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怎么在两个月内把托福从60分提到100分?

怎么在两个月内把托福从60分提到100分?

来源:网络 2019-10-30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目前,有很多托福考生的当前英语水平离托福考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尤其是*生、国际*生以及一部分本来英语就不是特别好的大学生。托福考试改革后,出现低分的情况也非常多,甚至有一些考生得到40或50多分。

目前,有很多托福考生的当前英语水平离托福考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尤其是*生、国际*生以及一部分本来英语就不是特别好的大学生。托福考试改革后,出现低分的情况也非常多,甚至有一些考生得到40或50多分。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学生在选择机构、咨询课程的时候经常会提到*的速度和时间长度问题。但是,学生的个人情况不同,包括基础能力、心理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不同,或者是当场考试的难度不同,亦或者是所上的课程质量和教师能力不同,都会影响学生*的速度和效率。本篇文章不考虑课程质量、考试难度和考生的心态问题,只讨论学习能力和基础水平在60分左右的考生*到100分的难度和可能性。

在我们讨论如何帮助60分的考生达到100分的水平之前,我们必须要先定义和明确这两个分数段的考生水平和能力的差异。

60分的考生,从单词量上来说,大概没有完全掌握在*阶段的*单词。虽然这些考生大部分都已经*就读甚至毕业,但是*阶段的单词*多只是看着眼熟,没有做到中英文互译顺畅、听力辨音识意准确或者写作时能够准确应用词组等。在这种情况下,这仅有的所谓“单词量”也对他们的听力、口语和写作毫无作用,顶多也就能让他们读懂一两个阅读的句子。除单词量之外,60分的考生有两个非常大的问题亟待解决:听力辨音问题和语法分析和写作能力问题。对于这个分数段的学生来讲,他们懒散惯了,缺乏自觉性,没有形成严谨和自主的学习习惯,所以对于词汇和语法这种看似基础,却是学习有技巧可言的并且非常枯燥的内容有非常欠缺的掌握;同时,这些考生由于英语基础不扎实,对于音标和拼读的掌握不够,所以落实到单词和句子上就会出现听不懂、捋不清听到的句子主干和修饰成分、也找不到整篇听力的框架的情况。

相比于60分的考生,100分的考生首先在单词量上就已经完全超出60分考生的能力了。按照目前笔者带教的100分左右的考生情况来说,他们大概熟练掌握了大学四六级的单词,并且对于听力和阅读专业词汇也有很多的涉及和背诵。这些单词能够他们在阅读时基本上能抓到80%以上的句子含义,能在听力当中在内容明确的情况下再根据考点做题并*正确率,能在口语考试部分非常熟练的应用各种语料,也能在写作当中不需要担心自己想到的思路能不能写出来。除单词量之外,100分段的考生能够在阅读中准确找到需要的内容、分清楚句子主干和其他结构、也能够准确把握句间和段间关系;同时,由于这些考生的英语基础非常好,所以在进行口语和写作的学习时很明显能够更好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对于各种语料的记忆更*、用得也更准确。

虽然60分的考生基础能力和水平都不太令人满意,但是如果这些考生有强大的自觉性、内在驱动力以及高效的学习能力(得到目前的分数是因为刚刚接触托福或者目前的水平于托福考试的要求有较大差距),那么在两个月之内经过仔细的课程规划、密集的课程和辅导、*的老师带领和自己的努力,是完全可以达到100分的。

如何能在两个月之内*有效的达到*分数呢?由于听说读写四个科目本身的特点和要求不同,我们将复习重点、备考意见和学习计划按照科目进行分别讨论。

1. 阅读

基础方面: 阅读部分所需要的重点基础知识是词汇量和长难句分析。对于60分的考生来说,这两个方面的基础知识属于他们的薄弱项。因此,这些考生应该花费两个周的时间上词汇课和长难句分析专项课,了解拼读的方法、词根词缀以及词性的构词特点,从而帮助他们在课下和之后的托福专业课后更有效率的背单词,也让他们加快分析句子的速度、准确找出句子的主干结构、更好的理解句子的含义,从而帮助他们能够更快抓住题目想要考察的点,不会因为读不懂句子而做不对题。

剩下的一个半月建议上一个月的阅读课程,认真学习每一种题型的做题方法,进行题型的专项练习(比如历年阅读词汇题的汇总)。每日的学习计划和流程为:背单词(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如公交车或地铁上、吃饭时以及睡觉前的入睡仪式中)、分析10个长难句(可以从刚刚做过的阅读中找,也可以复习以前讲过的长难句)、做当天上课讲过的题型的其他题目10个-20个、并且进行错题的分析和其他选项分析。

*后的半个月非常重要,之前上过的课程和了解的知识都应该在*后的冲刺阶段进行巩固和复习,同时还要训练整套题目的做题节奏,稳定心态和正确率。因此,*后半个月一共需要做两件事:复习课堂笔记的同时回忆上课内容以及整套题目的不断模拟。

