实验研究都发现信息记忆上前者带来的学习效果要压倒性地好于后者 。

  第三,对于同一个单词的复习时间间隔最好逐渐延长。比如一个单词背过后第5分钟复习了第一次的话,第二次复习可以安排在30分钟左右,第三次复习安排在第二天,第四次第四或第五天,等等。

  这几种背诵单词的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背诵托福单词,不至于忘的那么快。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