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SAT > SAT词汇

SAT词汇

来源:网络2020-12-0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多快好省扩展了SAT的词汇。

  在SAT的学习过程中,许多同学遇到的Thefirst一个更头疼的问题是背单词。更加令人头痛的是,你还可以使自己的词汇快速增长到至少12000,并可以准确地区分那些形近词和同源词的含义。尽管新SAT改革对大纲词汇进行了“瘦身”,删除了一些生僻词汇,但这并不意味着词汇的难度就会随之降低,因为单是SAT核心词汇就让不少考生惊呼“闻所未闻”、“凶残至极”。

  咱们不妨先总结一下很多同学在背诵单词时遇到的比较普遍的问题,知道了问题后才能更好的理解接下来的解决方法。提芬斯特的问题:记不住。这个问题非常具有普遍性。许多同学完美地演绎了遗忘曲线,当天背下来的单词到第二天看的时候已经不多见了。问题二:记错了。看着那些双胞胎可疑的字眼,整个人仿佛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例如:"discreet"和"discrete",以及"perspective"和"prospective"。对于这两个问题,我们将给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第一个问题,Thefirst,记不住。

  据观察,许多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有个“陋习”,就是盯着单词看很久,或在草稿纸上反复写下某个单词,背完后就把单词书放到一边,一整天都不碰它。这样做不仅费时而且效率不高,而且长期使用还会降低我们对背单词的热情。

  所以,怎样才能牢牢记住一个词?记住一个单词和花在它上面的时间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它和回看它的频率有关。要想记住新知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短时间内反复使用,因此,对待一个新单词要做到“几次几次”,即一天用几次角来看一次,每一个单词花费的时间不要太长,一个单词花10秒左右就足够了。

  二是记错了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用“词根+词缀”来记忆。语言是相互联系的,英语和汉语也有共同点,汉字的偏旁部首与英文词的词根词缀功能很相似。例如“江、河、湖、海”就是三点水,“氮、氧、氢、氖”就是一种气体。英语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首先要明确一个规则,英文单词一般由前缀、词根、后缀三部分组成,其功能可概括为:前缀词根表示词义,后缀表示词性。许多词都是通过把它们的前缀和词根的意义结合起来来推测单词的意思的。所以,如果能够通过识别词根词缀的方法来记忆单词,那么,不仅可以达到记忆的精确性,而且可以让词汇量横扫一片。

56.jpg

  下面我们用具体例子来演绎。看看这些词:disclaim,declaim,proclaim,exclaim,acclaim。许多同学看完后感到大脑一片混乱,但是观察一下就不难发现,这几个词的词根都是“-claim”,“claim”这个词的意思是“声明,声明”,词根的意思也差不多,有“叫,叫”的意思。尽管这组词搭配了不同的前缀,但由于词根相同,不外乎是在告诉我们如何“叫”。这个词“disclaim”,我们应该很熟悉前缀“dis”,它是一个否定前缀,意思是“不,不”,这个词表示“没有叫,不出声”,所以“disclaim”的意思是“拒绝,拒绝”。另一个词declaim,前缀de有“de”的意思,这也是大多数同学知道的,并且只知道的一个意思。事实上,除了“de”这个词还有一个强调的意思,即强调这个词根的动作或结果,这个前缀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比如“delight”这个前缀强调的是“light”,这种感觉很明显,所以它的意思是“快乐,快乐”。返回到"declaim",前缀"de"强调了claim这个词根的动作,好象是让我们努力喊,努力喊。因此,declaim意味着“慷慨陈词,演说”。

  而第三个词“proclaim”和“pro”则意味着我们可以用一个特别熟悉的词,如“progress”反推一个词,意思是“前进,前进”,那么前进,向前或向后到底是前进,毫无疑问是前进,所以“pro”的意思是“前进”。"proclaim"告诉我们"向前喊",因此它意味着"宣布、宣布"。第二个词exclaim,意思是“外部的,向外的”,我们在前面已经知道了,“exotic”这个词,“exterior”这个词,“expand”这个词,“exterior”这个词,“expand”这个词,都是向外的意思。"exclaim"一词指的是"喊出,喊出",意思是"喊叫,惊叫,大声叫喊"。这是最后的一次机会。"ac"同样具有强调的作用,表示"accustom"(使之成为习惯,习惯)等"使…如何"的意思。因此,"acclaim"(使喊叫)意味着"为…喝彩,欢呼"。概括:disclaimv.拒绝,否认,演讲proclaimv.宣布,exclaimv.惊呼、叫喊,为…欢呼,喝彩,死记硬背不是记忆单词的办法,我们需要的是总结规律,找准方法。当你掌握相应的方法之后,你会发现不仅单词变得“友好”起来,词汇量也一飞冲天,就像一枚小小的火箭。我希望你能尽快和你的SAT词汇融为一体。关于SAT考试干货,请关注朗阁SAT考试频道。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钻石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相关推荐更多

  • SAT笔试的写作材料所推荐

    在文章最后,他们也依照以后CB所推荐的101本新SAT写作短篇小说及他们的蓝思水准,展开了标示,他们能看variations的表单展开优先选择。在政治上文档与演说揭秘在政治上文献类,为他们所推荐一个中文网站:http://teachingamericanhistory

  • SAT笔试天数

    2016年体制改革后新SAT总成绩共1600分,分成诗歌创作、语法和微积分三部份,诗歌创作改成Doulevant。日前,CollegeBoard总算发布了2021-2022年SAT笔试报名者将于7月底开始。

  • 托福与SAT

    托福和SAT的对应水平大概如下所示:托福与雅思ETS发布的研究报告《LinkingTOEFLiBTScorestoIETSScores:AResearchPaper》,曾指明了TOEFL与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

  • 考SAT需要花多少钱

    '2023考SAT需要花多少钱SAT备考小白必看!TOEFL80-90分左右,就可以全面开始SAT各科的学习和备考了。如果是初二学生托福已经考到95可以先学SAT的语法和数学部分,学习SAT语法有助于TOEFL阅读写作成绩的提高。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