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不确定毕业后是否会出国的大一学生是否应该准备托福、雅思?

不确定毕业后是否会出国的大一学生是否应该准备托福、雅思?

来源:网络 2019-09-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又是一年开学季,此时,想必不少大学生刚刚结束或者即将结束军训生涯,开始正式的大学求学之旅。有的人可能心里会有些疑惑,不确定毕业后是否会出国的大一学生是否应该准备托福雅思?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先弄清楚两点,*,托福雅思考试是什么,第二,托福雅思考试可以用来干什么。

  又是一年开学季,此时,想必不少大学生刚刚结束或者即将结束军训生涯,开始正式的大学求学之旅。有的人可能心里会有些疑惑,不确定毕业后是否会出国的大一学生是否应该准备托福雅思?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先弄清楚两点,*,托福雅思考试是什么,第二,托福雅思考试可以用来干什么。

  一、雅思托福考试是什么:

  想要弄清楚什么是托福和雅思很简单,打开百度百科,输入“托福”,上面会有仔细的介绍: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中文由全称的英文缩写TOEFL音译为“托福”。 雅思考试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管理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是*的

  简单来说,两者都是为非英语母语的语言使用者用来测试和衡量自身英语语言水平的能力测试。

  二、雅思托福考试成绩可以用来干什么:

  首先,雅思和托福作为国际英语测试,已获得全球140多个国家获得超过10,000所院校机构的认可。不论是赴英美加澳欧洲东南亚等各国留学、移民、或工作,雅思和托福都是国际英语测试的首选。其次,国内一些高校会把雅思或者托福的成绩作为公共英语课免修的依据。*后,在国内有一些单位会对员工的英语水平做出要求,这个时候用托福的成绩的话,可以*一下自己的英语能力,可能抓住更多的机会,找到更好的工作,比如2018年国考职位要求中承认雅思或者托福成绩的职位共计433个,普遍要求雅思六分或者托福80分以上(如下图)。

  


  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学四年弹指间灰飞烟灭,四年后是不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投入社会,都是可以通过雅思和托福考试成绩来增加自己达标的筹码,因此,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在大学生涯伊始就着手准备考托福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三、大一考托福的利弊

  利1:充分利用*后的人生巅峰状态

  人常言,*完后上可知天文下可晓地理,算得了三角函数,记得住气候洋流,背得出历史年表,分得清定语从句,熟知牛顿三大定律,看得懂化学反应,古今中外人文百科无所不晓,无所不通。在大一初期,趁着自己还分得清定语从句写得出名词性从句,基础知识比较扎实且词汇累计到达巅峰的时候开始准备托福考试,好过浑浑噩噩过了两年后一切从零开始要好得多。

  利2:充分充实自由闲散无人管的大学生活

  习惯了*三年朝五晚十一的生活后,如果不给自己找些事情填充丰富的课外时间,可能在学习和生活上会感到极大的不适应,严重者可能会觉得头晕目眩心发慌。不如每天早上起来听听托福听力,跟着美国教授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霸王花,下午课间休息时在托福阅读的海洋里面捞起一个古鲸的化石看看它曾经是不是偷偷上岸过,又或者晚上吃完晚饭来一段口语对话帮帮杰克解决难题,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去了,头也不晕了,气也不喘了,一口气也能边背背TED演讲边冲上六楼了,多好。

  利3:充分利用充足的时间扎实备考

  不要想着大一交了1985的托福考试报名费以后就能凭借着*的虚拟语气that从句嗖的一下考个110分然后痛心疾首等着两年后托福成绩默默过期(不要问为什么语言水平测试结果会存在时间期限问题,你考完后两年不用成绩继续有效才怪),没那么容易的,想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吗?考多几次你就明白了。托福成绩满分120分,听说读写各30分满分,听着分数不多,想考*也没那么容易,大一开始,扎扎实实记一年单词,听一年的听力精听,做一年的口语总结,当然少不了的写一年的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英语基本功提上来才有可能冲刺*。

