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数学如何备考

2021-10-13 12:02:4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ssat数学如何备考?SSAT数学考试都很多考生来说考取都不是难事,但是小编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SSAT数学备考方法的内容以及ssat考试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上一层楼。

ssat数学如何备考?SSAT数学考试都很多考生来说考取*都不是难事,但是小编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SSAT数学备考方法的内容以及ssat考试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上一层楼。

ssat数学如何备考.jpg

ssat数学如何备考

1、结合数学课本

SSAT数学考试的内容是不会超过*生课本中的知识点的,因此考生首先应该牢牢掌握课堂中所学过的数学内容,这样在学习英文教材时也会得心应手。

有的数学课本(会在正文或附录中标出数学词汇的英文表达。在使用数学课本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可以同步积累相关英文数学词汇。当然,也可以参考课本的附录,集中积累。

2、充分利用参考书

考生在备考数学的时候一定会选用一些好的备考书,不管是英文版或英汉对照版的,都要认真过一遍,并且SSAT数学考试的内容,尤其是自己没有掌握的考点,一定要重点复习准备。

其中每一个章节都是一个知识点的讲解和练习,考生可以学练结合,在学习完之后马上进行练习,能起到*巩固的帮助,也可以检测自己掌握的程度。

数学词汇,公式表达等书中也都是罗列出来,对于这部分考生也是以考试就足够重视,为后面的复习做好基础工作。

3、整理知识点

在备考的过程中,遇到生词和不懂的表达是正常的。考生除了可以在已有的学习资料中查找,还可以通过词典和网络进行查找,但是这些不会的词汇考生都可以整理到一起,方便以后复习使用。

尤其是平时测试的错题或者难题,都可以依照这种方法进行汇总,从而分析自己没有掌握的地方,在复习时就知道了重点,尽量再碰到类似的题型不再出错。

二、考场答题技巧

1、试卷本可以当作稿纸使用

考生在平时做题时,一定会有演算的习惯,当监考人员发的稿纸不够用时,考生可以将试卷当做稿纸来用,SSAT考试是允许在试卷本中进行圈话,或者做记录的,这样可以方便考生勾画重点或者做一些比较的标记。

注意这里说的试题本是每一手里的试题集,答题卡上是*不能有任何标记或者图画的,这会被视为是作弊行为,有可能会被取消成绩。

2、读清题目再答题

这里强调读清楚题目就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明确题目中的要求,不要因为某个单词的理解错误或者句子的理解错误而造成整个思路的错误,那么就得不偿失了。即使放慢一点速度也一定要读懂题目再下手,很多考生错失满分也有这一方面的因素。

3、不要在某个题目上停留过长时间

如果有谋道题目是在不会,考生也不要太过纠结,可以先做好标记继续往下做,要先*证完成自己会的题目,如果后面还有时间的话再返回来思考,也许这个时候就有思路了,千万不要因为一道题目而影响了后面的发挥。

4、记住常用的公式

虽然SSAT数学考试中会为考生列出常用的公式,考生可以直接使用,但是建议考生还是在平时尽量熟记熟用这些公式,这样在考试也不用回头再去查找,这样也会节省时间,相信这一点*考生早都已经做到了。

ssat数学考什么

SSAT考试数学部分题型大致分为数学解析题及文字应用题两类,都是基于相同考查形式——五选一的客观选择题,来考查学生对于基础数学概念的理解与应用,基本考试范围是比较宽泛但难度不高,涵盖如下知识点内容:

1、实数的相关分类及基础四则运算(Numbers & Operations)

(1)正数与负数(Positive number & Negative number)

(2)奇数与偶数(Odd numbers & Even numbers)

(3)质数与合数(Prime numbers & Composite number)

2、因数与倍数(Factor & Multiple)

3、百分数、分数、小数间的转化及运算(Percent & Fraction & Decimal )

4、科学计数法(Scientific notation)

5、指数与根式(Exponents and Radical)

6、整式与分式运算及因数分解(Factorization)

7、数列(Sequence)

8、平面几何及简单立体几何(Geometry)

(1)平面几何周长及面积与立体图形表面积及体积

(2)相似图形

(3)勾股定理

9、平面直角坐标系(Coordinate system)

10、代数初步(Algebra)

11、函数初步(Functions)

12、统计初步(Data Analysis)

13、概率初步(Probability)

14、定义新运算(Defining operation symbol)

15、文字理解题(Word Problem)(考查覆盖1-13中的知识点,考查学生结合实际的文字理解能力和运算能力、包括利润折扣问题、时间效率问题、行程速度问题等)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ssat数学如何备考”,希望能够在对ssat数学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