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美国90%的高校都认可雅思成绩,为什么选择托福?

美国90%的高校都认可雅思成绩,为什么选择托福?

来源:网络 2019-12-20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留学界争论不休的话题永远都是出国留学(本科及研究生),该学托福还是雅思。其实,很多去美国留学的同学都会选择托福。

  留学界争论不休的话题永远都是出国留学(本科及研究生),该学托福还是雅思。其实,很多去美国留学的同学都会选择托福。可是,众所周知的是美国90%的高校都认可雅思成绩,这种趋势导致很多家长和学生更加疑惑,为什么大部分人不选雅思呢?本文将从不同角度对这一情况进行分析。


1572249823471698.jpg


  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的区别

  1. 出题机构不同

  雅思的出题官方机构是British Council,总部位于英国,是申请英国大学必选的语言成绩之一(也可以选择托福)。

  托福的出题官方机构是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总部位于美国,是申请美国大学必选的英语语言成绩之一(也可选择雅思)。

  2. 考试形式不同

  托福考试是网考,需要操作计算机进行考试。雅思考试是纸考,需涂答题卡。

  3. 考试内容不同

  虽然雅思和托福考试都是语言考试,而且均分为听说读写四个单项,但是考试的内容却不尽相同。

  阅读。托福阅读30题(,碰到加试则为40题),54分钟(碰到加试则为72分钟),全是选择题,而且还有多选题。除了考察学生基本的阅读能力和定位能力之外,托福阅读还考察学生对文章信息的理解,推理以及总结能力。雅思阅读40题,60分钟,70%的题是填空题,其他为选择题。

  听力。托福听力28道题(若有加试,则为39道题),41分钟(若有加试则为57分钟),4种题型,结尾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听力内容涉及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日常对话以及*课堂的讲座。其中,听力材料的发音为标准美音。雅思听力40道题,30分钟+10分钟,选择题占比30%,其余大都是填空题,填空题要求学生拼写不能有任何错误。

  口语。托福口语共4个任务,其中1个独立任务,3个综合任务,综合任务涉及到阅读和听力。学生的准备时间在15秒或者60秒,作答时间为45秒或者60秒。学生需要面对电脑进行回答即可。雅思口语共3个任务,含有自我介绍,指定话题回答以及和*交流相关内容。要求学生和口语*面对面进行对话交流。

  写作。托福写作分成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综合写作要求学生先看阅读,再听听力,将二者总结写成文章;独立写作根据给定话题进行论证。出了基本写作功底之外,托福写作考察学生逻辑性和连贯性。雅思写作分为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要求考生用英文表达出给定的图的趋势和走向,大作文类似于托福的独立写作,根据给定话题进行创作,但比托福写作稍难一些。

  4. 计分方式不同

  托福考试满分为120分,四项累加即为考生*终成绩。雅思考试满分为9分,听说读写四项取平均成绩即为考生*终成绩。

  5. 考试难度不同

  由于二者考试内容的侧重点,评分机制以及社会等客观因素不同,很难确切地说二者谁更难,难多少。但是,整体来看,托福考试比雅思难,因为托福考试不只是考单纯的定位阅读,理解性的内容考察要多于雅思;除了托福阅读,听力测试贯穿整个考试,而且听力*内容考察比较多。但是,雅思考试的口语和写作的特点导致雅思考生在这两个单项上难得*,因为国内很多地方,尤其是雅思考生较多的省份和城市,雅思写作和口语压分情况很严重。我见了很多学生到比较偏远的省份或者国家考试,写作和口语平均*在0.5-1.5分的情况,然而托福评分不存在地域性差异。综上所述,雅思某些单项较难得分,但是整体比托福简单。

  6. 认可国家

  虽然现在雅思和托福考试基本上欧洲国家甚至亚洲国家的高校基本都认可,但是正如去英国读书的考生大都会选择英联邦国家的语言考试雅思作为敲门砖一样,去美国读书的大部分学生也会选择托福。

