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有没有适合练习听力的*欧美电影或美剧?

有没有适合练习听力的*欧美电影或美剧?

来源:网络 2019-10-31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很多同学曾问过我如何学好英语?怎么才能听懂别人说的话?其实英语这个语言本身是不难的,只不过大家从小说的是汉语,所以觉得不太习惯。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即可以放松又可以练习听力的方法——看美剧。

很多同学曾问过我如何学好英语?怎么才能听懂别人说的话?其实英语这个语言本身是不难的,只不过大家从小说的是汉语,所以觉得不太习惯。如果想要学好英语,尤其是托福,*重要的一环其实是听力,因为托福听力题占比*大,而且在国外当你真正能听懂别人说的话时才能交流,所以听力是一个基础,但又是*难掌握的一环,因为它有许多连读,缩读,浊化等中文不存在的语音现象,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听力,比如精听,跟读并模仿发音,多刷题,多背单词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即可以放松又可以练习听力的方法——看美剧。

一. 老友记 Friends

相信很多同学都听说过这部经典系列喜剧,剧里讲述了六位好朋友的日常生活,是非常亲近民风的家常情景类喜剧,里面的所有对话基本上都是英语日常用语,对于学生练习听力的conversation部分和口语综合题校园类部分有着很大的帮助。举个剧中的台词作为例子,And I’m hoping that maybe somehow this may help make up for it. 意思是我希望这个或许能帮我补偿你,make up for是弥补,补偿的意思,这个词在托福中是必背的词组。再举个例子,the keys to the cuffs are on the back of the door. 意思是手铐的钥匙挂在门上,这里*难听懂的一个词是cuff,手铐这个词对大多数学英语的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但不排除它不会出现在考试中,所以在看老友记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这些不太熟悉的词记下来,以便日后复习。老友记这种系列美剧是我认为对于学生想要*日常口听帮助*大的一部,而且里面有很多幽默元素,适合所有学英语的人看。

二.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

说到老友记就不得不提生活大爆炸了。同样也是脍炙人口且风靡全球的情景美剧,讲述了几位美国当代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其中包含了很多日常口语对话和*方面的对话,这个剧有个特点就是语速比较快,而且有很多*方面的专有名词,适合英语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在练习托福听力的lecture很有帮助。我们来看一下剧中的一句台词,I feel like I’m being strangled by a boa constrictor [ˈboʊə kənstrɪktər] 这个句子有两个生词,strangle 是勒住的意思,boa constrictor是一个生物*名词,巨蚺,其实就是大蟒蛇。像这样的生词在这部剧中很常见,尤其是当Sheldon讨论*方面的时候,语速快而且内容偏难,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挑战机会。这部剧其实还是有很多哲理和正能量的,比如第二个截图,so a few things don’t go your way, and your best decision is to ride the rails like a hobo? Hobo这个词是流浪汉的意思,像这种句子听起来不那么难,但也可以顺便练一下口语,说不定到时候用上可以加分。总之,这部剧整体内容中等,适合一定基础的学生来学习,像托福7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来看看。

三. 美国恐怖故事 American Horror Story

这应该是我*喜欢看的一部美剧了,别看名字很恐怖,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吓人。现在已经出到第九季了,而且每一部主题都不一样,比如谋杀屋,女巫季,旅馆等。这部剧是悬疑,科幻题材的,我觉得总看喜剧也会审美疲劳,所以偶尔换换口味。提醒大家的是这部剧是R级,而且有点像小丑电影一样压抑,黑暗,充满着负能量和现实的写照。这部剧的台词特点就是既难又快,尤其是第二季巅峰季疯人院,因为剧情与医疗有关,所以有很多专业词汇,而且每部剧的剧情非常紧凑,演员台词语速也会比较快。但不妨碍一些基础较好的学生练习听力。我们来举几个例子。It’s an ordeal, I know, our check-in procedures. Ordeal这个词是名词,折磨,procedure是程序。其实这两个词也不是很难,但如果是盲听的情况下就可能听不懂了。Los Angeles is going to be an empty crater, 洛杉矶要成为一个空旷的火山口,其实意思就是洛杉矶要被炸平。当然美恐也有温情的一幕,比如*季女主角对男主角的告白(见下一页)是非常容易听懂且日常的口语对话。当然这部剧整体的听力难度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托福水平9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来学习一下。

