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海外雅思考试面面观

海外雅思考试面面观

来源:网络 2019-09-27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随着国内雅思考生的增多,在国内考试的考生需要面对越来越多的困难,比如高峰考期一位难求、小分难以达标、考题难度波动大等等,都成了广大考生心中的“痛”。有些同学就开始转向去海外参加考试,那么在国内考试和在海外考试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随着国内雅思考生的增多,在国内考试的考生需要面对越来越多的困难,比如高峰考期一位难求、小分难以达标、考题难度波动大等等,都成了广大考生心中的“痛”。有些同学就开始转向去海外参加考试,那么在国内考试和在海外考试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又到底选择哪一种更好呢?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就来带大家比较一下国内和海外考的优劣势。

  一、承考机构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雅思考试的承考机构,在国内大陆大区只有一个考试方,就是British Council,在港台和海外地区还有另外一个考试方是IDP。BC是英国文化协会,而IDP是澳洲主导的机构。两个主办方考题的形式和难度上是一样的,评分标准也是一样的。在海外,两个主办方在考试场地的选择上以及对海外考生的友好程度上稍微有些区别。BC倾向于选择将考场设在各个城市的酒店当中,考试环境非常好,但一般情况下听力为酒店会议室内的音响功放,对于习惯于耳机效果的考生来说,会造成一点困扰。但BC近年来对于海外考生,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的*考生,有偏高的抽查率,会导致考生没法及时拿到分数,部分国家的考场甚至会出现针对*考生的单独*。IDP一般为语言学校,会将考场设在校内,一般均为耳机播放听力,比较符合大家的习惯。抽查率比较低,出现意外的几率比较小。因此如果是在海外考试的同学,建议大家选择报考IDP主办的场次。

  二、考试时间和考位

  就时间来说,如果同学们选择的是笔考的话,海外和国内的时间是一样的,都是在上午9点到十二点之间,每周的周六开考,部分会出现周四的考试场次。但是区别在于海外的考生更少,考场也很多,所以大家非常容易选择到自己心仪的时间,有时提前一周报名都可以选到考位。如果是机考的话,选择更加多,周一到周日都可以报考,一般分为上午9点场和下午2点场,周六周日还会有晚间五点场,因此只需提前一周报名即可,时间非常灵活。相比而言,国内无论是机考还是笔考考位都更加紧张,需要提前报名,尤其是对于部分要分很着急的同学,海外考试会是更好的选择。

  三、成绩及成绩单

  在国内考试出成绩后官方会用EMS将成绩单寄送至考生填写的地址,一般出成绩后2-3天就可以收到纸质成绩单,但在海外考试的话如果需要寄送成绩单回国的话需要在考试中心询问服务人员,额外填写寄送单,并且寄送速度很慢,因此在海外考试的同学可以选择在出成绩后在*的淘宝上找中介去代领成绩单再寄送回国内,整个时间会缩短很多,大概出成绩后5-7天就可以收到纸质成绩单了,并且是可以提前找取成绩的中介索要一份扫描版,这样就不会影响大家申请时的使用啦。关于在网上查成绩这方面,国内的考生直接登录当时的报名网站就可以查询成绩,海外考试时有专门的网站查询成绩,因此考试时的考试条一定要*管好,上面会有写明查询成绩的网址以及查询成绩所需要的信息。

  四、考试流程

  海外考试从报名到考试所需携带的证件都和国内有比较大的不同,下面老师会以越南考试为例给大家介绍考试各个流程方面的差异。

  目的地:越南河内

  大部分考生选择去越南考试主要会集中在河内和胡志明市,都是大家可以花比较cheap的机票就可以到达的城市,飞行时间也可以接受。这次我的选择是河内,说起原因啊,一是因为胡志明市由于*考生过多导致官方有些偏见,甚至有传言说会有专门的一个*来集中考察*的考生,其次啊,飞河内的机票更便宜啊,因此河内成为了我的首选。

  报名:

  越南雅思报名和国内的网站不一样,有BC组织的,也有IDP组织的,报名请戳这里哦:

  BC:https://ieltsregistration.britishcouncil.org/

  IDP:https://www.ieltsessentials.com

  进去之后报名是全英文界面,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选择要参加的考试类型,机考还是笔考就可以啦。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注册考试时需要上传护照首页,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拍照就可以了。其次,考试费线上支付时不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需要准备好visa卡或者是mastercard,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找淘宝代付款,也可以找朗阁的班主任们替你报名哦!由于汇率的原因大家在付款时会惊喜的发现考试费折合人民币只有1350左右,一不留神省下了两顿大餐!

