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pet > pet听力 > 为什么KET、PET考试如此火爆,一位难求?

为什么KET、PET考试如此火爆,一位难求?

来源:网络 2021-03-02 编辑: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为什么KET、PET考试如此火爆,一位难求?

01 什么是PET、KET

PET和KET通俗点讲就是针对7-12岁的小朋友的英语能力水平考试。

要知道什么是PET和KET,就要先了解一下背景知识,什么是CEFR。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它是一个被国际认可,全球通用的描述语言能力和水平的标准。

CEFR把语言能力分为Basic基础、Independent独立和Proficient精通3个等级。每个等级又细分为1、2两个级别,所以从低到高共有A1, A2, B1, B2, C1, C2 这6级。

PET和KET是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的*级和第二级。从低到高为5级别:KET、PET,FCE,CAE 和CPE。

每一级别中都有其对应的语言能力的要求。

剑桥通用五级考试,英文全名为Main Suite Examinations,简称MSE,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专为非英文母语人群而设计的5级英语能力测评考试。

CEFR有6级,MSE却只有5级,搞什么鬼?

原来,MSE是从A2级开始对应的,A1太基础,留给另一个低幼系列“剑桥*英语”去管,MSE只管A2及其以上的级别。

KET,对应CEFR A2到B1级别;

PET,对应CEFR B1到B2级别;

FCE,对应CEFR B2到C1级别;

CAE,对应CEFR C1到C2级别;

CPE,对应CEFR C2级别。

现在北上广深的牛娃圈里,*低年级通过KET和PET、*高年级通过FCE,已经成为很多英语牛娃的*了。

02 KET、PET考什么,怎么考

我们来看看KET和PET到底考哪些内容?

KET的词汇量大概在1500-1800左右,PET大概在3500左右,而FCE的词汇量达到6000-6500左右。

而按照教育部的教学大纲的要求,*毕业的英语词汇量就在730左右,而英语四级的词汇量也只有4500左右。

KET考试主要有三个部分,分别是阅读与写作、听力和口语。

PET的要求会更加高,PET的词汇量基本上国内*生的词汇量。PET的考试时间在2个半小时,也是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

可见*在日常的英语学习当中,就必须注重全面发展。

03 考了有什么用

为什么北上广深牛娃的家长都在让*考KET或者PET呢?考了有什么用?

因为大部分的家长,买不起牛校的学区房,只有通过点招的方式才能进入*。而英语和奥数,就是这些*的敲门砖。现在奥数也不允许

*有了KET或者PET的证书,简历才不至于筛选掉,有机会进入到面试的环节。

考KET/PET 也是检验*学习英语的一个标准和尺子。每年花费那么多钱在*的英语学习上,那*的英语学习成果的如何呢?也需要通过考试来检验。

而且英语就是一门语言,在*阶段如果家长和*都努力一点,*的英语水平是完全可以达到常规*毕业生的水平的。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