  弊1:我没时间参加太多社团活动,我要背托福单词,所以把我只能选一个英语社团来调剂一下课余生活了,不能像A同学一样魔兽社团、街舞社团和吉他社团都来一遍了。

  弊2:我没时间找对象谈恋爱,我要背托福单词,所以漂亮的女生帅气的男生我只能用眼角的余光瞄一眼然后要哄哄我的词汇书了不然又会突然遇到一堆不认识的单词了。

  弊3:“please get off the bus from the rear door”,哦,原来是从rear door后门下车,不是从real门下车;哎,这家店的英文菜单写的好离谱啊,stir fly炒苍蝇是什么鬼,怎么办,看到英文的标识和资料总是忍不住去为难我自己,看到莫名其妙的表达的时候我就会浑身难受啊。

  弊5:“我周末想去报个班学个托福啊, 有没有人陪我去啊”,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四周的白眼,“谁要大周末的不去逛街看电影跑去报班学托福啊,脑子坏掉了”,哎,没办法,漫漫求知路上总是会有形单影只的人。

  四、 如果真的下定决定报考托福,该从哪里入手准备

  (一)打破哑巴式英语学习壁垒,每天开口半小时

  学英语的基础在阅,核心在听,实战在写,升华在说。在大家刚开始学英语直至*结束的那段时间里面,学生和老师都喜欢往脑子里狂塞英文,看得多,听得多,但是,写和说却没有太多机会,尤其是说,为什么呢?写作还能收一沓子本子回去批改,一个班五六十人,你说,我说,他说,那谁来听呢?老师一个一个听还不得给累死了,因此,没人有空听,自然就没人逼着你说了。所以在初期,听说读写已经严重不均衡发展的时候,咱们得先把说给补起来,怎么补?看到什么读什么,听到什么读什么,写到什么读什么,但凡经手的英文资料,都把它读出来,读错了不怕,先跟着有音频或者视频的资源读,拼读单词够熟练之后自己看到什么读什么。虽说是读,但是在一遍遍重复读的过程中,其实理解了没?当然至少理解一部分了。此处推荐大家两个app,一个是可可英语,里面有VOA慢速英语,VOA常速英语,BBC英语都是不错的跟读材料;另外一个是TED talk,这里面大量原汁原味而且趣味性强的英语演讲high起来。

  (二)有针对性的练精听,三天来一组,一组一小时

  当自己已然能够准确读出单词读出句子的时候,就可以接着向听力进军了,听力多练练精听。精听练习的过程是分为三步:*步,听文章大意,一是明确主题,大概知道这个段落讲了什么事(what is the paragraph about);二是寻找逻辑(to search logic)。第二步,写或复述文章内容,这个时候可以把材料分成一两句话一组,反复听,听完有精力写就全写下来,没精力写就口头复述出来;第三步,修改错误,积累生词。此处推荐大家的精听材料内容为官方TPO真题,从*套开始一套一套攻克精听,如果担心练习资料不够的话,老托的听力也可以听起来。

  (三)阅读精读high起来,积累单词概括主题两不误,一周两到三篇

  相对于听力和口语而言,阅读是大多数学生接触得比较多的东西,几乎不论哪个年龄段的*,但凡你开始学英语了,都逃不开做阅读文章的任务,这时候阅读经验丰富的你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背单词!一周两到三篇的文章精读,先已积累单词和概括文段主题为目的,精读整句、整段和整篇,再通过文章后面的题目来检验自己是否准备理解了文章的含义。此处推荐大家的阅读精读资料依然为官方TPO真题。

  我相信,经过一年的每天半小时的口语跟读训练、每周两次的听力精听练习和每周两次的阅读精读练习,咱们*起码能做到的一点是在*英语实力巅峰期的基础上不掉下来,同时在口语、精听能力和词汇水平上面可以再更上一层楼。在有了大一努力的基础上,从大二开始,就可以针对性的准备考试技巧了,这时候,如果可以自己边做题边寻找和总结规律,那就不需要依靠外部的力量,如果想自己节省一些时间,可以考虑报个周末的托福考试技巧班,跟着老师学简练的做题技巧,课程的周期一般为三个月到半年,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去考试了,一般来说,首考能够达到85分以上就是挺不错的了,接下来,就是依据*次考试的感悟来调整自己,下一次朝着总分100以上进发。

  语言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只有每天不停的用各自英语资料来疯狂轰炸自己才能在*短的时间内看到*大的成效,我们*期待的,不过是若干年感谢当初努力奋斗的自己而已。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