  河内IDP的考试场次更多,机考除了周一没有场次,每天都有,给了大家充分选择的自由,提前一周报名即可。如果是纸考的话和国内一样,每周一场,需要提前一个月报名。

  个人不推荐BC的考试点,场次偏少,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一般般。

  出行准备:

  签证:敲黑板咯,越南不是免签国家,所以请大家提前办理签证。我这次是在携程上办的,很方便,在出发前4-5天提交护照照片就可以啦,出签后会顺丰到你的地址,价格在150-220之间。越南是另纸签,会邮寄给大家一张签证纸,注意!不要粘在护照上,单独携带。

  这张纸,一定要携带好,因为考试当天入场时需要检查这个哦。

  机票:机票提前一周左右定比较合适,往返在1500-2000之间,飞行时间比较短,大概5小时左右,属于比较舒适的旅程。我选择的是济南-广州-河内,经停时间都比较合理,

  交通:提前在网上定好接机,因为到了河内机场后打车不是那么方便,很多越南人不会说英语,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定好接机,机场到市内车程大概是半小时,接机150人民币左右。

  在河内期间,可以下载当地打车软件Grab,国内手机号即可,不需要绑定信用卡,现金支付就可以,3公里的路程需要花费5-8元人民币。

  酒店:建议大家预定考场周围3公里的酒店,这样在考试当天时间比较充裕。河内市不大,所以考点都在市中心,酒店也很多。河内的酒店价格相比国内非常低,普遍在100-200,当然,越南作为一个旅游国家有非常多青旅,青旅环境也很不错,还可以认识来自*各地的背包客,价格在20-40一晚。

  通讯:国内手机开通国际长途到那里就可以直接上网,每天封顶30元,但速度一般并且没法使用Google地图,建议大家提前租用漫游WiFi,速率稳定,软件无限制。APP来说,一定要下载的就是Google地图和Grab打车软件,毕竟我们强大的高德地图到境外是无法使用的哦。

  出行当天:

  国际航班由于过海关等较慢,建议大家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带好防晒用品和春夏衣物去就可以了,河内地区昼夜温差大,白天只需穿短袖即可,晚上需要一件薄外套。

  带好大家喜爱的机上读物,开始你的旅程。

  到达后:

  河内机场有英文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出境即可,海关工作人员会说英语,态度友善,入境很快,看一下另纸签在纸上盖章即可。

  到达厅有很多ATM取款机,大家携带双币卡去取款即可,如果只待3天的话,取500000越南盾即可,折合人民币145,足够这几天的开销了。

  考试当天:

  按照报名后收到的确认信中规定的时间到达,带上自己的护照和签证,考场门口有小柜子给大家锁东西,所以不用担心个人财物的安全。工作人员会检查护照和签证,然后照相,*后录指纹,宣读考试须知。工作人员会引导你到你的座位上,安静等待即可。

  机考是可以提前预约口语时间的,一般都是在考试当天,根据确认信上标明的时间携带护照和签证去参加考试即可。

  通过越南的考试的报名流程、考试当天流程等相信大家对海外考试的流程有了一个相对清晰的理解,主要就是护照签证一定要出示,这可是咱海外*身份的唯二文件啦。

  五、分数

  相信大家*关注的莫过于分数了,那在海外考试到底能不能有效的*成绩呢?这个我们要分情况进行讨论,如果在国内多次考试小分在口语和写作卡在5.5的同学,那在海外的考试环境之下一般可以*0.5-1分,但是听力和阅读的分数无论在哪里考试都不会有很大差别。但是如果国内考试口语和写作低于5.5的同学,此时需要清晰认知的是自己在知识上的缺口,因为这个分数段的话在海外考也不会有*,与其浪费时间和金钱在海外考试,不如踏踏实实查漏补缺。

  以上就是海外考雅思和国内考雅思的区别和优劣势,无论在哪里考试都需要大家有良好的心态和完全的考前准备,祝大家都能够屠鸭成功。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