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基础较差的学生如何复习雅思阅读?

基础较差的学生如何复习雅思阅读?

来源:网络 2019-09-10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出国留学及工作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一般情况下,不管申请学校还是就业,雅思学习成为了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那么,*学生过去12年的英语学习是否能应付雅思考试呢?今天将从雅思阅读这一单项入手,给考生系统阐述如何获得阅读。本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较全面透析雅思阅读学习的特点。

  出国留学及工作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一般情况下,不管申请学校还是就业,雅思学习成为了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那么,*学生过去12年的英语学习是否能应付雅思考试呢?今天将从雅思阅读这一单项入手,给考生系统阐述如何获得阅读*。本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较全面透析雅思阅读学习的特点。

  一、在正式学习雅思阅读之前,可能存在哪些认知错误?

  二、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如何自信开展雅思备考之路?

  三、实例示范如何*雅思阅读水平

  首先,在正式学习雅思阅读之前,可能存在哪些认知错误?

  某些广告语中“天花乱坠”的*迷惑了众多消费者,从而产生了不少认知错误,现罗列如下:

  u 错误想法之一:雅思阅读考试,*全靠技巧。 也就是说,考生潜意识认为词汇不够,句子没看懂也没太大关系,只要有技巧,就可以同样选出正确答案。但是需要警惕的是:雅思学习首先是一门学习,然后才是语言类学习,因此,学习雅思必然是需要根据科学的学习规律的。宣扬这种想法的人不顾及语言学习的基本规律,甚至视雅思考试为“傻瓜考试”。而那些欠缺判断力的考生一旦接受该类思想,便会心存侥幸心理,即使有*好的考试规划,请了*好的老师,在行动上,很有可能就会松懈怠慢,*终无法取得理想成绩。更严重的,浪费了宝贵的学习时间,拖延了整个申请计划,*终很有可能还需要等上一年才能取到心仪的学校offer。

  ü 正确的认识:获取雅思阅读*好比搭建一座大厦, 遵循“根基法则”。词汇和同义替换的积累是大厦的根基,如果没有扎实牢固,大厦建立越高,越有可能危危可及,而题型认识和技巧运用好比高科技造楼,可以让大厦的建造速度更快,出错率更低,误差更少。也就是说:雅思阅读*的总原则必须遵循以下规律:词汇-同义替换-题型认识和技巧运用。没有词汇和同义替换的积累,其实对于技巧的使用是非常不利的,比如说定位这件普通却又非常重要的事情。题目中的关键信号词不认识,原文中对其的同义转换不了解,去哪里找答案句呢?通篇看完找答案,时间根本来不及,所以在一定的词汇量及替换积累的基础上,才可以借助考试技巧让答题时间及准确度*。

  u 错误想法之二:雅思阅读**,7天可以搞定。有些考生声称词汇背好了,语法也还不错,只要报班学习,7天下来肯定可以**。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首先,不是说报班没有用。报班学习是学习雅思专业知识*直接**的方式,是一种学习途径。但是,每个取得雅思阅读*的考生都知道报班学习不能直接等同于*,因为,这里面还有各种学生学习情况的变量存在。比方说,一个考生虽然背好了词汇,但是,这并不一定等于他可以在实际的雅思阅读文章中*识别出具体的语景下一词多义中的准确含义,也不一定意味着他可以*解析雅思阅读文章中的长难句。因此,报班学习了技巧,7天就能出师的说法,广大考生听听就好,千万不要信以为真。

  正确的认识:雅思阅读真题学习过程中需要经历一个规律性的过程:首先初步熟悉文章结构,题型特点,解题步骤及思路,结合相关知识点,开始大量完成相关练习;紧跟着,举一反三运用技巧及查漏补缺;*后,冲刺模考及套题分析;这个学习量下来,就算每天学习20个小时,7天也不可能完成;更何况,大部分学生每天学习7个小时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雅思阅读**不在于具体的时间长短,而是是否到位做好上述过程中的每一步。

  其次,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如何自信开展雅思备考之路?

  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一般都存在以下学习情况:

  l 词汇大概在2000或者更低

  l 对英语学习没有什么兴趣,更没有方法,多数为被动学习,比方说,背单词通常都是*个大难关,有些学生通常坐下来后一背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资料就只有那么一本词汇书,还是按照字母顺序编排,这种学习方式的后果往往不难猜想,*终不是因为分神或者背到中途打瞌睡放弃,就是记忆效果不好,背完就忘,第二天翻开昨天记住的那几页单词,依旧发现不认识它们。另外,语法规则的学习也是非常头痛,明明语法书上说的基本规则看着都能理解,怎么放在雅思阅读题上就变成了只看懂零散的几个单词或者固定搭配,但是句子的主谓宾却怎么也找不着。

