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关于雅思阅读资料的准备

关于雅思阅读资料的准备

来源:网络 2019-08-23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关于雅思考试的备考问题,很多同学都会问到笔者这样一个问题,剑桥真题全刷完了,没有题刷了怎么办呢?相信这是困扰很多考生的一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解答要从两个角度出发。

  关于雅思考试的备考问题,很多同学都会问到笔者这样一个问题,剑桥真题全刷完了,没有题刷了怎么办呢?相信这是困扰很多考生的一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解答要从两个角度出发。


关于雅思阅读资料的准备


  *,你是否在低效的使用题海战术,题目全刷完了雅思阅读却一点*都没有。第二,雅思阅读备考用到的资料只有剑桥真题。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雅思阅读备考资料的选择有很多,考生们可以适当的挑选适合自己的资料。雅思阅读备考中用对资料对于大家*阅读水平的帮助非常大,但我们需要正确使用各类字来哦,才能真正对*阅读分数有作用。

  首先大家要对各类备考资料有个清晰的了解,这样在做选择的时候才能选出高质的备考资料。对于考生而言,尤其是那些刚接触雅思的考生,在一开始会买一大堆的雅思备考资料,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让去用,有的甚至到考试结束有些资料用都没用。市面上的出的辅导类用书很多,相对来说,雅思阅读官方的备考资料要比非官方的质量更好,更适合备考。比如,在刚接触雅思阅读时可以先使用雅思官方出品的official guide作为初期阅读类备考资料,它的使用价值相对较高。考生们可以通过OG初步了解出题方式、考试题型等等内容,对雅思阅读考试的评分和题目类型做一个整体的了解,这对同学们的备考是非常有帮助的。但需要注意的是OG阅读与雅思阅读真题难度并不完全一致,略微有些差异,所以不建议大家用它来做初期和冲刺阶段的模考练习,建议大家把它当做初期阅读*的练习材料。

  剑雅5-14也是雅思官方资料,这些题目都是来源于雅思真题,其中的阅读题也全部是源于真题,所以就资料的质量上来看,是远超其他类型备考资料的。剑雅阅读题不仅可以用作初期和冲刺期的模考练习,也是习题练习阶段重点使用的资料。剑雅阅读真题的难度是呈现递增趋势的,所以剑雅5与剑雅14阅读题的有些差异,相对来说14更接近于现今雅思真题考试的难度,而5难度相对较低。同时真题不光可以用来自测,还是用来精读的材料。可以说,真题是*备考资料。

  当然,除了真题之外,我们还可以选用非官方的一些阅读资料,比如市面上一些各类雅思阅读教辅,即非官方的雅思阅读练习类书籍,这些书中的阅读题目大部分是根据雅思阅读的题型来出的,但是阅读文章难度和题目难易度与真题仍有差距,所以建议作为练习材料,不能用来做模考。除此之外,雅思阅读真题文章来源的报刊杂志等。对于阅读而言,想要分数*定要一定的阅读量。雅思阅读考试文章话题非常广泛,*类为人文社科类,其中涉及发展史类、人物传记类、文化类、语言类等的文章。第二类动植物类,第三类关于生理、心理类,这类文章一般讲述生理或者心理现象,文章术语较多,理解难度较大。但好在虽然涉及领域很广泛但不会出现专业性过强的文章,甚至有些内容来自于日常生活,所以不需要去可以记生僻专业术语。所以,可以在常规的复习之外,建议考生可以多积累各类文章话题的背景知识的。接下来,笔者将会介绍几种比较实用的除开雅思官方出版的一些雅思阅读资料,考生们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挑选适合自己的资料。

  考生在选择雅思备考资料时,可以根据三个标准来选择,即阅读基础类,技巧类以及练习类。考生哪一方面不足就要适当选择哪一方面的备考资料。除了这些与雅思阅读考试非常相关的备考资料之外,考生还可以适当接触一些比较原汁原味的英语文章,比如BBC,国家地理杂志,新科学家杂志等等。当然,考生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水平去选择。

  1.《朗文高级英语阅读》

  这本书分为上、下两册。上册着重指导阅读技巧的*:从改进阅读习惯、科学地掌握单词、克服各种阅读理解的障碍、分析作品的写作风格与手法,到灵活选择阅读方式。下册指导高层次读者学会评析性的阅读,即根据读者已有的知识和鉴评能力,对所阅读的文章、作品作出分析和思考,这一部分包括:学会归纳结论和做推论,把握不同类型的语汇、语气、倾向及观点。

  对于*英语阅读能力来说,这本书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很多雅思阅读相关资料都是跟应试技巧有关,这本是实打实的教你如何阅读,进而*阅读能力和阅读速度。这本书笔者的建议是在备考初期就可以先看看这本书,*自己在英语文章阅读方面的能力。

  2.《雅思阅读真经总纲》

  笔者个人认为总纲是刘洪波老师系列*值得入手的一本书,书中介绍了很多题型的答题技巧,而且将题型进行了分类,可以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本书大致将阅读分为四种题型:1. 单词题(summary,流程图,填空,填句) 2. 句子题T/F和选择(判断题和选择题) 3. 段落题Heading题 4. 匹配题Matching题。而且书中还介绍了一种总纲标注法,也就是考生在做阅读时,可以画出题干和原文所有对应之处(同义替换),通过这样的方法锻炼此阅读文章做题的精细理解力。一般而言,这本书适合在初期就可以开始用了。

  3.《*推荐雅思源文阅读95篇》

  这一本书同样可以作为大家在备考过程中的泛读材料。且笔者建议,此书可以在备考全程使用,坚持每天至少看一篇。因为这本书季节了近3年*大陆及欧洲考场重复率较高的A类和G类真题源文,总共有27套(A类20套,G类7套)。其中包括真题、译文摘要以及重点词汇的罗列。

  4. 报刊杂志等材料

  除了习题材料外,雅思阅读的非官方资料还包括一些泛读材料,主要包括英文杂志、英文报刊、英文新闻类读物等等。这些资料可以用来扩充知识面和词汇量,增强阅读能力,也能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英文阅读习惯。

  雅思阅读文章全部选自英美主流报刊杂志,因此,考生在考试中会经常遇到一些非常贴近当下生活的话题的文章,大家平时*好能够经常关心时事,积累一些必要的背景知识,这对于考试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笔者建议,在备考期间每天都可以阅读一篇。

  1、《英国卫报》:http://www.guardian.co.uk/

  2、《国家地理》: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3、《新科学家》:http://www.newscientist.com/

  4、《美国科学》:http://www.sciam.com/

  5. 雅思阅读机经题库

  其实不难发现,*近几年的雅思阅读的考试趋势就是几乎每场考试都有一至两篇的旧文出现,因此仔细研究以前的真题是一个很有好处的办法。所以在雅思备考冲刺阶段,可以去收集考前机经的题库。

  需要注意的是,雅思阅读机经题库是根据雅思真题回忆整理出来的雅思阅读题目,虽然是针对考试的题库,但是准确性却并不能完全,只能当做官方资料之外的一类练习资料来对待,不可太过依赖。在备考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雅思阅读机经题库的题目。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