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是雅思吗?

2022-11-21 18:01:4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sat是雅思吗sat是雅思吗。不是,SAT也称。

sat是雅思

sat是雅思吗?不是,SAT也称"美国*"。

SAT的全称是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能力评估测试,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场考试,SAT成绩是*各国*生申请美国*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由ETS承担其命题及阅卷工作。但是它们只是录取出国留学的学生时参考的材料之一,不起完全决定性的因素,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一.雅思与SAT的宏观区别:

雅思属于出国必须的语言测试。雅思考试是比较注重应用的,雅思考试听力,写作和阅读都是笔试(现在也有机试,可自行选择),口语是和外国*一对一的进行面试。

SAT是此考试成绩并非所有的大学都要求*,有些*大学在入学条件上并不强制要求*,学生可以用其它成绩来代替,在申请大学时需要仔细查阅该校的招生简章。

二.雅思与SAT的考试形式区别

雅思:考试的成绩分为1-9分9个档次,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分别计分后,再算出一个平均分数。成绩单上会列出四个单项成绩和*后的总成绩。

雅思考试一向强调其试题的多样性,选择题只占极少数份额,且一般不*备选选项。其它题型包括填空、配对、简答、图表等等。但也有一部分*认为雅思考试的题型多样使得此考试更有可信度,特别是口语部分的一对一面试,因为题目带有很强的不可预测性。

SAT: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共1600分,分为阅读、数学和写作。数学不会超过普通*课程,基本上都是*的内容,*学生不是800满分就是几乎满分。写作部分包括作文和语法,这部分相对来说也不难,语法较有规律。勤快一点多读多练作文也不会差,*难的部分应该是阅读很考验词汇量和阅读速度,如果阅读想考600+,起码得先有10000单词打底的。

三.雅思与SAT的考试分数区别

雅思:现在全年有48场考试雅思,每个月4次。但因考试人数有严格的限制,考生也至少要提前两个月报名。目前在英国就读预科的雅思分数线是5分,移民澳大利亚和留学英国(本科)需要6.5分,申请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者只要达到6分就有机会免去使馆参加面试。

SAT:*大陆没有考点,而*的*、澳门、台湾以及亚洲的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都设有考场(除每年3月),大陆考生可以选择在这些地方进行考试。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共1600分,美国Top 20的大学都要求1400分以上的成绩。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