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去越南考雅思真的靠谱吗?

去越南考雅思真的靠谱吗?

来源:网络 2019-09-11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近年来,去国外考雅思已经是一件屡见不鲜的事了,今年,去越南考试几乎成为很多考生当中的“当红炸子鸡”甚至是一颗“救命稻草”,大家都觉得想要“屠鸭”去越南考试时可以一劳永逸的。真的是这样吗?

  近年来,去国外考雅思已经是一件屡见不鲜的事了,很多同学都倾向于去韩国,日本,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甚至是澳洲和加拿大这些比较遥远的国家考试,尤其是今年,去越南考试几乎成为很多考生当中的“当红炸子鸡”甚至是一颗“救命稻草”,大家都觉得想要“屠鸭”去越南考试时可以一劳永逸的。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研究一下。

  为啥不在国内考?

  很多对雅思考试不了解的同学可能会发问,国内这么多考场,这么多考试时间安排,几乎每个省都很方便考雅思的,为什么大家还要“舍近求远”,大老远包袱款款的跑去越南考试呢?这时候,*“烤鸭”会泪流满面的告诉他--------那是因为,国内考雅思一般都会“压分”。

  什么是“压分”?顾名思义,就是分数会被压的较低。这个现象在雅思的口语和写作两项考试中表现的尤其明显。很多国内的*都知道,我们*的考生是*擅长“准备”考试的,从“考前猜题”,到“解析题目”,*后到“考前练习”的这一系列备考计划都是可以成套的,所以大部分去考雅思的学生几乎都是提前准备过的,口语答案可能会跟其他的考生类似,那*一天当中听了二十几个雷同的答案,肯定会非常不耐烦,然后会一直跟其他的考生的答案对比,“吹毛求疵”的给分数,那肯定很多考生的分数都会不尽如人意了,几乎都徘徊在5-5.5之间。

  “压分”这个现象据说是从2010年以后出现的,在此之前,雅思口语和写作考试评分还是比较正常的,以口语为例,当时大部分考生去考口语时几乎都是“freestyle”,想到啥说啥,没有任何准备过的痕迹,说的直白一些,大家的答案都五花八门,没太有逻辑性,*听的“新鲜”,那谁的流利度或者发音好一些分数就会*些,所以很多学生特别“迷信”练习英音或者美音,认为只要发音OK然后又流利分数就会高。

  慢慢的,一些考生考完口语会在网络上总结自己的口语考试题目,给其他的考生参考,然后就积累出“口语题库”,大家都在认真的准备雅思口语考试了。老师会讲解答题技巧,会给学生总结“*语料”或者“*模板”,as a result,很多考生的答案都很近似了,比如说*让学生描述一个喜欢的歌手,十有八九的考生都会说周杰伦,喜欢人家的原因还几乎一样,那*肯定就不能忍了,他们会觉得考生在“背诵答案”。所以,国内的*一旦听到考生答案有雷同之处,就会觉得是在背诵,就会失去接着往下听的兴趣,就会不停的打断考生,那考生的分数就可想而知了。就算考生Part1和Part2部分回答的比较好,*也会在Part3部分深入“刺探”一下考生之前的答案是不是准备过的,所以Part3部分提问的题目会比较难回答。

  同理,国内的*对待写作评分也是“一视同仁”,一旦发现有类似结构,模板或雷同语言表达方式,一律“压分”。所以,考生在国内考雅思口语和写作很难拿到*,但是大部分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都有雅思单科要求,那就得想办法了-------去国外考雅思。

  那为啥要去越南考?

  *主要的原因是不“压分”!因为考生较少,而且价格比泰国韩国日本等地便宜。

  因为之前出国考雅思的热潮,韩国日本泰国等地都是很多国内考生的首选,因为这几个国家离*不远,也都比较发达,去这些地方考生的的*考生也非常的多。那*考生人太多,答案就会被用重复太多,*听多了很容易会判定为内容雷同----也就是背诵。所以,现在去泰国韩国日本考试也不是很容易就拿到理想的分数了。

  而越南,因为发展不如前几个国家,而且由于地理位置(几乎都在热带)的原因,常年炎热,很多学生都不想过去体验“中暑”的感觉,所以一开始并不是很多考生的首选。在越南考雅思的考生不多,那考生少了,雷同答案就少了,所以相对你就能得到比较好的分数。

  其次,雅思考试中心在亚洲地区使用两套不同的卷子,分别是大陆卷(*大陆)和亚太卷(亚太地区其它区域),而越南使用的就是亚太卷。亚太卷的整体难度相对较低,听力和阅读题目一般比较容易,而且写作题目不容易出怪题偏题,比较中规中矩,好好准备的话,能够有效提*数。

  而且越南雅思考试不像国内(是BC评分),越南是由IDP评分,口语*一般比较有耐心,态度很友好,考生如果现场“卡壳”了还会友善的引导考生回答问题,考试现场的气氛比较轻松,不会让考生感到很紧张,考生不紧张了,那回答问题就比较自然了。所以很多考生反馈,在越南考试口语和写作分数都比国内高0.5-1分左右,感叹越南考试不“压分”。

  *后谈到价钱,目前去越南考试一次,全部的费用(包括机票住宿和考费)大致是5000-6000人民币,去泰国等国家考试一次差不多7000-8000人民币,所以去越南考试比去其他国家要划算一些。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近两年去越南考雅思比较火爆,有的时候旅行社或者中介机构组团去的那种“越南考团”都报不上名,因为一般组织的“越难考团”考完试后都会安排在越南旅游一圈,领着考生们“散散心”。而且越南的物价比国内低很多,1元人民币几乎等于6000越南盾,当地水果又甜有便宜,特色的“鸡蛋咖啡”和手工冰激凌也是很值得一尝。所以,在在国内考过雅思但是分数不达标的考生,或者口语分数很低的考生,都可以去越南试试。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