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对雅思小白的忠告

对雅思小白的忠告

来源:网络 2019-09-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很多雅思考生的烤鸭之路都充满了各种崎岖和困难。在*终考到理想的分数的那一刻,我们再回首整个考试之路,可能觉得自己一开始犯了很多错误,走了很多的弯路,甚至觉得有些可笑。所以,这里,我们要将那些可能雅思小白会犯的错误整理出来,以免后面的烤鸭们犯同样的错误,从而更加高效的进行备考。

  很多雅思考生的烤鸭之路都充满了各种崎岖和困难。在*终考到理想的分数的那一刻,我们再回首整个考试之路,可能觉得自己一开始犯了很多错误,走了很多的弯路,甚至觉得有些可笑。所以,这里,我们要将那些可能雅思小白会犯的错误整理出来,以免后面的烤鸭们犯同样的错误,从而更加高效的进行备考。

  1. 盲目的背单词

  对于*教育体制下培养出来的学生来说,英语学习几乎可以和背单词划等号。很多学生一提到英语学习,就误认为是要背很多的单词。甚至学生之间在评论谁的英语成绩更好时,都会用单词量来衡量。所以,太多的烤鸭们从一开始就走上了不停的背单词的学英语的老路,从而忽视了雅思考试本身的特点。当然,这并不是说备考雅思不需要背单词。相反,雅思需要背单词,但是这个考试对单词的要求与*的英语考试完全不同,所以学生要拿这个学英语的老路来背单词恐怕并不可取。

  这其中的主要区别在于*的英语考试是有考试的大纲。也就是说,真正的考试所涉及的词汇都是大纲范围之内的词汇。所以,考生只要把单词背过,考试中就不会遇到生词,只要语法水平还行,就能基本读懂文章的意思。但是,雅思考试并没有纲。即使考生背了雅思单词,那其实也只是高频词汇,并不是所谓的雅思所有词汇,所以,就算考生盲目的背过所有单词,在真正的考试中还是会遇到很多生词,给阅读造成极大的障碍。

  其次,*的英语考试80%以上是在考察学生的英语阅读水平,而阅读极大程度上是单词所决定的。然而雅思的根本不同在于阅读只是占整个考试的四分之一,而其他三个科目:听力,口语,写作,对词汇虽然也有要求,但是词汇量要求并不大,而且要求也不尽相同。听力需要的是对发音敏感,拼写准确;口语是要灵活应用;而写作则是*词汇的正确应用。一味的盲目背诵必然会适得其反。

  2. 盲目刷题

  很多考生可能一上来,还不怎么了解雅思考试的特点,或者说雅思考试所需要的能力和技巧,就开始利用*学生的惯用的思维,进行题海战术的轰炸,没几天,就把所有的剑桥真题都做完了,然后开始第二轮做题。可能到后来,很多考生就会发现,做到*后,可能答案都已经背过了,但是自己的分数并没有*。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雅思是一个英语能力的测试,而不是英语知识的考试。就好比智商测试,不是你一直在那里刷题,智商就能*的,一个道理。而且,考虑到雅思真题数量的有限性,这样刷题会非常的浪费有限的做题资源。这种刷题不仅仅局限于听力和阅读,而且也同样适用于口语写作。很多考生并没有将重点放到口语的能力*上,而是开始根据题库准备答案。更有甚者,连答案都懒得准备,直接上某宝上买答案。但凡这种做法的学生,往往会发现自己的成绩并不能够达到预期,这都是盲目刷题带来的苦恼。

  3. 盲目的依赖做题技巧

  很多雅思小白刚开始备考的时候,*为关心的就是这个考试有没有什么技巧,能够帮助考生们**,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数。针对这类学生,写作老师要特别的关注一下,因为通常具有这种想法的考生连*基本的批判性思维都没有:一个完全依赖技巧的考试,如果有的话,其存在价值是什么?如果依赖技巧就能过关,考的分数和那些英语水平更高的学生的分数一样,那这样的考试公平吗?不公平的话,这种考试又如何存在了这么多年?如果这种技巧这么好用,那考生直接去网上搜搜不就行了,还要老师,培训机构有什么用?