四.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这部剧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当时创下美国多个收视纪录,拿过很多国际奖,是美剧历史上*成功的一部系列,开创了影视剧末日僵尸题材的先河。今年是行尸走肉的第十季,整部剧比较压抑,而且对于人性的善恶是非刻画得尤其深刻。当然因为是丧尸片,所以也是R级,胆小或晕血的同学慎点。这一系列整体难度较美恐略简单一些,因为语速不是很快,比较适合托福80分以上的学生来学习一下。但其中有一个人的台词*难懂,相信看过的同学都知道是Eugene,他每次说话都会令人头疼,因为他说的都是很专业的内容,机械,数学,化学等专业术语一句接一句,而且语速超级快,我们可以看一下他的台词,so you’d do well to ponder long and hard about this before tossing literal baby out with the proverbial bath water.

Toss是投掷的意思,proverbial是众所周知的,字面的意思是在你把*扔进充满水的浴缸里一定要深思熟虑,深层的意思结合剧情是:在你全盘否定这个事情之前一定要做到深思熟虑。其实这些词分开来看不难,但连在一起加上他超快的语速就使听力变难了许多,其实这个情况在托福听力的lecture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把每个词都掌握发音,多听几遍就熟悉了,当然庆幸的是大部分角色的台词不难,所以整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五. 贝茨旅馆 Bates Motel

这是一部惊悚悬疑剧,讲述了一个人格分裂少年Norman Bates如何一步步变成杀人不眨眼的恶魔的故事。其母亲Norma Bates控制欲极强,过度溺爱和*护Norman,加上种种家庭成长因素导致Norman一步步陷落地狱。这部剧非常适合大家练习听力,而且对任何水平的学生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整体台词语速不快,没有什么*方面的内容,而且大家*会被两位主演Freddie Highmore 和 Vera Farmiga的炸裂演技所折服。里面的很多单词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用到的,大家看的时候也可以学着说一下。比如说:you pushed her too far, you broke her,意思大家都知道,但有些同学往往会理解成你把她推太远了,其实除了推的意思,还有逼迫的意思,所以有时候你认识一个词不代表你就能在听力中听懂,要知道它深层的含义是什么,不要直接翻译,这样很多句子都无法理解。

六. 哥谭 Gotham

哥谭镇是美国DC漫画蝙蝠侠改编的一部美剧,以全新视角讲述警探James Gordon与哥谭镇邪恶的犯罪势力抗争并逐渐与年轻的蝙蝠侠形成联盟的故事。全剧比较压抑,充满着负能量,和小丑电影类似。从练习听力的角度来说,整部剧整体的台词内容中规中矩,难度和行尸走肉类似,也有一些*方面的台词,但大部分是日常口语对话。下面我们通过一些台词来看一下其中的单词。Figure that’d clear the decks. 其实这句话每个词大家都应该认识,但是放在一起结合剧义就变了,deck本身是甲板,层面的意思,但是因为剧中小丑把脸皮又缝在了自己的脸上,所以才说了这么一句话,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为其意思是为了清醒脑子。 我们看这一句,Every evil bastard in the world was just a kid once. Bastard这个词是恶棍,混蛋的意思,在英语口语中非常常见,和silly不同的是silly相对委婉很多,而且一些朋友开玩笑也可以说silly, 但bastard是比较激烈的词。总之,这部剧整体语速不是很快,适合托福70分以上的学生看。

七. 少狼 Teen Wolf

这部剧其实和吸血鬼日记的风格差不多,题材比较新颖,全剧主角都是帅哥美女,可谓是一饱眼福。讲述了在比肯山周围所发生的各种超自然事件。这部剧的对白台词总体而言比较简单,偶尔会有一些*方面的内容,大部分时间是日常口语对话,对白语速较慢,对打戏较多,所以总的台词内容并不是很多,适合托福60分以上的学生看。

总的来说我推荐的这几部美剧有两部喜剧,其余的都是惊悚悬疑犯罪类,各个剧的对白难度不尽相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英语情况来对号入座。

在这里说一个题外话,其实看美剧不止可以*英语听力,还可以拓宽眼界,比如美恐里面有很多LGBT的内容,导演就是想让观众知道love is equal. 哥谭也有反映出一些政府腐败的现象来告诫现实中的官员,这些内容对于国产剧来说是不可能拍出来的,道理我就不说了,所以看美剧其实是可以更加了解美国当地的文化和包容程度是怎样的,对于以后想去美国留学的人来说也是一个提前学习的过程。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