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次考托福要注意什么?

*次考托福要注意什么?

来源:网络 2019-09-27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由于整场考试中每个考生的进度不完全一致,先到先考,且加试情况不同,所以和听力部分一样,口语考试的整个环节,不管是阅读、听力,还是自己答题的时候,都有可能受到周围考生说话的干扰。

  一、进考场前的准备

  1. *大陆的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2. 考试前一天,在TOEFL在线账户“查看订单”选项下查阅报名确认情况。注意考试场次是否公布任何更改事宜(例如考试时间或场地的更改等)。

  3. 选择*适合的交通出行方式,并留意到考场需要花费的时间。

  4. 考生需要至少在指定的开考时间之前30分钟便到场。若迟到,将不得参加考试。以南京市的考场为例,如果参加的是上午场考试,考试确认书会提示应于8:30前到达考试中心;如果参加下午场,应于2:30前到达考试中心。

  5. 携带了有效身份证和考试确认信(考试确认书不是必须)。

  二、前往考试中心

  1. 进入考场需要出示有效的身份证和考试确认信。电子设备、食物或其他个人用品禁止进入考场,会安排存放在指定的地方,一般在候考室有带锁的柜子。(只能带身份证进考场)

  2. 签署*密协议,*密协议的具体内容是打印好的,考生需要填写的是个人信息并签字。信息检录时*将核收*密协议。

  3. 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身份,核对与身份证的一致性。考生还需要拍照,该照片将显示在纸质分数报告上。

  4. 建议带一件外套,防止室温变化。

  三、进入考场

  1. 开考前监考人员会对考生进行防作弊检测,可能会涉及使用金属探测仪。

  2. 考生座位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考生的照片、注册号、姓名和生日将显示在所分配考位的计算机显示器上。监考人员将引导考生到达考位就座。此时严禁考生触摸计算机键盘和鼠标,应核对显示器上的考生信息是否正确。在监考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后,考生方可使用键盘和鼠标开始考试。

  3. 托福网考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中做笔记,考场会给每位考生发放一支铅笔和三张专用草稿纸。考试结束后草稿纸会全部收回。

  4. 考试计时由计算机系统控制并显示在显示屏上。禁止考生携带和放置个人计时器。

  5. 耳机的音量由考生在计算机上通过鼠标调整。考生在考试时,只需使用计算机的键盘、鼠标和耳机进行考试,不得擅自触摸和拔插计算机其他部件。

  6. 如遇计算机系统故障或死机,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人员帮助重新启动考试系统。停机期间考试的计时停止。重新启动系统后将从停止时刻开始。

  7. 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位,考试中场休息期间,未经允许不得离开考试中心。

  四、准备开考

  1. 在开始考试的*部分阅读之前,根据计算机显示器的提示,考生需要检查带耳麦的耳机是否功能良好。根据显示器显示的内容提示测试耳机的播放功能和麦克风的收音功能。麦克风的功能测试为在两声“哔”提示音之间,反复读显示器上的一句话,内容是“Describe the city that you live in”,复述即可,显示器上会有颜色提示考生说话音量是否适宜(绿色为合格,红色为音量太高不合格,黄色为音量太低不合格)。除却耳机音量大小和自己说话音量调整之外,如有故障,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人员更换设备,重新测试。这个试听和试音的环节非常重要,硬件设备的性能直接影响考生的发挥,如果等到听力部分计时开始,才发现一会儿听得见一会儿听不见,即便立刻采取措施,也*会影响当时的得分。

  2. 确认耳机、麦克风功能无误后,考生即可开始考试,顺序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每一部分前均有Instructions介绍注意事项(这些内容在TPO模考软件上均有提示),考生可以选择阅读或直接跳过,即开始计时考试。

  五、*部分——阅读

  1. 自2019年8月改革后,阅读总时长由60分钟(或加试版80分钟)缩短为54分钟(或加试版72分钟),篇数仍然为3篇(或加试版4篇),每篇题量由12-14题缩减至10题。倒计时显示在显示器右上角,根据开考时倒计时显示为72分钟或54分钟,考生即可知晓阅读有无加试。考生可以选择中途“hide(隐藏)”显示时间,但需注意平均一篇做完后,倒计时显示应在54/36/18分钟这几个数值左右为宜。如果某一篇用时过长,应当略微加*度,以免*后一篇来不及正常答题。加试文章不算分,但位置随机,所以要对每篇文章一视同仁。

