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学习英语时的小技巧

学习英语时的小技巧

来源:网络 2019-11-22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很多学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都会问:有没有什么捷径和技巧?为什么好像一直学却一直不会。今天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学习英语的技巧。

  很多学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都会问:有没有什么捷径和技巧?为什么好像一直学却一直不会。今天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些学习英语的技巧。


1560397776(1).png


  1, 注重单词的重要性。 单词其实是整个英语学习中的重中之重, 只有单词的基础打牢了,之后的英语学习才会变得简单。 现在有很多的网文和机构都宣称不要背单词, 而是更多的通过应用和实际的听说来学习英语,它们认为,英语本身是一门语言,它是一种交流的工具, 所以应该在真实的场景*习英语,而在真实的场景*习, 听是*重要的, 所以要多去进行听力的训练,在语境*习。甚至还举出例子说:如果我们被单词的话,可能只是背会了how(怎么), are (是)、you(你),old(老),而如果听力不好,听不懂,阅读时就会理解成:How are you?(怎么是你?),How old are you? (怎么老是你?)。 这种说法在英语学习者中得到了比较大的认同,所以看电影学英语一度风靡,很多学生都会问我说,可不可以通过看美剧,电影学习英语。 其实真实的情况是不可以,这种方法之所以会收到欢迎其实只是因为它迎合了大众不想花时间,精力的内心。它更多给英语学习者的只是一种心灵的慰藉而已, 其效果甚微。 究其原因,在于单词是整个英语的基础,没有单词量,谈何学英语。 我们用一个很显浅的比喻,如果我们要盖一栋房子,我们必须要有钢筋水泥吧,而这个就是英语学习中的单词。可能有人说设计,地基,框架等等是更重要的东西,它决定了这个房子的质量,美观度等等。 当然, 不可否认这些都很重要,但是没有钢筋水泥水泥, 这一切都只能是纸上谈兵,没有任何意义的。 其实, 像之前举的例子中的How are you?(怎么是你?),How old are you? (怎么老是你?),这种需要靠场景去理解的句子在英语学习中并不是常态,而且这种句子都偏简单,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稍微注意就好了,而我们遇到的更多的是类似于Now and again I have had horrible dreams, but not enough of them to make me lose my delight in dreams.这样的句子, 你只有知道单词的意思,才有可能去理解。

  2. 注重口语的重要性。 英语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如果说这四个部分哪个*重要的话,我认为是口语,并且这是一个大家会忽略的英语学习的小捷径。大家想想,我们在生活中是如何定义一个人英语水平好的。 比较正式的定义可能会是级别和证书, 比如是否过了大学六级, 专业八级等等, 但是试想一下一个英语过了六级的同学在说英语的时候满嘴的口音,或是无法与英语母语国家者顺畅的交流,在你心中,他的英语还会是很牛的吗? 而如果一个没有通过级别考试的同学,却发音纯正,可以与英语母语国家者无障碍交流,你是不是会觉得他很牛。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诀窍, 口语的*会使得一个人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获得极大的认可, 从而*学习的信心。同时, 还可以为其获得很多的场景学习和应用口语的机会。 比如, 一个口语有优势的学生,很容易在英语角冒尖,获得更多与人交流的机会, 当然, 他也更容易获得简单的口译工作或是英语助教的机会,从而更多的与英语为母语国家的人进行交流, 进一步*自己的英文。 所以,我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口语的练习,多去模仿,朗读一些好的英文材料, 让自己的发音和口语交流能力得到*。

  3. 看到每天的进步。学习英语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每天学习,每天进步。 这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基本原则。 很多学生会抱怨说, 为什么我一天学习了8,9个小时,却都还没有进步?这就需要这些学生去思考一个问题了,你是否做到了坚持?对于进步的定义又是否真正的了解呢? 事实上,我们并不建议一个学生每天学习英语8,9个小时,当然如果是学生短时间要有较大的*的话,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但如果要真正做到实际的高效, 建议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 而对于一般不赶时间的学习者, 我更多的建议是每天学习1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然后坚持去每天学习英语, 这种时间的分配法,对于方法没有大错误的学生来讲, 都是可以获得可见的*的。 而如果同学觉得一个小时都太长的话,也可以把它拆分成几个时间段, 比如10分钟背10个单词, 半个小时阅读一篇文章, 15分钟朗读课文, 15分钟做听力练习, 这种分时段的练习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 并且比较容易吸收,从而而快的获得进步。

  4. 学习材料的重复性。 很多同学在开始学习英语的时候,会被市面上很多的材料所迷惑, 然后买一堆学习参考书, 或是在各大论坛网站上下载各种诸如:**英语阅读100篇, 100句记下3000个单词,学英语*美剧等的英文材料, 但是往往是资料很多, 用的却很少, 而且由于资料过多, 往往会有一种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的感觉, 每一本都看看, 却没有重点。 其实, 在资料的选择上, 我们并不建议学生用很多的材料。 主要的学习材料一本就可以,但是要反复的去阅读,朗读,精听和复述,一份材料不断的重复使用,才能达到*好的学习效果。这里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比较*的材料, 比如一般英语学习*的话《新概念英语》就很好,反复的从听说读写四个角度去学习里面的文章,甚至背下来,在闲暇的时候, 用其他的一些材料去拓展英语词汇, 辅助学习, 这样才能达到*好的英语学习效果。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