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雅思阅读8分*备考素材

雅思阅读8分*备考素材

来源:网络 2019-08-27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目前的雅思备考过程中,考生可以在市面上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备考材料,雅思阅读单项也有很多备考素材可供选择。显然不同材料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在众多的备考材料中选取针对性*强的材料无疑可以使考生事半功倍。本文以备考时间三个月的考生为例简析一下具体应该选用哪些备考素材。

  在目前的雅思备考过程中,考生可以在市面上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备考材料,雅思阅读单项也有很多备考素材可供选择。显然不同材料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在众多的备考材料中选取针对性*强的材料无疑可以使考生事半功倍。本文以备考时间三个月的考生为例简析一下具体应该选用哪些备考素材。


雅思阅读8分*备考素材


  一、前期基础阶段

  在备考的*个月,很多考生会选择参加一些雅思培训课程,在这一阶段,考生对阅读题型和文章尚没有清晰系统的认识,所以尚无法大规模系统练题,那么在理解课程内容,做题方法的同时,夯实基础是*核心的任务。而对于雅思阅读而言,*核心的基础是词汇。因考生本身的基础水平不同,词汇储备也不尽相同。不论考生的基础如何,以及阅读分数需要多少,基础词汇都是必须要掌握的,因为基础词汇会影响到题干的理解,而如果题干无法看懂的话,考生是无法正面去解题的。基础词汇就是我们常说的*词汇3500,因版本不同,这类书会涵盖3500-4000左右的词汇。如:

  


  这类基础词汇书有很多种版本,但总体上大同小异,考生可以选取自己习惯的版本即可,如有字母顺序版的,有字母乱序版的等等。此处建议选用上图这种乱序版的,因为背词本身是一种很枯燥的过程,字母顺序版更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再者这个版本的书较小,容易随身携带,便于考生利用零碎时间背词。在背词规划方面,建议考生在一个月内背完一遍,以这个版本为例,总共有400多页,这就需要考生每天定量的背10页。

  此处需要注意,词汇的背诵*好是每天定量背诵,如上文说的每天背10页,不要根据每天的具体情况而随意设定不同的量,因为基于之前的先例来看,凡是每天不定量背词的考生一般很难坚持下去。并且,也不要每天拿出连续的两小时去背词,因为长时间大量背词的话效率会比较低下,应该把两小时时间分割成多个部分,如分成四次,每次半小时。这样在一个月背完一遍之后,在另外两个月再查漏补缺的多背几遍,一般而言基础词汇背三遍就可以记住了。

  在*个月背完基础词汇之后,第二三个月除了继续复习基础词汇之外,还需要额外背一些阅读词汇,因为要想拿到八分,仅仅基础词汇是不够用的。或者说考生基础较好,*词汇3500基本上没有问题,则在*个月就可以开始背阅读词汇,所谓的阅读词汇,是指针对雅思阅读的一些专用词汇,而在听力、口语、写作中涉及的可能不多。如:

  


  本书分为高频、5频、4频、3频、2频、1频词汇,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只需要把高频、5频、4频、3频词汇背好就可以了,而2频、1频词汇则一般不做硬性要求,因为顾名思义,2频、1频词汇是指在重复率较低的词汇。阅读词汇由于性对生僻一些,一般需要背5遍左右才能记住。

  此处需要特别注意,阅读词汇的各个版本鱼龙混杂,建议慎重选择其他版本,如有的版本会把雅思阅读词汇和雅思听力词汇混编到一本里,而雅思阅读词汇和听力词汇背诵的重点相差较大,不应该混在一起背诵。

  二、练题模考阶段

  在这一阶段,重心任务是练习真题。其中,剑桥雅思系列是含金量*的一套备考素材,因为这是雅思官方出版的一套备考素材。

  

wps3.png


  在实际考试中,由于考生无法可以一次性拿到*理想的分数,所以一般建议可以把剑桥雅思4-14分成两份,剑桥雅思4-8作为一份,剑桥雅思9-14作为一份。在*次考试之前将剑桥雅思4-7系统练习三遍:*遍严格限定做题时间(如每篇文章15-20分钟),若时间不够,则需要选用猜题方法;第二遍不*间将*遍有疑问的题目重新做一遍;第三遍对答案,弄明白对错原因,然后试着精读全文。在距离考试还有一星期时用剑桥雅思8模考,模考的形式是严格控制一小时时间做一整个Test。若*次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分数不理想,那么剑桥雅思9-14就是第二次考试之前的练题素材,也是每篇文章练习三遍,距离考试一星期时用剑桥雅思14模考。

  如果第二次考试分数也不理想,那么雅思官方出版的备考素材就没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用九分达人系列。

  

wps4.png


  九分达人系列实际上是机经(人为回忆的真题),而非雅思官方出版的真题,所以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误,质量是不如剑桥雅思的,但如果剑桥雅思系列已经用完了,就只能选用这套教材了。

  在练题模考阶段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 不要刷题。有为数不少的考生在做完一篇文章,核对答案之后,就直接做下一篇文章,而不去分析对错原因,纯粹地追求练题量,这种练题方式我们称之为刷题。很多先例*,刷题对于能力的*微乎其微,因为这种练题相当于不断重复自己已有的水平,之前怎么错的,之后还会再错。而练题的任务实际上是为了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及时改过来。之前有一位考生裸考6分,然后在下一次考试之前大量刷题,练完了剑桥雅思系列,九分达人系列,之后考试阅读还是6分,而且他的下一次考试之前,已经没有*的备考素材可练了。

  2 不要选用模拟题。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真题之外的模拟题,编纂这些模拟题的人员从来没有在雅思官方任职过,出题风格也与真题不一样,考生如果大量练这样的模拟题,自然也就无法适应真正考试时的真题风格。而有些模拟题的*人员通过各种包装宣传,大肆鼓吹,有些模拟题还比较畅销,所以考生需要*识别能力,避免练题的无效性。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