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托福首考要注意什么?

托福首考要注意什么?

来源:网络 2019-09-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首考对于考生来说是较为紧张的,而且目前考试费用也不低,所以正常的考试发挥对大家来说很重要。为了*证稳定发挥,有哪些需要同学注意的事项呢?

  首考对于考生来说是较为紧张的,而且目前考试费用也不低,所以正常的考试发挥对大家来说很重要。为了稳定发挥,有哪些需要同学注意的事项呢?

  1. 报考

  目前托福考试的考位都比较紧张,需要至少提前两个月到三个月,如果能提早确定考试的时间可以尽可能提前报名。这样的话一不用担心报不到心仪的考位,而且也有更多考场的选择。比方说南京大学的考场相对比较小(考场干扰小),而且交通方便,所以对于首考的考生来说更有利于稳定发挥。如果考前两个月左右,那么只能选到比较大而且位置比较偏的考场,可能会对正常的发挥有影响。所以在能够确定考试时间的同学来说,尽早报名是明智之选。

  2. 临近考试

  在考试临近的时候,要进行至少一次的考前模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要求自己,可以准时8点45分开始模考,首先完成阅读和听力,之后休息10分钟,继续完成口语和写作。因为在考试的时候阅读和听力会出现加试,所以同学在备考的时候,可以在阅读或听力部分加上加试,一篇阅读文章或者是一个对话加一个讲座,这样可以较好地适应考试的节奏。严格按照考试流程模考可以提前发现问题,在*后有限的时间进行弥补,做到心有成竹。

  考前几天可以去看一下考场,避免考试当天由于预估时间不足导致手忙脚乱,可以计算一下从住所到考场的路程时间,并充分考虑考试当天的路况,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一定在8点30分之前到达考场。考试前一天一定要早点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3. 考试当天

  一定要吃早饭,因为考试时间很长,要有足够的精力完成考试。尽量不要带任何的首饰包括手表,因为这些都不允许带入考场,女同学*好不要化妆,因为check in的时候很有可能不识别,比较麻烦。不需要带稿纸和笔,这些考场都*,只要带身份证就可以了,而且只有身份证是可以带入考场的。提早到达考场后,如果距离开考还比较久可以在考场之外稍微复习一下阅读里的词汇题和口语里的模版,*好练习一下印象。进去考场首先签到,然后工作人员会给考生一个带锁的小柜子或者是袋子来存放个人物品,所有的东西都有放进去包括纸巾,考场内如需使用纸巾可以向监考老师要求即可,另外可带食品进去候考的位置,可以在中间休息的时候补充能量和水。存放完物品之后,需要填写*密协议,之后就可以check in进入考场了。推荐在check-in 之前可以上厕所,这样会尽量避免考试中途上厕所,一旦check in 就不可以再上厕所了。

  考生的座位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考生的照片、注册号、姓名和生日将显示在所分配考位的计算机显示器上。考务人员将引导考生到达考位就座。此时严禁考生触摸计算机键盘和鼠标。考生应核对显示器上的信息是否正确。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后,考生方可使用键盘和鼠标开始考试。

  托福网考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当中做笔记,每一位考生都会拿到3张A4纸和两支铅笔,开始考试之后如需更换稿纸,需要举手示意老师,用手里用完的稿纸换新的,整个过程中每个考生必须*持3张稿纸,不能多也不能少。不过不建议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更换稿纸,容易分散注意力,*好是听力部分结束之后进行更换就可以。

  考试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电脑故障,不要紧张,立即举手示意工作人员即可,之后会换台电脑来继续考试,而且是断点继续,所以考生一定要稳住,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发挥。

  在写作之后,会出现report和cancel两个按钮,一定不要误选cancel,如果cancel之后成绩就不报告了,一旦误选cancel,可以在官网恢复报告,需要额外花135元。

  4. 额外提示

  由于每位考生的答题节奏和加试的不同,有可能出现时间差,如有些同学还在完成听力加试,但同考场的考生有些已经在说口语了,而且声音特别大,考生会受到干扰,那么这时候考生必须稳定住自己的心态,可以适当调高自己听力的音量来对抗干扰。

  听力开始之前,可以听一下听力部分介绍,首先可以舒缓放松一下完成阅读之后有点疲惫的大脑,而且可以为接下来的听力做一个热身,一举两得。 听力加试可能是任意一个小section,而且出现的位置不固定,所以考试时无法判断哪一个section是加试,都需要认真地对待。 听力的过程中,不要一直低着头记笔记,也要关注到屏幕上内容的变化,有可能出现图片,小黑板和动图,对于准确理解听力有较大的帮助。听的过程以听懂为*,辅助以记笔记,切不可盲目记笔记。

  首考的同学要关注听力做题时间的分配,小的section6.5分钟,大的section10分钟的答题时间,每道题答题时间尽量控制在半分钟之内,遇到不太确定的题目要果断选择,切不可浪费太多的时间。

  考试过程中可以上厕所,但是会消耗考试时间,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上厕所,考试期间要注意饮食,不用吃太冷太刺激的食物。中途休息10分钟可以上厕所,喝水以及吃补充能量的食物,可以准备一些功能性饮料或咖啡,有助于考试发挥。

  中间休息10分钟之后,再进入考场时,仍需check in。进入口语考试之前可以稍微在稿纸上写一下口语模版,读起来要比说出来更流利一些,心里也更有底。

  考完之后如果需要增送成绩,可以登陆官网交对应的费用,即可填赠送成绩的地址和学校了。 需要注意的是考前可以有四份免费送分,考完之后就不可以了。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