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GRE, 托福, 雅思,三者的区别是什么?

GRE, 托福, 雅思,三者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网络 2019-11-22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目前出国类考试中比较火热的考试种类就包括了托福,雅思和GRE, 那么,三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目前出国类考试中比较火热的考试种类就包括了托福雅思和GRE, 那么,三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托福和雅思属于语言考试而GRE属于美国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简单点说就是如果你想出国留学你一定会考雅思或者托福,但是不一定会考GRE。因为如果你是*生去美国读*你需要考的是SSAT; 如果你是*生去美国读本科你需要考的是SAT或者ACT; 而如果你是大学生去美国读研究生你需要考的是GRE或者GMAT再或者比较小众的LSAT. 区别就是GMAT面向的商科专业的同学LSAT面向的是法中心的学生而GRE面向的是除了商科和法律以外的专业。除了考试人群的区别,GRE, 托福, 雅思,三者在其他方面还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简单地谈一谈。


1560397759(1).png


  GRE考试:

  1. 定义: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也是三种研究生入学考试GRE, GMAT 和LSAT受众群体范围*大的考试,且难度系数低于LSAT但是高于GMAT。

  2. 考试形式:机考且立即出分(除了写作)。而且还被叫做“自适应性考试”,即计算机会根据考生们答题的正确率来调整难度系数,正常的难度等级分配是每一个科目的第二个section的难度会高于前面的一个section,所以如果考生们如果感觉越做越简单那么就*自己的答题的正确率没有达到要求。所以考生们在考试过程中就是心惊胆战的随时可以感受到自己本场的答题情况。此外,GRE考试中会出现一个section为加试的情况,要不是数学加试一个section或者要不是语文加试一个section。虽然加试并不算分但是由于考生们无法判断具体哪个section是加试所以正常对待每一个section就好。

  3. 考试科目:包括了verbal(语文),Quantitative数学,和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三科。前面俩科分别是170分+170分,所以传统GRE的满分被认为是340分,而写作是单独算分的,满分是6分。那么考生们需要考到多少分才能申请到不错的学校呢?一般如果可以考到325+3.5就算还不错的分数了。由于Verbal部分难度系数较高的原因,一般如果考生们可以考到155分以上也算是很不错的分数了。三科中重点是语文和数学这俩科,相对于写作申请学校主要看这2科的成绩。在这里大家不要对“语文”俩个字产生误区。这里的语文和我们的中文没有任何关系。这里的语文verbal科目主要考察“阅读”和“填空”俩个子科目。阅读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阅读理解,只不过词汇难度,句子长度,逻辑复杂程度要高于普通考试的阅读理解。而填空类似于完形填空,主要考察学生们对于句子的逻辑以及单词的掌握情况。

  4.难度体现:GRE考试在很多学生脑海中的印象就是难,而难度高的科目主要是Verbal语文,数学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写作因为在申请的时候重要性相对次要所以很多学生*后就是卡在了语文单科上。针对这一单 科而言难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词汇量。(需要将近20000的词汇量才能够在语文尤其填空中做到轻松应对,这一点远远多于托福和雅思考试,因为后者需要12000左右);2.长难句。(很多事先备考了托福或者雅思的同学再来复习GRE考试会很明显发现GRE的阅读句子长度要明显更长,一句话甚至就可以组成一段话,所以也就在市面上出现了一本书叫做《GRE杨鹏长难句》。);3.逻辑。GRE考试的逻辑难度其实不仅仅只是阅读部分,甚至还包括了写作都会涉及到对于考生们逻辑能力的考察。比如写作部分的argument就需要考生们对于一篇文章先进行分析它的逻辑漏洞;而阅读部分也有专门的逻辑单题来考察学生们的逻辑能力(逻辑练习题;逻辑反对题;假设题;类比题等等)

  托福考试

  1.定义:托福TOEFL考试也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的考试。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承认TOEFL考试成绩。甚至在国内找工作很多单位都会要求面试者出示托福或者雅思语言成绩,所以托福考试被认可的范围越来越广了。

  2.考试形式:机考但是无法立即出分。但是*的出分日期由原来的10天缩短为现在的6天。

  3.考试科目:包括了听,说,读,写四科。每门科目30分,累加到一起构成了托福考试总分120分。四门科目的进行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并且阅读和听力有一项肯定会出现加试的情况,一般听力加试的概率会高于阅读加试的概率,偶尔会遇到双加试但是概率极低。和GRE考试的加试一样虽然加试不算分但是由于考生们并不知道哪一篇文章或者哪一段听力是加试所以考生们正常对待考试中出现的每一道题。19年8月1号之后托福考试做了一些改革。阅读部分由原来的42道题减少到现在30道题,考试时间也相应地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54分钟。从平均答题时间来看由原来的每道题1.5分钟增加到了现在的1.8分钟,感觉时间更加充裕了。但是其实原来节省做题时间的题型变少了,比如词汇题,所以其实考生们答题时间压力并没有减轻。听力科目的变化是比原来减少了一个讲座,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60分钟减少到现在的41分钟,但是考生们普遍反映听力改革之后难度并没有减轻,从*近2个月的出分情况来看听力的*也并没有增加多少。口语的变化就是比原来少了2道题,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变成现在的17分钟。*后写作没有任何变化,和原来一样需要在50分钟完成2篇作文。

  4.难度体现:托福考试的难度体现主要是听力。听力单科不仅*性很强而且需要考生们集中听力的时间也比雅思考试听力时间要长。由于听力材料只会播放一遍所以需要考生高度集中注意力,而长时间的高度集中注意力是比较困难的。此外,整场托福考试除了阅读不需要听以外其他三科都会涉及到听材料,所以很多人会说得听力者得托福。

  雅思考试:

  1.定义:雅思,简称IELTS,中文名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由英国文化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此项考试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设。可以看出雅思考试的适用范围还是非常广的,除了英联邦国家美国和加拿大也是认可雅思成绩的。分为A类(academic)主要适用于留学和G类(general)适用于移民。

  2.考试形式:纸考&机考俩种形式。并且未来有着机考完全取代纸考的趋势,所以请目前还能参加纸考的烤鸭们且考且珍惜,因为毕竟纸考形式还是比机考更加友好的且更容易出*。

  3.考试科目:和托福一样也是包括了听,说,读,写四门。只是口语单独进行而另外三门是一次性完成。每门满分9分,总分的计算方式不是累加式而是算平均分,有很多学校会对单科有小分要求。相对于托福听力雅思听力要简单很多,从时间上看只需要听30分钟的听力材料并且从话题上看也简单不少因为雅思听力不全部是*场景还有很多生活场景类听力。阅读科目需要考生们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40道题,这一点和托福改革之前差不多。口语还是比较nice的因为是和*面对面进行,相对于托福机考面对一台机器你无法通过表情,肢体语言弥补自己口语表达的不足,但,雅思口语你可以。*后写作是1个小时以内完成2篇作文,时间比托福写作放宽了10分钟。有一点不错的就是雅思考试没有加试,这一点还是不错的,不会让学生觉得整场考试非常冗长和难熬。

  4.难度体现:雅思考试的难度主要体现在写作和口语俩个科目上。这主要还是和这俩科的评分标准比较严苛有关,也和*学生口语一直是软肋有关因为托福口语同样也是不容易拿*的。至于写作那些模板化,套路化的作文很容易被打入低分区。再加上你的写作和口语素材的烂大街特点又让你更加很难拿到*,所以很多学生其实雅思均分都可以拿到7分,但是口语或者写作小分会有一项5.5分,所以就很尴尬只能选择继续备考继续刷分,因为雅思没有拼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