  在此,笔者将针对这一学习群体给广大考生们介绍一本比较实用的教材,帮助扎实英语基础,为雅思阅读做好准备。

  以下教材将从词汇及句子理解方面给大家进行梳理,并且对于如何有效使用教材给有需要的考生一个大概的建议。

  首先,补充基础词汇方面的书籍可以参考以下书单。

  l 书名:《四级词汇闪过》

  l 适用人群:希望在短时间内开始学习雅思专业课的学生,但是由于基础词汇匮乏,会影响专业课的学习效率及吸收;以及一些毕业后工作多年,因为各种原因,需要雅思成绩出国的考生,但是长时间没有继续学习或者工作上没有机会接触英语的考生。

  l 推荐指南:

  ü 基础词汇中的超级核心词汇精选:收录四级词汇中超级常见的核心词汇,而且每个词下面都带有比较常见的四种固定搭配,帮助理解记忆,从而*背词效果

  ü 各种记忆小技巧:每个单词配有简单的联想记忆方式,让单词比起来不再枯燥无味,当然,如果对词根词缀有些基础或者感兴趣的,这本书的各种简易版词根词缀记忆法也是能基本满足的。

  l 具体使用方法:参考四级词汇书目的可以分为:1. 排查相对陌生的生词 2. 巩固学过的词汇。因此,建议背单词需要*多遍,每天抽出一些比较零散的时间进行每次大约10-15分钟的记忆便可。

  l 《王陆807雅思词汇精讲:阅读篇(第2版)》

  l 推荐指南:该书主要为雅思阅读部分的核心词汇书,分为了雅思基础词汇及雅思高级词汇,而且更重要的是按照话题分类,场景分类,可以采取“葡萄式”或者“逻辑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忆。所以,特别适合已经顺利过关上述的四级词汇书的考生,循序渐进地进入下一阶段的词汇记忆学习。

  另外,背词的过程中必须利用好整块的时间段进行语法知识点的梳理,做到能够准确的划分主谓宾,识别句子的修饰性成分以及各大从句的句子结构,为下一步的雅思阅读长难句分析做好准备。

  l 《剑桥雅思语法》

  l 推荐指南:

  l 360度无死角涵盖了雅思考试中遇到的所有语法知识点,是备考雅思语法*步必须完成的任务,比方说在时态上面详细地列出各大时态,还有例句解析,结构清晰明了,尽量让考生在*短时间内浏览雅思考试的语法点,是梳理及入门雅思考试语法点的小助手。

  *后,实例示范如何*雅思阅读水平

  拿到雅思阅读题后

  *步要做什么?*步判断题型及清楚题目要求

  l 根据图片中的题目提示:complete the notes, 提示该题目为笔记填空类题型;而且题目要求ONE WORD ONLY, 提示只需要填写一个单词

  


  第二步做什么? 第二步正式进入做题,先看题目,进行题目分析,找到题干关键信息,梳理信息,为回原文“locating”做好线索铺垫;(定位词一般可以分为专有名词如人名,地名等, 时间限定, 还有大量实义名词也都是参考的重要内容)

  


  根据定位规则,不难发现around 3000BC 是一个不错的时间限定,且该重要定位信息为笔记结构中的大点,所以基本推测*范围应该在文章的*个段落;进入小分点后,也找到了silkworm cocoon这种比较生僻的专有名词,然而,需要注意,这个信号词实际上是一个名词修饰名词的语法现象,第二个名词cocoon才是考题*句子中的真正主语,也就是说如果忽略该考点,那么考生找错了silkworm作为定位信息,句子意义的理解就会产生方向性的错误,极有可能就与答案擦肩而过了。很明显,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普通实义名词是emperor’s wife,由于该语法是比较明显的所属结构 ’s,所以大部分考生可以清晰找出真正的定位对象应该是wife。*后一步就是梳理句子关系:大概在3000BC,cocoon掉到某人妻子的什么里了。

  第三步做什么? 带着收集好的关键信息,回原文定位*句子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发现,在该段的第二句话中有wife 和3000 BC, 但是它缺了题目中的*关键信息cocoon,显然,这句话还不是答案出现的*句。虽然*句和第四句出现了cocoon,但是,其句子含义明显跟题干信息不符,*句主干信息为丝绸是一种什么物体,第四句则是她(指代妻子)收集了很多cocoon。所以,*句子还没出现,继续往下文扫读,直到第5句话出现。该句的句意为:cocoon掉进热茶中。此处涉及一个对解题来说非常重要的同义转换: fell into(题干信息) =landed into (原文*句);因此,空格应该填tea.

  *后做完题之后,又应该做什么?检查是否符合题目要求

  *终定位的*句中对tea的原文描述为hot tea. 但是题目要求only one word, 所以空格只需要填tea即可。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