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英语词汇量2W是什么概念?

英语词汇量2W是什么概念?

来源:网络 2019-09-24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如果词汇量达到2w,要*这2w中有听力,口语,写作以及阅读方面的词汇的话,词汇量对于应对考试一定是足够的了。

  1、*词汇量一般在3500到6000左右,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所要求的词汇量是4200个, 大学英语六级的词汇要求是5500多个。如果学生英语学习比较好,比较顺利的话,大三的话英语词汇应该有5500到6000左右了,专四的词汇量在8000左右,专八的词汇量在10,000 左右,TOFEL的词汇量在15,000 左右,GRE 22,000,雅思听力和口语词汇量 3000~5000左右,雅思阅读的词汇量在7000,雅思写作的词汇量是*少的,在3000左右就可以。虽然雅思对于词汇的要求并不是特别高,但是雅思的词汇相对于四六级以及托福的词汇要求是不同的。如果词汇量达到2w,要这2w中有听力,口语,写作以及阅读方面的词汇的话,词汇量对于应对考试一定是足够的了。词汇量多了之后,学习的障碍就解决了一大部分,听力在听得时候就没有任何障碍了,当然这是在记住的单词都会发音的基础上,口语是和听力不分家的,口语的单词也就信手拈来了,但是有了词汇量却不代表考生就一定能考好,只是单词的罗列,对于考试是不够的,需要学会应用单词,把单词运用的实际的考试中。比如写作需要的一些句型以及短语,在掌握单词的基础上还需要背过重要的短语以及句型,并且还要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单词是考好的基础,但是不是全部。以听力为例,填空题一般来说占了所有题目一般的数量,所以单词的掌握对于做好听力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掌握了单词,单词的拼写就没有问题了。在此基础之上,还需要掌握的是同义替换,比如说句子与句子的替换以及结构上的替换,需要理解,需要在做题当中多实践,不会的地方多加钻研,特别是句子与句子的同义替换以及复杂的结构,可以把替换整理下来,归纳总结,找出其中的规律并且在场景当中去理解,坚持下来听力就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2、如果同学想要达到2w词汇量,需要坚持背单词,每天不要背太多的词汇,有些同学一天100的词汇量,这样记单词是不牢固的,可以采取少背单词,每天背20个词汇,但是这20个词汇都掌握的很牢固,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wps1.jpg


  推荐一个背单词的软件,百词斩,这个背单词的软件有以下几个好用的地方,*,它会结合图像背单词,图像记忆以及声音记忆,并且会有单词在句子中的应用,也就是情景记忆了,这样多方面的背单词,可以加深记忆,避免出现很多学生会遇到的问题,就是今天背了明天就忘了的情况。图像以及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背单词,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比书写背单词更加刺激大脑皮层的记忆区域,记忆更加牢固。第二,当需要回忆这个单词的时候,不仅仅是几个字母了,而是会回忆起图像,多方面回忆单词。第三,图片和日常情景相关,这样等于情景记忆,图片记忆以及声音记忆多重记忆单词的方法,单词记忆更加牢固,背完之后不容易忘记。

  


  第二种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看美剧英剧的时候背单词,学习*有效的材料是那些70%都是自己已经熟悉的知识,30%是不熟悉的知识,需要去学习的时候,这样的学习是*有效果的。结合这个理论,在看美剧英剧学习单词的时候,*好结合自己的知识水平找,避免出现只是娱乐而没有学到单词的情况。可以先从日常的情景剧开始看起,比如说《老友记》,《布莱克书店》等,里面的生词不多,而且又是学生比较感兴趣的情景喜剧,学习起来比较容易接受,不会压力太大。这样记单词,相当于是情景记忆了,学生在回忆起来单词的时候,会同时回忆起剧情,当时的情景是比较难忘记的,所以附着在情境中的单词,也就记得很牢固了。

  3、如果词汇量达到上万,*方面的词汇应该是占多数的。日常词汇只要5000左右就够用了,而词汇量达到上万的话,*词汇以及很多术语的词汇,甚至比较生僻的词汇都会包含在其中了,会学习到很多日常交流用不到的词汇,对于写论文以及专业领域的学习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件事情。

  4、单词的记忆方法有很多,需要挑选对自己*有效的方法去应用。就阅读词汇来说,阅读词汇相对比较难,*有效的方法就是词根记忆法了,把单词拆分成几个部分,先记住词根的意思,相同的词根可以放到一起记忆,相同的词缀也可以放到一起记忆,这样记单词省时又省力,而且很有效果。

  很多同学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背过的单词比较容易忘记。对于这个问题,*简单的方法就是温故而知新。根据艾宾斯浩记忆曲线的原理,记忆的遗忘是有规律的,刚记住的那几天遗忘是比较快的,后面的遗忘会比较慢,所以刚记住的几天复习频率要增大,早晨背的单词*好晚上复习一遍,加深印象,第二天在背新单词的时候,*好把*天的单词再复习一遍。

  很多学生背单词很痛苦,对于这个,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可以关联到兴趣上,比如说有些男生喜欢打篮球,那么对于篮球的术语方面的英语单词就掌握的比较好,还有些学生喜欢打游戏,对于游戏里面的单词就非常的喜欢,从这里开始学起就比较容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再比如说有些同学喜欢看英剧美剧,那么挑出来里面比较有意思的场景,学习效率就会事倍功半,在兴趣*习可以让学生更好的喜欢英语,学好英语,从而有一个良性循环,学好英语可以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和学习的成就感,让学生可以更好的喜欢学习。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