  雅思考试中,技巧肯定有。但是这些技巧所能发挥的作用与考生英语基础成正比。基础越好,技巧越能对分数*起到作用;基础越差,技巧越没有什么用。就好比我去参加法语考试,我对法语一窍不通,那你还会觉得技巧有用吗?所以,技巧是建立在英语基础能力之上的。如果考生的基础能力不够,那技巧也就毫无用武之地.

  那么,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又应该如何一步一步的走上正确的雅思备考之路呢?首先,考生需要着手*步要做的并不是单词,而是*听说读写四科的基本能力。这些基本能力的意思就是在单词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考生能够无障碍的运用听说读写这四种能力来进行语言的沟通和使用。

  1. 听力

  听力的基本能力指的就是在听一段没有生词的内容的时候,能听懂每个单词,并且能够*的反应出一句话的意思。即使句子中有个别生词,考生仍然能够不受生词的影响,而对整句话有个大致的意思的理解。可能很多考生都有过这种经历,一句话看着认识,但是听起来就不明白了。这其中的原因就是考生的听力的基本能力欠缺。所以,考生应该通过有效的听力训练,*自己对已经认识的单词,句式,不同口音,更快语速的内容的敏感度。

  2. 口语

  口语基本能力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至关重要。其实整个的口语评分标准也是如此。考生的词汇,语法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更为重要的是基本的口语表达能力,而这种能力所指的就是发音准确度,合适的语音语调,基本的流利度,能够用非常简单的单词表达各种各样的意思。很多考生反馈说自己单词量很少,每次想表达的时候都有很多单词不会说。其实不然。考生们在进行口语表达时候并不需要非常多的生词,而是不会用一些很简单的词来进行灵活运用而已,而这就是口语的基本能力。

  3. 阅读

  阅读能力指的是学生能够抛开生词的困扰,将一句话中能捕捉到的认识的单词的意思把握住。很多学生在阅读中所遇到的问题就是一句话20个单词,可能如果有四五个生词就很难继续阅读了,这就说明了考生阅读的基本能力不够。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即使考生背的单词再多,也会遇到生词的问题。所以如果基本能力不达标,即使再怎么背单词,也很难有所突破。

  4. 写作

  写作的基本能力指的是能够用自己认识的单词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这个看似简单的内容则其实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很少学生能够做到写出的作文没有基本的语法和拼写错误。如果错误过多,不仅会影响语言的分数,而且也可能会导致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并没有理解到位,从而对文章的逻辑造成影响。其次,写作的基本能力还包括一些词的正确搭配和用法。很多学生的写作依然处在基本的翻译阶段,所以写出来的一些句式表达的搭配方式也是中文思维,并没有将这些词汇真正的地道用法发挥出来。

  以上就是考生在备考要尤其注意的。毕竟雅思考试是考察学生的英语基本能力。英语水平高的学生不需要什么技巧就可以取得*,而英语水平薄弱的考生即便熟练的掌握了技巧,也很难取得巨大的*。归根结底,考生切勿好高骛远,先从自己的基本能力入手才是硬道理。

  那么考生在考场上又应该注意些什么方面呢?

  1. 考试前听力和口语一定要提前适应。很多考生一大早起床可能还没完全清醒,一进考场进行听力考试可能会有点发懵。然而,听力*部分是*简单,*容易拿分的部分。一旦这个部分错过了,那么考生就很难取得理想分数了,所以考试前早上考生一定要听一听之前的听力材料,给耳朵进行预热。口语也是一样,考生要提前多说一些口语话题,主要是磨嘴皮子,让自己在考场上考试的时候不紧张,不怯场。

  2. 听力和阅读部分,考生在填写答题卡的时候,一定不要漏填某个答案。听力*后十分钟腾答案的时候,一定要对单词拼写重新检查一遍,包括名词复数,大小写问题等。阅读尽量提前腾答案,不要等到*后,否则得不偿失。之前就有一些学生把答案漏写了,到*后也没来得及改完,扣了很多的分数。

  3. 在写作部分中,考生们一定要切记审题和写作质量的重要性。一旦文章跑题,考生的分数就会很低,所以不要着急,一定多花点时间思考一下文章的要求,需要写什么内容。同时,在写的时候也不要着急。雅思写作是典型的只看质量不看数量的考试。如果内容语言质量过低,无论考生写多少字,都无法弥补回来。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