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雅思阅读推荐资料

雅思阅读推荐资料

来源:网络 2019-09-10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取得好的成绩,老师的引导,考生的努力自然必不可少,但是学习资料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所以在这里,给各位考生介绍一些我认为在备考雅思的过程中,可以帮助大家*阅读分数的学习资料。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取得好的成绩,老师的引导,考生的努力自然必不可少,但是学习资料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所以在这里,给各位考生介绍一些我认为在备考雅思的过程中,可以帮助大家*阅读分数的学习资料。

  首先,“备战”雅思阅读,必不可少的就是剑桥大学出版的《剑桥雅思真题集》。它可以说是所有考生入门级的读物,也是考生们的重量级“武器”。它有着市面上很多其他的学习资料无法替代的优势。首先,它是*规范的。作为剑桥官方给出的备考资料,它里面的题目都是考试考过的老题,是曾经完完整整印在考试卷上的真题。对于想要正确了解雅思考试的模式及其出题规律的考生来说,它可以*的让你知道关于雅思阅读的一切情况,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同时,很多考生会认为这是一套入门级的书籍,导致一些想要拿到阅读*的考生忽视了它的重要性,觉得它太过于基础,于是在市面上疯狂寻找其他的学习资料。其实这些考生都忽视了《剑桥雅思真题集》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它*“时尚”。每年剑桥都会出一本真题,出到现在,已经有《剑桥雅思真题集14》。毫无疑问,这是*能体现官方近期出题趋势的材料,十分具有仔细分析的价值。比如在《剑桥雅思真题14》里,相较于其他的真题集,多选题的出现频率明显上升,近期的考生备考就可以多练习该题型,紧跟“潮流”。很多学生会问我,除了《剑桥雅思真题集》以外,还有什么资料可以用吗?我通常会先让他们问一问自己,你们的《剑桥雅思真题集》,真的“吃透”了吗?

  对于阅读想要拿*,比如说8分或是以上的学生,我一定会给他们强调真题的重要性,每一道题目都有分析的价值。我通常建议学生,真题至少要刷两遍。*遍是做题,熟悉题目的特征和做题方法。第二遍是分析,尤其是错误的题目,整理并背诵题干以及原文对应句的生词,整理其中的同义替换词,分析对应原文的长难句。有*要求的学生,我一般会让他们刷第三遍,这一遍是让他们分析文章结构。雅思阅读给出的文章都是比较经典的好文章,分析文章结构可以真正*学生的阅读能力,同时让考生在面对现在一些难定位的文章时,不至于束手无策,可以利用文章的结构去完成题目。这三遍阅读过程应该要贯穿考生的整个备考期,这套真题也是陪伴考生度过整个备考期的好伙伴。

  


  除了《剑桥雅思真题集》以外,剑桥官方在2014年还出版了一本《剑桥雅思官方指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OG。OG的大致优势和《剑桥雅思真题集》一样,官方出版,具有*的*性,完全可以体现出官方的出题模式和思路。但鉴于它出版的时间较早,只推荐给真题已经刷完,想要再做一些真题,练习练习的考生。至于时间相对比较紧急的考生,这一份并不是必须要刷完的材料。

  

wps2.png


  除了剑桥雅思真题集和剑桥雅思官方指南以外,雅思阅读比较好的备考材料就是《九分达人》了。这套书籍我一般只推荐给有*需求的学生,对于分数要求不算高或是时间比较紧张的考生,我通常只要求他们尽量能将《剑桥雅思真题集》吃透就可以了。而想要考到8分或是8分以上的考生,《九分达人》是一份非常好的补充材料。它里面的文章也都是考试考过的文章,大部分题目也都考过。甚至由于它里面的文章都未收入在官方*的《剑桥雅思真题集》里,所以这些文章在之后的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去年,《九分达人》就因为出现过一些相同的文章而在考生圈里声名大噪。但我认为,对于这套书籍也不必过度推崇,或是一味期待自己刷完全套题目,就一定可以在自己考试的时候看到自己做过的或是看过的文章,毕竟这种可能性实现的机率实在太小,真正*自己的阅读水平才是硬道理。所以《九分达人》这套书籍还是推荐给时间充裕,有一定基础,解题技巧基本烂熟于心的考生。可以在考试准备阶段的后期使用,每天做1-3个passage,以分析其中的文章结构为主,综合*阅读水平。

  

wps3.png


  *后,随着出国留学成为一种趋势,雅思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同时,微博、微信成为年轻人手机*的APP,随之而来的是大量与雅思学习相关的公众号和微博大V。到现在,线上可用的资料已经非常丰富,想拿*的考生可以将这部分的资料充分利用起来。比如说雅思哥的官方公众号,考生可以在上面获得每场考试的考题回顾,及时获悉*的考题和考试趋势。考生们可以通过这个途径知道这场雅思阅读考了哪些文章及他们的标题。如果是旧题的话,也就是之前考过的文章,考生可以及时在线上搜索到原文和题目,分析它们的文章结构及题目类型。如果是新题,也可以去寻找相同话题的旧文章,做相应知识点的熟悉和补充。同时在他的微博评论区,也会有每场考试的考生在下面交流他们的体会。相对于传统的纸质资料来说,这些线上的资料的优势在于它非常的方便快捷,随时随地都可以用手机查看,避免了纸质材料不便携的缺点,同时*大程度的完成资源共享。考生可以在每个周六的晚上,做完相应的练习,打开手机,以一个比较轻松的方式,了解当下的考试趋势。也可以根据相应的考试趋势,适当的调整之后的学习计划。但我也要提醒各位考生,不要刷着刷着手机就“跑题”了,毕竟网络的诱惑性很大,这类学习资料更推荐给自制能力较好的考生们。

  

wps4.png


  以上是我推荐给各位考生的一些可以帮助*阅读分数的学习资料,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和需求选择参考。当然,任何好的资料都需要各位的持之以恒才能看到效果。也希望各位都能选好“武器”,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数。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