  2. 平均计算的话每篇文章对应的答题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减少到18分钟,题目却少了4题之多。而考试的难度趋势必然逐步上升,单位题目的答题时间却相对延长了,题目的复杂程度/难度/易错程度必定会增加。换言之,目前题目体系中的简单题会被删除掉或替换掉,取而代之的是考察层次更加深入的“难题”。

  3. 根据托福OG(官方指南)和8月改革后已进行的几场考试来看,题型确实没有变化,考察题量有所调整。目前考题占比*大的两个题型分别是Factual Information Qustions(事实信息题)每篇文章3-6题,和Vocabulary Questions(词汇题)每篇文章3-5题。而这两种题型的题量变化是,事实信息题(包括EXCEPT问法在内的否定类)每篇文章还是会考察4题左右,总体题量缩减幅度不大。词汇题每篇文章考察2题左右,算分的3篇文章考察总题量在4-6题。可知明显缩减的题量是词汇题,但是每篇基本上还是会考2题,考生在备考阶段仍要重视词汇题的背诵。

  4. 其他题型中必考的题型为Sentence Insert Question(句子插入题),每篇文章必定倒数第二题的位置考察1题。Summary(内容小结题)或者Fill in the Table(表格题),每盘文章的*后一题必考这两种题型中的一种。因为绝大多数文章不涉及事物的对比关系(适合考察表格题,但不代表不用准备表格题),TPO和考试真题中的*后一题十有八九为内容小结题。

  5. 其他题型的题量在一定区间浮动。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s(修辞目的题)每文章考察0-2题;Inference Questions(推断题)每篇文章考察0-2题;Sentence Simplification Question(句子简化题)每篇文章考察0-1题,目前三篇文章大约考0-2题;Reference Questions(指代题)每篇文章0-1题,改革后几乎不会考察了。

  6. 改革前的阅读考试分数是由考生答对题目总数量(Raw Score原始分,0-45)通与试题相匹配的换算表格生成成绩单上的*终分值(Scaled Score,0-30),由于题目数量与分数的不对等,考试分数一直以来并未呈现出如常规考试的成比例平均分配的情况。而改革之总计30题与总计30分的组合,很有可能将实现错一题扣一分的简单加减计算,考生答对与错的每一道题都将直接影响自己的*终成绩。不过按照官方说法,评分标准没有变化,那么可以认为也许*后一道大题相对占分仍然较高,即内容小结题(6选3)或表格题(7选5)分别占2分或3分。

  7. 阅读部分还剩5分钟时,显示器右上角的倒计时会一直闪烁,提醒考生时间紧张。如果此时考生还有好几道题未完成,建议先*猜完所有题目,再回头开始分析。如果时间充裕,阅读题目做完后,考生可以直接选择完成答题,开始听力部分。如果时间已到题目还未做完,系统也会自动跳转至听力部分。

  六、第二部分——听力

  1. 8月改革后,听力考试的总时长由原先的60分钟(或加试版90分钟)缩短为41分钟(或加试版57分钟),Conversation(对话)部分题量不变,仍未2-3段;Lecture(讲课)由4篇(或加试版6篇)缩短为3篇(或加试版4篇)。

  2. 改革后计分的题目总数发生变化,考题分布应该是分成两个section,分别为1段conversation+2篇lecture和1段conversation+1篇lecture。如有加试,加试部分为1段conversation+1篇lecture。加试部分和算分部分的模式一样,且出现位置随机,考生无法判断哪一个section为加试,必须同等重视。

  3. 值得注意的是,与阅读不同,听力部分在一开始不会显示是否有加试。如果考生完成两个section之后,系统继续显示还要完成一个section,说明考生今天有听力加试。针对托福考试的加试,考生会遇到三种情况:阅读加试+听力不加试;阅读不加试+听力加试;阅读加试+听力加试。几乎没有考生均不加试,所以考前做好心理准备,可在*后冲刺阶段自己尝试安排单加试或双加试进行模考练习。

  4. 对于听力单项来说,改革是个好消息,减少了对于英语听力耐力的考察。因为题型没有变化,考生依然可以利用TPO进行备考。由于lecture数量减少,conversation的比重增加,因此,备考过程考生需要更重视conversation部分的练习。

