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家境一般去法国留学一年大概要多少人民币

2022-12-16 08:19:08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2023家境一般去法国留学一年大概要多少人民币作为*浪漫之都,**大旅游目的国,全球第七大经济体,拥有6000多座博物馆,遍地都是美食与美酒的法国,今天来和小编一起探讨一下去法国留学一年要到底要花多少钱呢?

2023家境一般去法国留学一年大概要多少人民币

作为*浪漫之都,**大旅游目的国,全球第七大经济体,拥有6000多座博物馆,遍地都是美食与美酒的法国,今天来和小编一起探讨一下去法国留学一年要到底要花多少钱呢?

我们先从法国的高等教育体制说起,法国拥有优等的高等教育资源是全球第六大外国留学生接待国,拥有3500所高等教育院校。其中公立教育体系的学生数量占全法学生总数的62%。自2019学年起,法国公立大学开始对非欧盟学生实行学费差异化制度。但法国政府仍继续承担实际教育成本的三分之二,所以说,即使法国公立大学开始收学费,但这个费用仍远低于全球范围内其它主流的留学国家。而且目前法国大部分公立学校仍然是免费。我们来看下2021-2022年法国公立*的注册费用:

学士阶段:2770欧

硕士阶段:3770欧

博士阶段:380欧

看到这个费用,大家是不是应该撸起袖子好好学习,争取读个免费的博士感受下嘞。 除此之外,私立学校尤其是商学院的学费相对较高,每学年的学费大约在5 k-2 w欧元不等。但私立院校拥有良好的国际排名,收取的学费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是非常具有具竞争力的。 除了学费,留学期间的日常生活开销也是需要计划的。一名大学生如果在外省平均每月花费大概是RMB 4 k-5 k元左右,在小巴黎地区需要7 k-8 k元左右。 当然,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来贴补家用,每小时大约是8-9欧元的工资,也是足够日常的零花钱啦。 同时,作为留学生,也可以享受和本国学生一样的学生福利。例如,住房补贴30%-50%不等,青年交通卡50%,免费的博物馆和图书馆等等文娱学生优惠。

总之,法国的确是一个适合所有家庭背景的留学目的地,尤其适合工薪家庭的宝宝们,上学期间完全不会因为花费的问题而苦恼影响学业和生活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