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作为雅思过来人对雅思小白的告诫

作为雅思过来人对雅思小白的告诫

来源:网络 2019-09-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初次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经常犯一些想当然的错误,而这些错误经常会导致后期的备考事倍功半,以下先简要分析一下在初次备考过程中有哪些错误的理解。

  一、备考前期

  初次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经常犯一些想当然的错误,而这些错误经常会导致后期的备考事倍功半,以下先简要分析一下在初次备考过程中有哪些错误的理解。

  1. 关于词汇

  很多考生雅思这样一个高端的西式英文考试并不会涉及简单的基础词汇,会想当然的认为基础词汇(也就是*词汇3500)是没什么用的,所以在背词的时候直接忽略基础词汇,直接开始背一些生僻词汇。比如之前就有考生每天背100个生僻词汇(woodlice这样的生僻词),结果在考前仍然会有一些阅读的题干是看不懂的,口语Part 2 因为词汇限制无法理解要描述的是什么,没办法组织语言说1-2分钟的描述,写作中因为无法理解小作文和大作文的具体要求导致跑题,听力中能听出一个词的发音,但不会拼写等等,这些都是基础词汇的影响,这些影响基本上都是致命性的,所以基础词汇务必要没有问题。

  并且即使是背一些雅思词汇,也要慎重选好词汇书,像woodlice这样的词在阅读中属于重复率很低的生僻词,是没有必要背的,因为背了在之后的考试中也不会用到,那为什么要浪费备考时间去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呢。此处建议阅读词汇用《*词汇3500》+《雅思真词汇》,听力词汇用《王陆807听力词汇》,口语和写作词汇就用培训课上授课老师补充的口语和写作专项词汇即可。

  2. 关于语法

  在雅思考试中语法也是有影响的,但跟中式英文考试中的考察方式的确是不一样的,如下句:

  


  有一个题目需要在本段中找两个国家名,此段中只有三个词是首字母大写,分别是Sudan, Bangalore 和India, 这里如果不认识Bangalore的意思,也要根据英文地址的书写规范这一语法知道是印度的某一地区(如城市)。

  也就是说,在雅思考试中语法也是比较重要的,不过知识重在运用,而不是要背一些关于语法的理论知识。

  二、备考期间

  备考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其中*重要的是要针对雅思的听说读写四项的具体内容和特点做专项备考,不要做太多无用功。

  1. 阅读方面

  阅读备考首先不要刷题。有为数不少的考生在做完一篇文章,核对答案之后,就直接做下一篇文章,而不去分析对错原因,纯粹地追求练题量,这种练题方式我们称之为刷题。很多先例*,刷题对于能力的*微乎其微,因为这种练题相当于不断重复自己已有的水平,之前怎么错的,之后还会再错。而练题的任务实际上是为了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及时改过来。之前有一位考生裸考6分,然后在下一次考试之前大量刷题,练完了剑桥雅思系列,九分达人系列,之后考试阅读还是6分,而且他的下一次考试之前,已经没有*的备考素材可练了。

  其次不要选用模拟题。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真题之外的模拟题,编纂这些模拟题的人员从来没有在雅思官方任职过,出题风格也与真题不一样,考生如果大量练这样的模拟题,自然也就无法适应真正考试时的真题风格。而有些模拟题的*人员通过各种包装宣传,大肆鼓吹,有些模拟题还比较畅销,所以考生需要*识别能力,避免练题的无效性。

  2. 听力方面

  有些考生认为通过听英文歌,看英剧、美剧,或者英文电影可以大幅*听力能力。实际上这样的*比较微弱,因为针对性不强。所以系统备考的话还是要用听力真题(如剑桥雅思系列),而听英文歌,看英剧、美剧,或者英文电影可以归类到休闲性学习(也就是在娱乐的同时顺便学一些东西),一般是在学习累了之后才会采用的。

  再者,在听力练习过程中,尽量不要依赖原文,因为在实际考试中,考生不太可能一次不漏的全部听出来,有时候要带着一些干扰去做题。在*遍做题之后,可以反复的练习精听,以此*自己的听力能力,辅以信号词等做题技巧,听力分数才有。

  3. 口语方面

  备考过程中一定要说出口,有为数不少的考生在口语备考过程中习惯看了一个问题后,在心里构思,并不说出口。实际上,心里构思的句子和实际说出口是有很大差异的。

  4. 写作方面

  有些考生会根据自己中*、四六级的写作成绩来来判断自己的雅思写作能力,而实际上两者之间差距很大,并且雅思写作一般是*考生的弱项,需要注意不要单项受限。

  三、考场注意事项

  1. 口语考场

  首先一定要注意口语考试时间。很多首次考试的考生默认自己的口语考试时间即为自己预约的时间,然而考过试的考生都知道并非如此,甚至有的时候,实际考试时间和预约时间还会有较大差距。所以务必注意,雅思官方仅仅是尽量根据考生的意愿进行口试日期及时间安排而已,并非一定严格遵循预约时间,所以要及时查看准考证,*终以准考证上的时间安排为准。之前有位考生是跟自己的4位同学一起报名的,他们同时报名考试,同时预约了周五下午进行口语考试,其中另外三位同学的口语考试时间均为周五下午3:30,所以这位考生也默认自己的口语考试时间是周五下午3:30,结果在周五中午吃完午饭后,这位考生准备跟其他4位一起赶赴考场时,赫然发现自己打印出的准考证上显示自己的口语考试时间是下午1:30,而此时已经来不及赶到考场了。

  再者,有些考生在考试时,会根据口语*的反应来断定自己的回答是*还是低分,而实际上*的反应与实际分数没有直接关联,所以考生不要因为对口语发挥的误判影响了自己的笔试。

  2. 笔试考场

  要提前看好考点,注意交通问题,不要耽误了入场时间。再就是由于笔试时间很长,早饭尽量吃好,否则到了11点左右就可能会很饿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