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CSE力学相同笔试局有哪些相同

2022-12-01 13:36:16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今天我们以CIE笔试局和剑桥AQA笔试局为例,依次从专业教学文本、考核方式、打分标准、笔试A/A*率等多个各方面对IGCSE力学专业课程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能根据这些细节重要信息来判断别的笔试局的专业课程更适宜自己。

IGCSE力学相同笔试局的专业课程增设有什么相同?

今天我们以CIE笔试局和剑桥AQA笔试局为例,依次从专业教学文本、考核方式、打分标准、笔试A/A *率等多个各方面对IGCSE力学专业课程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能根据这些细节重要信息来判断别的笔试局的专业课程更适宜自己。

CIE笔试局

CIE笔试局的专业课程概要纵览全球并兼顾本土重要信息,为国际学生量身定制,概要文本可适用于各类学校,专业课程和考题中使用的情景或案例充分考虑国际化情景下的文化背景,以避免文化偏见。

IGCSE力学专业课程分成五个组件:

1.一般力学:长度和时间;速率、 速度和加速度;质量和重力;密度;力;动量;热量 、功和功率;压强。

2. 热力学:constants运动单纯数学模型;热物理性质;热能的传递。

3.波的物理性质:波的一般物理性质;光;声波。

4.电动力学:单纯磁现象;电磁学力学量;电路;安全用水和电的危害;电德帕伦;光电效应开关电源。

5.原子力学:放射性;原子。

CIE笔试局的专业教学文本并不难,但专业课程自然科学习题较为零碎,且自然科学习题前后联系不大,需要记忆的文本较为多。电动力学和一般力学学等组件对大多数学生而言都是症结。

IGCSE力学考两张paper,依次为题目卷(paper1/3)、子式卷(paper2/4)和试验题卷(paper5/6)。

CIE笔试局的考题较为合乎学生的复习习惯,试验是模拟试验,非动手操作。大部分学生题目和子式较为难三振,paper6也就是试验题较为难得分。

在打分标准各方面,IGCSE力学依次从自然科学知识与认知、处理重要信息和解决问题、试验技能与调查四个各方面对学生进行评估结果:

在四个评估结果标准中,力学学自然科学知识与认知是笔试的重点项目,占评估结果占比的50%。

笔试A*率:

2019年冬季,有25.2%的学生在CIE笔试局的IGCSE力学笔试中领到A*,47.4%的学生领到A以上战绩。

剑桥AQA笔试局

剑桥AQA2017年正式入驻*,目前参加剑桥AQA笔试的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

剑桥AQAIGCSE力学专业课程包涵8个组件:力及作用;热量;波、物质粒子数学模型;电和磁;发电、配网和家庭用水;核力学;内部空间力学学。

相比CIE笔试局,剑桥AQA增添了内部空间力学学文本,概要包涵的文本更加广泛。

剑桥AQA的IGCSE力学还包涵5个试验活动,包括研究决定磁铁强度的因素,以及研究弹簧的力与伸长之间的关系。

IGCSE力学考两张考题,笔试时间都是1小时30分钟,各占总战绩的一半。考题为形式化问题和开放题。

剑桥AQA笔试包涵对试验自然科学知识的出题,但没有专业课程作业或原则上的试验笔试。CIE笔试局包涵原则上的试验笔试(paper5/6)。

剑桥AQA笔试没有层次之分,打分覆盖范围为9-1.9是*等级。而CIE的IGCSE力学笔试分成核心理念和开拓两个级别,核心理念笔试打分覆盖范围5-1(或C-G),开拓笔试打分覆盖范围9-1(A*-G)。

剑桥AQAIGCSE力学笔试针对以下几个*终*对学生进行评估结果:

AO1:对自然科学基本原理的自然科学知识和认知

AO2:对自然科学基本原理自然科学知识的应用领域

AO3:能够叙述、预测、解释和评估结果以相同形式呈现的自然科学重要信息

AO4:优先选择、叙述和评估结果自然科学程序的能力

在四个评估结果*终*中,自然科学知识应用领域所占占比*大(40%),其次是自然科学知识认知(30%),也就是说,力学学自然科学知识的认知及应用领域是剑桥AQA的出题重点项目。

笔试A*率:

在剑桥AQA笔试局2019年冬季IGCSE力学笔试中,获7以上(A/A *)战绩的学生比率为23.6%,其中领到9的学生比率仅为3.2%。

经过对两个笔试局的对比预测,我们能看到,相同笔试局在专业课程及笔试文本各方面都各有其特点,我们能根据自身情况,优先选择*适宜的笔试局专业课程。

无论优先选择别的笔试局,想拿好战绩都要付出足够的努力!*GCSE/IGCSE战绩,环球教育能为你**大支持!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