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教育部第三次*通知:加强国外院校的学历认证审核!

2022-09-20 13:27:2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2022年9月6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第三次学历认证加强审查通告!加强认证审查什么意思这个问题其实早在7月30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解答,当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页面*了《关于对部分白俄罗斯硕士学位加强认证审查的公告》仔细看这份公告的内容,就知道加强认证指的是“从前置学历、语言能力、学制要求、知识储备、授课模式、毕业要求6个方面加强对此类认证申请的审查。”

重磅!教育部第三次*通知:加强国外院校的学历认证审核!

2022年9月6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第三次学历认证加强审查通告!将加强对5所国外院校(项目)学历学位的认证审查。

加强认证审查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其实早在7月30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解答,当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页面*了《关于对部分白俄罗斯硕士学位加强认证审查的公告》

仔细看这份公告的内容,就知道加强认证指的是“从前置学历、语言能力、学制要求、知识储备、授课模式、毕业要求6个方面加强对此类认证申请的审查。”

也就是说,加强认证并不代表不能认证,而是加强了几个方面认证申请的审查。所以申请认证的同学们除了提交常规申请材料外,还需要额外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以白俄罗斯硕士学位加强认证审查为例)

正规院校查询方法

在择校时,如果你不确定心仪的学校是否是国内教育部认证的,可以在选择学校之前,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jsj.moe.gov.cn/)进行查询。

进入网站后,在导航栏选择“国外院校”,在选择相应国家后,就可以查看被认证的学校名单。

相比国内教育部的认证,留学生就读海外院校本身的合法性和正规性也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只要是持有合法资质的国外院校,当地政府和驻外领事馆都准许发放国际学生签证;

如果学校作出相关的签证申请限制条件,如要求先缴纳学费或者预付定金,在没有有效途径了解学校正规性和合法性的情况下,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该校的留学生数量和比例等直观的途径进行判断,也可以登录该国相关认证查询系统进行查看。

对留学生的影响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3月24日*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补充说明》,说明中解释“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海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

所以对于在读的学生,虽然遇到了这样的通知,但是也不要信谣传谣,按照学校正常流程准备毕业手续,按照留服相关规定提交认证材料,只要是正规备案的项目和自己按要求完成的学业就不怕了。

关于学历加强认证审查不了解的地方,欢迎扫码添加微信了解详细规则哦!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