  留学目的国家决定选择

  在确定了出国目的国家之后,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去了解该国家的各个细节以及自己梦校的各种要求。*有句古话,“入乡随俗。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二是为了尊重目的国的风俗习惯,三是为了成功申请梦校。当然了,第三点尤为重要。只要选择了去美国读书,学生必然会想着尽量参加和美国有关或者是美国本地*举办的相关考试,这种心理驱使很多家长和学生选择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托福考试,因为觉得自己*既然要去美国,那就参与和本地教育更相关的考试,同时也能为未来在美国的学习*一定的指导和方向。这种情况其实类似于大部分英国高校都认可托福考试,但是很多去英国留学的同学选择了雅思而不是托福作为自己的语言标化成绩,究其原因,必然会有一条:既然目的国是英国,*好选择英国相关*举办的考试,毕竟更贴近英国学校的教育理念。

  托福考试内容及难度更贴近美国(大学)教育

  很多去美国留学,而且选择了托福考试的同学会发现托福课堂上,尤其是听力课上所听的内容,无论从发音还是*性上,更有助于考生在美国大学接受进一步教育。考生日常接触的英文发音大部分为美音,托福考试的听力发音为纯正美音,相对于雅思考试的纯英音和各种方言,更容易被学生所理解和掌握。如果考了雅思,英音磨练出来的耳朵去接受美音,必然是suffering。另外,托福写作所考察的辩证思维和逻辑性更符合美国教育的基本情况,有助于学生早日行程与其教育一致的思维模式。

  托福更有助于其他标化成绩(SAT/ACT/GMAT/GRE等)

  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尤其是在申请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无论是读本科或者研究生,基本都需要另外一项标化成绩,SAT或ACT以及GMAT或者GRE。

  当学生申请美国本科的时候,可以选择SAT或者ACT考试。二者皆为美国*,考试内容和侧重点不完全相同。SAT考语文(阅读+语法),数学和写作(选择性)。ACT考阅读,语法,科学,数学和写作(选考)。其中SAT阅读要求学生不仅有语言基础,即基本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还需要有上下文结合推理能力。此外,要求学生对美国历史文献和小说能够进行比较到位的解读。SAT的写作考试更是如此,需要考生能理解文章所表达内容和基本写作手法以及修辞手法,如果没有良好的基本功必然是不可能拿到想要的分数的。ACT阅读从另外一个层次要求学生的能力:即阅读速度和理解力,其中阅读速度对学生的要求更加严格。35分钟40道题的挑战,压力真的很大,不仅要求学生有比较好的阅读功底(词汇、长难句理解能力和速度技巧等等),还要求学生有比较好的心理素质。据我多年的授课经验观察,大部分考SAT或者ACT的学生选择的语言考试都是托福,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语言考试选择了雅思。从实际授课体验来讲,学了雅思然后考SAT或者ACT的学生在课堂上一般比较吃力,难以理解阅读文章的意思和细节描写,因为他们在雅思备考的过程中(尤其是雅思阅读)没有被要求去背诵很大量的单词(和托福相比)以及进行长时间大量的句子分析和理解。然而,考了托福的同学在进行SAT和ACT的学习的时候就比较轻松,因为备考托福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的词汇,进行了大量的基本阅读能力训练,而且*终也能够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当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候,尤其是那些排名比较靠前的研究生院校,除了基本的语言成绩还需要准备GRE或者GMAT。GMAT一般适用于那些申请美国商中心或者MBA的学生,GRE一般适用于申请非商中心和法中心的专业的学生。二者比托福或雅思这种语言考试要难很多,但是考察重点不同:GMAT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阅读能力和基于基本阅读能力之上的逻辑推理能力,然而GRE主要考察学生词汇(尤其是比较难和生僻的单词)掌握情况加上较难的阅读能力。但是二者有一个共同点:需要考生有比较强的词汇功底(尤其是GRE考试)和阅读能力。这些能力在考生学习托福的时候而不是雅思的时候可以被更有效的练习,皆因两种语言考试的侧重点不同,授课上老师的方向和内容自然不尽相同。在授课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学了托福的考生在学GRE和GMAT的时候比较顺畅,学了雅思之后再学GRE和GMAT会比较难受。换句话来讲,托福考试对考生的基本能力的*要高于雅思考试,更有助于其他标化成绩的获取。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