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SW签证时长缩短!六个月找不到工作就必须得离开?

2023-02-01 16:44:5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PSW签证全称为Post-StudyWorker,是专门给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的临时工作签证,在2021年正式改名为“毕业生签证”(GraduateRoute),并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行。根据教育部的说法,英国目前的PSW签证与英国的大多数国际竞争对手一致,只有美国*一年期毕业生签证,持续时间较短。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印度裔内政大臣苏埃拉·布雷弗曼 (Suella Braverman) 计划对英国毕业签证(Graduate route又名PSW)进行改革。

根据她的提案,布雷弗曼计划将目前本科、硕士留学生毕业后申请在英国找工作生活的PSW签证时长,从两年缩短至6个月。

布雷弗曼曾多次发表有关减少留学生数量的言论,堪称是留学生和英国教育部的“天敌”了。

Part.1

什么是PSW签证?

PSW签证全称为Post-Study Worker,是专门给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的临时工作签证,在2021年正式改名为“毕业生签证”(Graduate Route),并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行。

签证面向在英国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国际留学生,本科及硕士可以申请毕业后2年的毕业生工作签证,博士可以申请3年,方便留学生们在英国找工作、学习。

Part.2

英国欲缩短PSW签证时长

根据目前英国实施的毕业生签证政策,英国的留学生们毕业以后,可以申请获得2年的毕业生签证,方便在英国找工作、生活。

该签证申请条件相对宽松。所有在英国学习并拿到学士学位、研究生学位或其他符合条件课程学位的留学生们都可以申请。

而按照布雷弗曼的计划,如果学生无法在上述六个月内找到一份技术工作并获得工作签证,他们必须离开英国。

媒体称,有支持布雷弗曼计划的政府消息人士认为,毕业生签证途径“被那些在一般大学参加*课程的学生滥用”,“它被用作移民路线的后门”。

媒体报道还指出,英国教育部“正试图阻止这些变化,因为它担心这会损害英国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根据教育部的说法,英国目前的PSW签证与英国的大多数国际竞争对手一致,只有美国*一年期毕业生签证,持续时间较短。

媒体还认为,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印度学生将受到*严重的影响。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统计,去年印度人超过*人成为*大的外国学生群体。2021年7月推出的*毕业生签证路线主要以印度人为主,占获批签证的41%。

不过,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对泄漏的报道尚未发表评论,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

“我们的积分制系统旨在根据英国的需求灵活设计,包括吸引来自*各地的一流人才为英国的卓越发展做出贡献,并帮助我们的大学在*舞台上*持竞争力。我们不断审查我们所有的移民政策,以*它们*好地为国家服务并反映公众的优先事项。”

Part.3

六个月找到工作签证难度有多大?

英国不少岗位招聘周期较长,对于很多一年制的留学生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一入学、甚至入学前就要开始准备找工作事宜了。

另一项正在考虑的提议是,只允许攻读博士等研究型研究生课程,或至少为期两年研究生课程的留学生,才被允许带抚养他们的家庭成员来英国。

此外,还有一种说法是,内政部正在考虑将可以申请 PSW 签证的人,限制在那些已经完成工程等高需求学科领域的人。也就是说,只有高技能人才才可以申请 PSW 签证。

无论是哪种计划,对于留学生来英积极性都将会是不小的打击。

Part.4

英国教育部:强烈反对

削减PSW签证期限的计划遭到了英国教育部的 "强烈反对",该部门正试图阻止这一计划。

英国大学国际部主任杰米-阿罗史密斯(Jamie Arrowsmith)强烈敦促政府不要在其成功的国际教育战略上 "走回头路"。

他表示:"任何取消或限制毕业生途径的威胁都将严重影响我们招募国际学生的能力,并*终对英国的经济增长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教育部认为,英国*的2年毕业生签证,与英国的大多数主要竞争对手国家是一致的,如果英国将签证期限缩短至半年,很可能会使潜在留学生转向其他国家。

英国教育官员还表示,这一改变可能会威胁到英国的经济增长。

实际上,英国大多数大学的很大部分收入来自国际学生,国际留学生支付的学费往往高于英国本土学生学费数倍。国际学生每年通过学费和各项生活支出可以为英国经济带来 259 亿英镑的收入。

随着英国国际教育的发展,很多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贡献率甚至超过一半。如果新政策引发国际学生大量减少,对这些学校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

而就减少额外家庭成员入境的建议,教育部表示,这种"钝性禁令 "可能对英国的声誉、经济以及与印度和尼日利亚等主要合作伙伴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来看,在经济待复苏的当下,英国想要短时间内大幅缩短PSW签证期限,确实是面临很大阻力。

但是,留学生过多的问题已经多次在英国政府进行讨论。所以留学生们还是应该具备相应的危机意识,尤其是准备留英的同学,一定要早做打算,抓紧机会呀!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