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宿舍要靠抢?分享留学生校外租房“全攻略”!

2022-08-18 11:33:1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分享留学生校外租房“全攻略”!但是这样会面临另一个问题,就是等开学之后再租房,可能性价比高又靠近学校的房子都被其他同学提早租了,到时候虽然可以现场看过再决定要租的房子,但是很可能选择就没有现在就着手准备的时候多了。

奇葩!宿舍要靠抢?分享留学生校外租房“全攻略”!

昨日,#西南交大上百研究生新生需校外自费租房#上了热搜,原因是研究生新生近日被学校告知,因学校宿舍资源紧张,几千名硕博生需线上“抢”宿舍床位,未抢到的同学入学后需在校外租房,且没有任何形式的补贴!

1660793575544048.jpg

其实在国外,出国留学基本上都需要另外租房,学校内宿舍申请十分麻烦!

留学生租房指南

1.学校申请

一般学校都会*给每个学生及其详细的住宿清单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决定选择什么住房。

2.联系学长学姐

联系学校的学长学姐是*有效、*准确的找房方式。他们自己也租房可能踩过雷,避过坑,他们的经验对新人来说是*有用的。而且自己的问题和网上的对应的信息可能无法完全匹配,获取这些小众信息的*快途径就是学长学姐了。

比如我在找房时,一位学姐*的校外住房,靠近学校而且价格低廉,这些信息是自己在网上搜寻时很难找到,而且即使找到了也很难判断把握的。在一些学校学生的QQ群里面有可能还有往届学生写的找房经验。

在出国之前就租房的同学们要面对的很大的问题就是交押金,能和有经验的前辈交流如何交押金、这就*放心了,同时他们还可以让自己了解周围的环境,*人毕竟*懂*人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习惯。所以,如果可以,看看能不能找到以前去过相同大学的前辈的qq或微信,了解一下。

要是怕提前租房子、没看过实体房会不合意,*好找个*人进行短租,来美国先住几个星期,等自己把环境熟悉之后,再找自己喜欢的房子长租。但是这样会面临另一个问题,就是等开学之后再租房,可能性价比高又靠近学校的房子都被其他同学提早租了,到时候虽然可以现场看过再决定要租的房子,但是很可能选择就没有现在就着手准备的时候多了。

3.查找 CSSA

基本上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CSSA(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学生学者联合会),论坛上面都会有很多租房的帖子。在这里是*容易找到*留学生租房信息的了,和*人交流也容易,大量学生假期会到CSSA上post租房贴。

4.租房网站

专业租房的网站就不仅仅是面向学生,而是面向社会了。不太推荐*次在美国租房的童鞋选择这种找房方式。首先这相对于学生住房,找房风险更高,上当受骗或者是吃亏的可能性更大。其次即使找到房子,也可能跟自己的同学相隔较远,不便于平时相互照应和交流。

Craigslist

这个网站是国内58同城、赶集网的原型,是美国手机用户浏览时间*长的网站。上面有非常多的租房信息,但是不靠谱的信息也有很多,需要耐心和运气才能找到好房源。

Zillow

非常厉害的房产信息搜索平台,*房地产估价、*出租信息查询、抵押贷款等服务。类似升级版的安居客,租房信息比较丰富,图文信息也比较全。

类似的网站还有:Truilia.com;Forrent.com;Hotpad.com

Rrnt

美国浏览量*的租房类网站,租客选择房源后,可以通过E-mail与房主确认房源是否可租并预约看房。租房交易成功后联系Rent,可获得Rent为新租客*的$1租房补助。

类似的网站还有:Apartments.com;Apartmentfinder.com

ApartmentRatings

房产点评的平台,允许用户对居住过熟悉的街区或房屋进行打分及文字评论,大家可以上去看看自己想要住的地方是否靠谱。

此网站不接受来自房主或经纪公司的广告投放,所以点评内容还是相当可靠的。

此外,这里也*搬家卡车租赁、搬家问答、家具租赁、寻找室友等服务。

类似的网站还有:Yelp.com;Google.com

Roommate

房子租好了,室友找不到怎么办?美国还有专门用来找室友的网站,Roommate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把自己的信息挂上去,也可以联系上面寻找室友的用户。

类似的网站还有:Easyroommate.com;Roomster.com

City-data

租房,安全是*。特别是美国各个区的治安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建议大家要再查一下自己准备租的附近治安如何。City-data就是这样的一个网站,这里可以查到非常详细的城市数据,还有很多用户在上面讨论自己熟悉区域的治安情况。

通过中介

通过中介找房更省时间,毕竟刚来的时候学习压力很大,没那么多时间找房。同时,刚来的时候,所有学生都在找房子,好房子会被一抢而空,越晚租房,房租越贵,好房子越少。

所以只需要把自己的所有要求,*价位告诉中介就好,中介会带你去看很多很多的房子,然后你挑你喜欢的房子就OK了。通过中介找房,中介费一般是一年房租的12%到15%,努力杀价的话中介费可以降到1%左右。

END

*后在租房前提醒各位要提前查看房源所在社区的安全状况,房源本身的安全状况。

在入住前找房东/公司询问清楚禁止事项并且在入住时确认所有设施的完整程度。对于有特殊需求例如宠物噪音的同学记得提前与房东确认是否允许。

预祝各位留学生们都能租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扫码添加微信,获取你想去的国家靠谱房源!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