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英语学习APP面面观

英语学习APP面面观

来源:网络 2019-11-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教育类手机应用程序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借助英语学习app进行英语学习,无论是准备雅思托福考试,还是纯粹增加英语水平,有了设计合理科学的应用程序都能让大家的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更加高效。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应用程序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英语,成为英语学习的小能手。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教育类手机应用程序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借助英语学习app进行英语学习,无论是准备雅思托福考试,还是纯粹增加英语水平,有了设计合理科学的应用程序都能让大家的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更加高效。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应用程序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英语,成为英语学习的小能手。


1560397860(1).png


  一、听力

  在听力方面,大多数的同学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一下几点:

  1. 读音错误导致无法准确识别单词

  2. 语音现象导致无法识别真正的词意

  3. 长难句中成分复杂意群杂糅导致无法*理解句意。

  针对这些问题,根本的解决方式就是多做精听,纠正读音,理解句意的理解速度,那这些解决方案都是和多听以及截取重点信息的能力相关的。因此,一下几个应用程序都可以比较好的帮助大家联系自己的听音能力。

  1. 扇贝听力

  在扇贝听力中,可以在首页选择想要听的内容,有雅思托福真题,VOA、BBC、初*,听力材料非常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选择。和一般的泛听不同,扇贝听力可以进行单句的填空练习,大限度的联系了大家抓细节点的能力,可以更好地进行细节学习。

  为什么很多人折腾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看了各种方法,听了很多道理,还是听不懂英语?

  我列举两大歧途,欢迎对号入座:

  1)东一篇西一篇,今天VOA明天BBC,貌似听了很多,但就是没有长进;

  2)边听边看字幕,边听边觉得我是天才啊怎么全都听得懂,但是一旦离开字幕就傻眼。

  所谓充耳不闻,说的就是这两种听!专业点的解释,就是你到处瞎听的时候,无法得到可理解性的输入,就好像你去抱一本冰岛语书看1年也不会学会冰岛语一样;而同时看字幕时,熟悉的输入(文本)会抑制不熟悉的输入(语音),同样无法达到学习效果。

  真正的听力应该怎样练呢?

  也很简单,就是只许听声音不许看文字,听不懂,再听,还听不懂,再听……实在听不懂,难受的快要掐死自己了再去看原文,对比出原来这种连音我听不出来,这个爆破我不熟悉,这个单词我认识但发音居然一直是错的...... 这样才叫学习,这样才能进步。用这样的方法听完一句句,再听完一篇篇,100篇就能见效。

  那么扇贝听力就是一个既有效果并且不累居然还有点好玩的听力训练软件。

  每一篇文章,都会被拆成一句句让学生来听。听懂了,就前往下一句,听不懂想直接看原文?不给!

  只有至少听上3遍,才允许大家看原文!揭晓答案的时候你还要刮上一刮刮出谢谢你的感觉。

  因此很多同学都会发现这样的听力练习方法来的更加有趣也更加有效果。

  2. 朗易思听

  朗易思听也是一个听各类资源的应用程序,除了各类的考试类资源外,还有很多日常类的资源,比如美剧的选段,获奖感言,演讲等,让学生可以更好地适应本地人的语音语调,模仿跟读,不知不觉中可以同步增加自己的听说能力。有跟读翻译精听的功能,更适合学生在细节*习。

  二、口语

  在口语方面,大多数同学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以下几点:

  1. 发音不准确

  2. 语音语调不准确

  3. 没有思路,无法使用准确的词汇和句式。

  针对这些问题,大家主要是需要克服自己不敢张口的恐惧和害羞,勇敢表达自己,学会将自己输入类的科目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出来,输出自己的知识,通过跟读来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达到纠正发音和语音语调的效果。以下的应用程序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练习口语。

  1. 扇贝口语

  这个应用可以让学生跟读模仿,听音复述,逐句听与练,*记忆,通过不断的“虐”来攻克表达难关。同学自己在家练得时候没有老师评价,有时无法知道自己练习的情况怎样,在这个应用程序里有发音打分和内容讲解,可以帮助大家练就地道发音,学会听说读写各个科目的串联学习。扇贝口语是一款让你走嘴、走脑又走心的英语口语软件,包括两个阶段:跟读和复述。通过课前预习-跟读模仿-听音复述-智能打分-精彩解析的流程设计,有助于全面*英语口语、单词、语法和听力。 口语可以练习的内容包括:雅思口语、生存口语、OMG美语、商务礼节英语等。不管你学的是中考英语、*英语还是四六级,不管你在备考雅思、托福,还是立志*职场英语能力,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练习资料。

  2. 雅思哥

  雅思哥是尤为推荐给广大雅思考生的应用程序。众所众知,口语考试一直是大家四科中挠头的一科,主要是由于题目所要求的在准备时间内谈论的话题大家可能觉得无话可说,因此早点准备就是*险的方式了。雅思哥上汇聚了每场考试的高频考察题目,甚至可以选择考生所在的考场查看同考场的考生考过什么题目,大大降低了大家寻找题目的困难。大家可以选择提前根据上面的机经题目进行准备,这样在考试时就能做到“心中有题,嘴上不慌”。同时,这个应用程序上还可以查看真题回忆,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考试动向。

  三、阅读和写作

  这两科都是要求大家有大量的词汇储备和长难句*理解的能力,所以平时的积累就显得尤其重要。那么在*词汇量和文献于都能力上能通过以下两个应用程序来进行*。

  1. 扇贝单词

  扇贝单词英语版是基于启发式学习法的词汇软件,在每步学习过程中,系统不会立刻告知答案,而是会逐步给予词根,例句,英文释义,中文释义等不同程度的线索,帮助学生自行回忆和理解。同时也引入柯林斯词典,基于英英释义对学生进行训练(不是单纯显示英文释义)的词汇学习软件。

  2. 扇贝阅读

  扇贝阅读每天会更新十多篇英语文章,早晚会自动推送两篇国内外热门的。用户打开每一篇文章后,系统会自动标出他曾经通过扇贝单词或者扇贝网学过的词汇;如果用户正准备某项考试(例如四六级托福等),文章也会标出该考试要求的词汇。单词和短语都能即点即查,而且可加入学习计划,后续通过扇贝单词或扇贝网进行巩固和复习。系统不仅会记录你收藏、读完和看过的文章,以及你的读书笔记和读后感。此外,还会完整*存你的所有学习数据,包括每天阅读的文章数量,阅读单词数,以及激活单词数等,记录你的成长轨迹。

  通过这样的协同设计,一来用户可以发现自己的词汇完全能够派上用场,二来也可以在阅读过程*习新的词汇和短语。于是“用”(阅读)和“学”(词汇)就结合在了一起,同时将“用”本身转化为更高层面的学习,不仅学英语,同时也用英语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