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SAT > SAT单词发音

SAT单词发音

来源:网络2020-12-0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要想记住一个词,就要把这个词的发音、拼写、词义都记牢,但是这肯定要花很多时间。一些学生上高中后才决定出国,时间有限,出国前既要为托福雅思做准备,又要为SAT做准备,词汇任务十分繁重。由于SAT考试不考听力,考生在记忆大量SAT词汇的过程中,很容易对单词的发音记忆产生松懈感。因为大多数同学的单词记忆依靠自然拼读,单词发音不过关,必然会导致单词拼写中出现极不稳定的情况,拼写不稳定就容易和其他单词混淆,从而造成词义混乱。如果在考试前对混淆的词进行梳理,考生对考试题目中的词肯定不够自信,更会影响到词义的判断。但真要记住每一个SAT单词的发音和拼法吗?在做真题和模拟题的基础上,学生一定能在记忆中找到那些SAT中常用的高频词,哪些低频词比较生僻。有些低频词往往词源复杂,不易混淆。同时,自2016年以来,随着SAT考试改版,生僻词词汇量大减,需要全面掌握词汇量的范围缩小,识记单词的难度也有所下降,因此,我们的重点是记忆高频词和常频单词。

55.png

  认真观察望文生义,无论是从单词书、单词软件,还是真题或某些文本中选取生词,学习和记忆单词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其中呈现的某个单词可能只有一两个形式,但某些单词通过前缀或后缀的变化,可能可以达到四五个,甚至是十几个,例如constitute,constituency,constitution,constitution,constitutional,constitutive,constitutive,constitutive,constitutive,constituting等等14个变体,考试时检查的可能不是你熟悉的那个。在词汇教学中,一个很重要的思路就是梳理同根词,把同根词和同根词组合起来,辨析出同根词和异根词的具体含义,从而提高词汇教学的效果。因为某个单词变得过多,我们不可能记住所有单词,所以只要记住单词的主要部分,记住单词的意义,并把它记牢,无论前缀、后缀如何变化,利用基本的构词知识,就能推导出大部分单词的词义。举例来说,我们通常只在单词表上背coerce(v.programming),但它的变体coercive(a.programming)出现在2018年10月亚太卷文法题的18题B选项中,只要做题时同学们足够冷静,对coerce的拼写、词义足够熟悉,一定能根据coerce的变体coercive意义推导出来。

  还有,只要你对adverse(a.不利)和adversary(n.对手)这两个词非常熟悉,遇到像2016年3月北美卷文法第41题D选项所出现的adversarial,你一定能顺利推导出词义(a.不利)。千万不要忘记问生词义可是,不少考生认为,在掌握前后缀规律后,所有派生同根词义或词性的词都可以做到顺其自然,其实不然。研究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词前缀改了,可能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有意义。例如,众所周知,pertinent的词义是(a.相关),但它添加了否定前缀im-,使之变成了impertinent的变体,这与我们所认为的(a.无关)不同,真正的意思是(a.失礼)。

  事实上,像passive(a.被动,冷漠)-impassive(a.冷漠)和different(a.不同)-indifferent(a.冷淡,庸俗)这样的例子并不少,我们需要在记忆过程中特别留心。事实上,不仅是前缀的变化会产生出乎考生意料的意义,改变后缀也会产生不同于原词的其它意义。就拿SAT中的常考词来说,动词sustain的意思是(维持;支持;遭受),而名词sustenance的意思则是(食物)。2018北美卷22题B选项中出现了我们熟悉的inquire(v.询问,询问,询问),以及inquisition(n.盘问)后缀的变体inquisitive(a.询问,好奇),因此,如果学生只是猜测这一含义是(a.询问),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词义判断。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第一,课后我们要多做SAT题型的文本精读,遇到词汇熟悉的派生词后,如果觉得文本中该词的意义与自己理解的不一样,多问问字典,动手查字典进行积累。第二,自问是否可以对已记录的高频或常频SAT词汇进行试探性前缀改变,并通过电子词典来验证是否存在前缀改变。相反,若前缀较多,可做减法,字典可查去某前缀,该词是否存在,是否有词义等。后缀变体的积累也是如此,我们把需要查的词放到电子词典中,词典会自动地给我们联想到不同的后缀变体,当我们发现某个变体的意义与自己理解的不一致时,就会自动地进行记录积累。关于SAT考试干货,请关注朗阁SAT考试频道。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钻石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相关推荐更多

  • SAT笔试的写作材料所推荐

    在文章最后,他们也依照以后CB所推荐的101本新SAT写作短篇小说及他们的蓝思水准,展开了标示,他们能看variations的表单展开优先选择。在政治上文档与演说揭秘在政治上文献类,为他们所推荐一个中文网站:http://teachingamericanhistory

  • SAT笔试天数

    2016年体制改革后新SAT总成绩共1600分,分成诗歌创作、语法和微积分三部份,诗歌创作改成Doulevant。日前,CollegeBoard总算发布了2021-2022年SAT笔试报名者将于7月底开始。

  • 托福与SAT

    托福和SAT的对应水平大概如下所示:托福与雅思ETS发布的研究报告《LinkingTOEFLiBTScorestoIETSScores:AResearchPaper》,曾指明了TOEFL与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

  • 考SAT需要花多少钱

    '2023考SAT需要花多少钱SAT备考小白必看!TOEFL80-90分左右,就可以全面开始SAT各科的学习和备考了。如果是初二学生托福已经考到95可以先学SAT的语法和数学部分,学习SAT语法有助于TOEFL阅读写作成绩的提高。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