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国感染新冠人数持续下降!留学生在英国阳了怎么办?

2022-11-10 11:08:4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UK英国大学城市疫情具体数据*黑色为该城市地区累积确诊数据*橙色为8月19日新增确诊数据金秋九月份,开学在即。在英国新冠感染阳性中,95%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英国批准新款疫苗本月,英国批准Moderna二价新冠疫苗,该疫苗对新冠病毒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防控作用。

近日英国感染新冠人数持续下降!留学生在英国阳了怎么办?

UK

英国大学城市疫情具体数据

*黑色为该城市地区累积确诊数据

*橙色为8月19日新增确诊数据

金秋九月份,开学在即。大批*留学生将远赴大洋彼岸,开启英国留学生活。对于英国目前疫情的防控情况,疫情防控条例,以及抵达英国后可能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君君老师综合梳理一下,以飨读者。

英国疫情感染人数

据中旬的数据,约有170万人新冠检测阳性,相比于7月初的350万,下降了超过50%。当然,学校放*可能是导致感染人数下降的因素之一。在英国新冠感染阳性中,95%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英国批准新款疫苗

本月,英国批准Moderna二价新冠疫苗,该疫苗对新冠病毒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防控作用。该疫苗预计将于9月份推出。

取消无症状人士检测

英国将于8月29号全面取消对无症状患者的新冠检测,此举主要是为了节省资金和人力,为秋冬可能到来的暴发和人群激增做准备。

英国大学新冠防疫常见问题

九月份,英国大学将全面放开,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们整理了曼彻斯特大学*的新冠防疫问题。

校园安全措施:大学强烈建议在室内戴上口罩。消毒剂在校园的各个关键位置都有*。建议所有学生和老师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加强针。

新冠检测阳性及应对:*英国防控条例已经不再要求新冠阳性患者进行自我隔离,但学校建议学生留在宿舍或住处独处五天,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直至回复正常,不再发烧。新冠检测阳性后,尽量*时间向学校报告,学校将*为感染者*支持。

疫苗接种要求:非强制要求,但学校鼓励学生接种疫苗。

如何接种:凡16周岁以上,包括国际生,都可以在英国免费接种,国际生可使用NHS进行预约。如果已经接种过,将疫苗种类报告给接种处,英国将尽量安排获得相同或者相似的第二针。

认可的新冠疫苗种类:Moderna, Oxford/AstraZeneca, Pfizer/BioNTech, Janssen, Sinovac-CoronaVac, Sinopharm Beijing以及Covaxin。

学生需要接种至少两针才被视为已经接种,特殊要求排除。

在到达英国的前几周,希望大家*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注意饮食和锻炼,为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做好准备。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