  5. 因为考试本身没有规定统一开考,先到先考,每个考生的进度都不一样,所以考生在听力环节极有可能遭遇其他考生往返教室中场休息,甚至已经开始口语部分。此外,同一考场中,大部分考生是阅读单加试或者听力单加试,极少考生会遇到阅读听力双加试,双加试的考生考试时间比其他单加试的考生长,在听力部分后期必定有考生中场休息结束回到考场开始口语部分了。也就是说,考生在听力环节会受到考场其他考生的来回走动和口语答题的声音干扰,甚至极端情况是同考场的考生不好好答题而是唱歌。如遇此类状况,可适当调大耳机音量,尽可能集中注意力,专心投入听力内容中,把视野缩小到草稿纸、笔尖、显示器。这些在平时练习时就要注意,考前模拟阶段可以选择用电脑模考,手机播放英语听力,尝试练习专注能力。

  6. 如果因为种种原因,口语的听力部分要点不太明确,也建议在录音环节一直开口,录音时间撑满。

  七、中场休息

  1. 听力部分结束后,根据显示器上提示,所有考生应离开考场并休息至多10分钟。此时可以选择用洗手间或到候考室食用自己带的食物或饮品补充能量。

  2. 考生可以选择不休息完整的10分钟,提前回到考场。在口语开考前,考生需要检查带耳麦的耳机是否功能良好。再次提示考生注意这个环节的试听和试音,特别是试音。

  八、第三部分——口语

  1. 8月改革后的口语考试由原来的6道题,缩减为4道题,包括1个独立口语任何和3个综合口语任务,总时长由20分钟缩减为17分钟。具体变化是第1个独立问题(表达个人取向)以及第5个综合问题(校园情景;问题/解决)被删除了。缩短后,剩余问题将从1至4被重新编号。

  2. 正常口语考试过程中,录音前后均有两声“哔”作为提示。显示器上会不同的颜色提示考生说话音量是否适宜。(绿色为合格,红色为音量太高不合格,黄色为音量太低不合格)。

  3. 由于整场考试中每个考生的进度不完全一致,先到先考,且加试情况不同,所以和听力部分一样,口语考试的整个环节,不管是阅读、听力,还是自己答题的时候,都有可能受到周围考生说话的干扰。建议考生提前模拟练习,即戴着耳机在电脑上模考口语部分,同时手机播放英语音频。适当调大耳机音量,尽可能集中注意力。

  九、第四部分——写作

  1. 8月改革后的写作考试没有任何变化。模式仍为1个综合写作任何+1个独立写作任务,总用时为50分钟。但和改革前相比,因为阅读、听力、口语三个环节的总用时大为减少,考生在写作环节的精力和耐力应当要更好,有助于写作的总体发挥。

  2. 写作部分先考综合写作,即先阅读一篇短文,再听一段相关的lecture,然后进行写作。因此考生在综合写作的阶段仍有很大可能受到其他进度慢考生的口语干扰,建议同上:适当调大耳机音量,尽可能集中注意力。提前模拟练习,戴着耳机在电脑上模考写作部分,同时手机播放英语音频。

  3. 综合写作完成后是独立写作部分,这一环节一般考场上大家都处于打字状态,不太会有他人说话的干扰。但是因为有些考生整体开始较早,独立写作完成后就交卷离场,所以可能在独立写作的中途,陆续会有他人走动的声音干扰。这点动静相对较小,建议放平心态,尽量克服。不管是综合写作还是独立写作,*后剩余2-3分钟检查一下拼写错误。

  4. 独立写作完成后,*后交卷会有英文提示:是否*存此次成绩?切记选择“yes”。带上铅笔和草稿纸,交到监考老师手中,即可离开考场,前往候场时。取出存放在候考室的个人物品后,便可离开考试中心。大约10后可在TOEFL网站上查阅成绩。

  十、考前的备考阶段

  1. 利用好TPO模考软件进行刷题。虽然19年8月发生了改革,但现有材料依旧可以用于备考,因为缩短后的考试所考察的能力和题型与当前考试一样,只是考题数量变少了。只有考试结构会有变化(即每个部分的问题数量和时长)。实际上,现有的备考材料可以为缩短后的考试*阅读、听力和口语部分的额外练习题。以托福阅读为例,如果考生可以在60分钟内完成旧版本的三篇文章,或者20分钟内可以完成一篇文章共14题,那么实际考试就应当可以在18分钟内完成10道题。

  2. 考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尽量完整模考套题,并自己安排阅读加试、听力加试、阅读听力双加试的形式,提前培养考试耐力。如有条件,可根据自己实际考试情况在考前安排几次模考,从上午9点左右或下午3点左右开始。

  3. 自备考之初就要在电脑键盘上练习*英文写作,以免考试当天打字太慢影响整体发挥。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