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如何在备考托福中使用TPO?

如何在备考托福中使用TPO?

来源:网络 2019-09-27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TPO模考软件对于托福考生有多么重要我想是无需强调的。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软件本身这种练习形式有助于考生们熟悉机考这类考试形式;2.TPO本身内容“血统的纯正性”,来自于托福官方ETS*的真题,这样的血统还不够高贵?还不应该被考生们重视起来?

  TPO模考软件对于托福考生有多么重要我想是无需强调的。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软件本身这种练习形式有助于考生们熟悉机考这类考试形式;2.TPO本身内容“血统的纯正性”,来自于托福官方ETS*的真题,这样的血统还不够高贵?还不应该被考生们重视起来?

  首先,我们先来谈一谈TPO模考软件的一些基本特点:

  1.目前已经更新到了54套,这样的一个体量是完全够用的在整个备考阶段。

  2.仿真度高,考生们通过软件基本可以提前熟悉真实考试流程。

  3. 自带解析,考生们可以根据解析来诊断自己的错误原因。

  4.计时器功能可以很好地帮助考生们去*&调整做题节奏。

  5.写作部分通过软件的练习可以很好地提*生的打字速度。

  其实,我们再谈一谈TPO这套材料本身内容的特点:

  1.官方真题,可以很好地反应真正考试的难度系数。

  2. *靠谱的机经,与真正考试在”话题”和“场景”上相似度极高。

  接下来我们再分科目谈一谈TPO模考软件不同科目的特点:

  阅读:

  1.*项进行,所以在真实考试中对整场的心态和自信心的建立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2.软件页面上左侧是题目,右侧是文章,并且几乎每一道题都是给出相应的段落定位的,而且整篇文章基本按照文章顺序在出题。

  3.综合计时,阅读部分所有题目只要在给定的时间内可以任意back,去修改和回看任何一道题是允许的。

  听力:

  1.第二项进行,紧接着阅读后面,中间无休息。

  2.听做分开,也就是无法事先看到题目,听完音频屏幕上才会出现题目,所以对考生们做笔记的能力和记忆能力有要求。

  3.无法back.做完一道题即刻消失进入到下一道题。

  口语:

  1.第三项进行,真正考试中与听力中间有10分钟休息间隔时间,模考软件中考生们可以点击暂停自行休息10分钟再进行口语模考。

  2.软件模考前考生们注意需要安装录音设备。

  写作:

  1.*后一项进行,2篇作文,*篇综合写作考生们需要先阅读一篇文章然后再听一篇文章*后自己再写一篇作文有关于刚刚阅读和听到的内容,所以软件的形式很方便这类作文的练习,

  2.模考软件上会有字数统计,考生们随时可以看到自己的字数。方便随时调整自己的打字速度。

  接下来我们再谈一谈考生们如何来利用TPO模考软件?

  1. 按照TPO顺序练习可以吗? 不可以!因为TPO的54套题并不是按照难度系数进行编排的,所以考生们*好按照难度系数由易到难的顺序,根据自己的基础情况选择不同的TPO来作为练习。某些TPO模考软件的版本会在页面上标注难度星级。入门级学生可以先选择三星以下的TPO来进行练习,练习一段时间等正确率有所*之后再选择四星及以上的TPO作为练习。

  2. 做一个刷题狂人好不好?不好! 合理规划自己的刷题频率很重要。很多学生为了追求刷题的满足感一天一套题,或者还有一类半个月不做题,这两种情况都不好。如果想高效的模考*好2-3天一套题。因为过于频繁地刷题一方面会让人很疲倦另外一方面考生们根本没有时间去订正,订正的重要性接下来会讨论。而长时间不刷题的坏处当然更大,所以有规律地,科学地刷题很重要。

  3. 整套题练习好还是分开练比较好?对于首次备考托福的同学而言前期可以分科目,甚至分题型进行练习,但是到了考前一个月就要整套题练习,这样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前适应考场,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考生们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因为托福考试是一个既耗费体力又耗费脑力的一个考试,8月1号改革之后整场考试依然持续3个小时);但是如果二次备考甚至多次备考的同学,可以选择重点分科目练习,因为有了*次考试经历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弱势科目在哪里,所以此时分科目练习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且新版托福允许拼分了,所以多次单科成绩*也显得比以前更加重要了。

