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T语法?

2021-11-18 15:21:5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SAT形式上与阅读部分共同构成一个800分的阅读与写作组合。在内容上也不是以句子为基本单位的这种简单考查方式。

 什么是SAT语法呢?SAT语法部分也称为语言和写作测试,对语法部分的考查一般会在短文中出现,所以SAT考试会更注重段与段之间的逻辑性和语境。这样就需要同学们的英语逻辑思维及事物思维逻辑同时在线。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SAT语法。

SAT语法解析

在每次的SAT考试中,语法部分对于逻辑主语判断的考察几乎会占到三分之一,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比例。虽然这个部分大部分题目类型比较浅显易懂,有些甚至一步可以找出答案,但是*如果换个出题思路,不加以提示,考生又会陷入其套。

一般对于逻辑主语的考察思路可以是:先出现ing分词,或ed分词,或同位语,或时间状语,或比较对象,然后来让考生判断其针对的对象是谁,是人或物,这种句子结构一般比较简单,可以是:

-ing, SVO

-ed, SVO

Like/unlike/ compared with …, SVO

When/while –ing, SVO

When/ while –ed, SVO

One of /As a …, SVO(SVO 代表主谓宾)

SAT语法的考察方式

新SAT形式上与阅读部分共同构成一个800分的阅读与写作组合。在内容上也不是以句子为基本单位的这种简单考查方式。新SAT语言与写作的出题以文章为基本单位,覆盖四个不同的主题的四篇文章:职业相关、历史和社会研究、人文、科学。每篇文章附有11到试题,总题量为44题,总的考试时间仍然是35分钟,可想而知大大加大了答题的难度。而从题型的角度出发,新SAT语法主要分两大题型:全文及段落观点表达与结构和单句的语法。全文及段落观点表达与结构主要是考察段落逻辑、文章主题、举证、图表解读和句与句之间的逻辑;而单句主要考察句子结构、修饰成分、用词的准确性与简洁性等诸多语法基础知识点等。

首先是注重段落和全文的逻辑考察,虽然现行的SAT语法部分的paragraph improving也会涉及句间逻辑和段落逻辑的考察,但这种考察相对是单一的,所以做起来并不是很难。但是新SAT的44道题目当中有很多题都是在考察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连接词、标点符号的使用,特别是全文主旨、段落主旨这样的考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新SAT的语法考试更加考验学生们的实际能力。其次就是转向英文能力与水平的测量以及字句的深刻理解的考察,在SAT改革中一直强调对于词的深度把握与使用要求减低考察生僻词及对词的简单记忆。“语境中词汇”这一考点将会频繁出现包括相似词辨析、语义重复等,这类题主要是针对考试词汇量的考察,考生不仅要掌握自己定义的考试所需词汇量外还要拓展一些专业、有深度的词汇。除了记住单词基本意思外还要理解单词在不同语境中所要表达的作者写作目的、看法、态度或者是情绪。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SAT语法”,希望能够在对SAT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