由于阅读部分较容易提*数和掌握做题方法,建议学习时间为每日1个半小时(以完成计划为主)。

2. 听力

基础方面:听力需要的基础是辨音能力。辨音要想准确,必须要有标准的发音以及对于听力的熟悉程度。而60分的考生往往对于语音甚至音标都没有正确的概念,更别提对整个句子的节奏和语调的把握了。因此,这些考生需要上两到三周的音标讲解、辨音、听写训练课和听力笔记辅导*课。在这个过程中,每日的学习要针对听力材料的跟读、听力笔记的优化以及句子甚至听力篇章的听写进行。

掌握听力基础之后,后续的听力正课就会容易许多。建议这些考生紧接着开始听力对话和讲座的专业学习,同时背诵对话的话题词汇以及讲座的*词汇,但背单词的方法要改变一下: 听音直接识别意义甚至直接写出笔记符号、缩写或中文是*好的。在*后一周时,进行模考。由于听力部分常出现加试,且加试文章不确定,建议考生们一次模考练3个section。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考生认为做听力就是刷题。但实际上,只刷题完全达不到练习效果。每一篇听力文章,无论是对话还是讲座,都需要有这么几个练习步骤:进行*遍听力并作听力笔记、找出大概的考点位置(这样能够判断考生是否真正掌握了考点,只有掌握考点的出现方式和信号词才能所有的听力文章都攻克)、做题并对答案、分析错题(检查是因为考点位置找错还是题目没有理解还是真的没有听到这个考点)、重听并且分析文章框架和信号词、对错误的部分进行听写训练和跟读、*后一遍听力重做新的笔记。

除了阅读外,听力、口语和写作部分都是需要听力的,因此听力能力是托福考试*重要的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花费大部分时间每天练习听力,比如3小时以上。

3. 口语

基础方面:口语实际上基础就是语料以及语音语调。语料是在正课当中讲的,只需要努力在上课过程中好好背就可以,而语音语调也可以通过听力方面的跟读来*。因此,在口语方面不需要花费时间去上基础课。

在这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建议考生利用一个月集中进行口语的学习,包括口语语料的补充和背诵、四个口语任务的答题技巧和回答模版以及口语当中听力笔记的记法。

在*后一个月,建议考生不断进行口语陪练课程,一是为了巩固之前所学的知识,真正把语料变成自己的东西;二是锻炼嘴部肌肉,考试当天有*好的状态。

口语是一个每天必须训练的科目,建议一天3-5个独立话题和2个复合题目,每次练习时都要进行录音并且复听自己的录音,找出自己的问题,重新再做一遍。大概需要时间是1个半小时。

4. 写作

基础方面:写作的基础是词汇和语法,这个语法并不是阅读部分长难句分析的语法,而是通过对于语法的掌握进行句子的句式变化、扩写和合并,以求达到语言的简洁流畅和高级。因此,60分的考生需要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集中进行辅导,主要针对不同句式的讲解(包括高级句型和一般从句等)、句子的扩写方式以及各个常考写作话题语料的补充和应用。

等到这些考生有一定的基础后,建议立刻开始托福写作正课的学习,具体学习如何判断综合写作的阅读类型并且进行相应和准确的听力题库、如何记更加丰满的综合写作听力笔记、如何概括和改写阅读及听力内容、如何判断独立写作的不同题型并给出不同的分论点、如何进行开头段、主体段和结尾段的写作等等。这段时间*好持续一个月。

在*后半个月中,跟口语相同,写作也需要找专业老师进行陪练和批改指正错误,因为输出型科目只自己练习是不够的,只有在老师的帮助下才能够进步。

由于写作这个科目较为费时,一天建议*多练习一篇综合写作和一篇独立写作,加上背诵语料和总结错误的时间,是1个半小时左右。

很多60分的考生由于时间有限和懒惰的心理作祟,总认为有很多应试技巧可以帮助他们段时间内**。然而,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托福考试将不会成为一门专业的考试,学校招生官也不可能通过成绩高低来较为准确地判断考生的英语水平。许多人认为有听力信号词、阅读题型的做题方法以及口语写作语料就可以帮助他们掌握大部分知识甚至大幅度*各科成绩,这是不现实的。因为所有的方法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才可以起作用。比如说,托福听力当中有强调考点。但是如果只听见强调句或者I have to make it clear that这样的信号词,却无法听清后文,是依然做不对题找不到正确答案的。因此,建议考生不要一味的迷恋所谓的“*技巧”,还是扎扎实实把缺少的基础补上更好一些。

文章的*后,有几本备考书籍推荐给各位考生。*本是贾若寒编著的《托福阅读真题词汇集》,里面收录了近几年所有的阅读真题词汇题,而且重复当前考试的概率非常大。建议各位考生仔细研读并且把里面所有的题目都做两到三遍。另一本是慎小嶷的《十天突破新托福Essay》,里面的内容非常适合已经进行完基础阶段学习的60分托福考生,同时里面收录的词组非常地道,对于各个话题的写作很有帮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