  4.刷完题满足了可以进行下一套了吗?不可以!因为你遗漏了一个重要环节:订正!不订正的刷题只能事倍功半。此外,不同科目的订正方式也完全不一样。比如阅读的订正方式:首先找到自己错误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词汇类出错(订正方式:考点词汇抄在笔记本上然后记忆);长难句出错(订正方式:分析句子结构,找主干信息,找从句信息);上下文逻辑关系出错(订正方式:精读上下文+思考!逻辑有时候真的没人能帮你,需要自己领悟);主旨类题目出错(订正方式:每一段话找主题句,没有主题句的找关键词)。

  5.有些学科需要分题型进行练习吗?这个可以有,比如某些版本的模考软件把阅读部分按照不同题型来进行分类:词汇题;目的题;事实信息题等等。考生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弱势题型集中进行某些类别题型的练习。但是有些题型*好还是建立在别的题型基础之上练习,不要单独练习,比如文章小结题。这种题型考察的是学生们对于篇章的总结归纳能力,所以如果抛开之前所有的考察段落内部细节的题,直接做文章小结题是不科学的。

  *后我们再谈一谈不同科目在复习的时候注意事项:

  阅读:

  1.前期的积累词汇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个备考时间三个月以上的同学,我会建议你好好背词汇书,按照词根词缀编纂的红宝书就很不错而且里面的单词很多都是一些高频词,背完之后做题就会遇到,不会让你感觉背了半天没有用。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备考时间总共就一两个月的同学,那么直接上TPO吧。有人问那词汇不要了?当然要!你可以通过在刷题过程中把一些考点词摘抄下来然后记忆,注意是考点词!有的学生会问什么叫考点词?就是影响你这道题正确与否的词,这类词既可以出现在题干或者选项里,也可能出现在文章的定位句里。

  2.一些难度系数较高的TPO里的阅读文章精读很有必要。什么叫精读?逐字逐句读!是的,你没看错,每一个字都要看。考生会问为什么?考试的时候逐字逐句也来不及啊?还不是因为有的文章一篇14题你错了一半,这类文章再不精读,再跳读难道你想错的更多?难度系数较高的文章难点总结起来主要三个方面:单词;长难句;逻辑。自己可以在精读的过程中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听力:

  1.Dictation真的很有用。在听写的过程中首先你的精听能力会得到锻炼,其次你的词汇能力也会得到锻炼,*后你的速记能力也会*。

  2.跟读也真的很有用。很多学生听力的问题根源是自己的发音就有问题,所以此时跟读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跟读过程中听力和口语都会有*。

  3.听力场景词汇你都会了吗?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那些变态词汇你都掌握了吗?单词是*根本导致听不懂的原因,所以场景词汇对于听力也真的很重要。在订正的过程*生们可以将听力材料中场景词汇摘抄下来然后记忆。

  口语:

  1. 网考这种形式决定了口语对于考生们*是不友好的。而且模考软件上练口语也*是无聊的。你无法通过表情,通过肢体语言弥补语言的不足。把自己的口语录下来找到专门的口语老师帮你修改可以帮助你很多,自己也可以在不同阶段回听自己的录音去感受一下有没有进步。反之模考软件练口语也有一个*大的好处就是严格*,所以考生们可以通过长期的*练习找到自己口语的表达语速以及素材的长度。

  2.考生们也可以通过TPO当中不同的口语类型题目对其进行分类,然后自己对每一类别进行素材的收集和整理。

  写作:

  1.托福写作分数低真的是写作能力有问题吗?也许是你的听力有问题,因为综合写作部分考生们会需要听一段材料,所以听力的能力在写作中也会被考察。

  2.打字狂魔如何来实现?TPO来帮你。中文打字很快的你不代表英文打字一样快,所以通过TPO模考软件练打字速度是一个当上英文键盘侠的捷径。而且往往写作老师们都会鼓励学生们写的字数尽量比*要求字数要多出100字左右,总之就是哪怕你写的内容本身有点low但是你的字数多也能你可以拿到一个能见人的分数。

  总结:

  总之,TPO模考软件就是托福备考道路上的通关法宝。如果可以高效熟练的驾驭模考软件里面的54套真题,你的托福成绩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