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行前准备

2022-08-03 10:39:45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从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凌晨4点起,抵达英格兰地区的旅客不再需要任何新冠肺炎检测,也不用填写旅客定位表,抵达英国后也无需隔离。此条款对没有注射新冠疫苗的旅客也适用。

*疫苗政策

/已全面取消入境限制/

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

从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凌晨4点起,抵达英格兰地区的旅客不再需要任何新冠肺炎检测,也不用填写旅客定位表,抵达英国后也无需隔离。此条款对没有注射新冠疫苗的旅客也适用。

1659494321940521.jpg

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入境政策:

威尔士地区和苏格兰地区也同样取消了入境限制,要求和英格兰本岛相同。

北爱尔兰地区入境政策:

· 北爱尔兰地区目前仍要求旅客填写旅客定位表并出示疫苗注射*。

· 仅注射一剂新冠疫苗的旅客也适用于此条例,不可使用疫苗豁免*。

· 若是入境后出现新冠症状,则需要自行隔离。

英国认可疫苗:接种过2针北京生物或科兴生成的疫苗!

入境材料

(1)护照+签证

(2)肺结核体检报告(原件,有效期6个月,入境时需要仍在有效期内)

(3)BRP领取单(原件)

(4)CAS letter(原件及复印件)

(5)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复印件/电子版)

(6)雅思成绩单(语言班需要*UKVI雅思,正课普通雅思和UKVI均可,复印件/电子版)

(7)Offer(复印件/电子版)

(8)住宿预订确认件(包括详细地址和电话,入关时海关可能会询问相关信息)

(9)已缴纳费用的凭证

(10)ATAS证书(复印件,涉及医学、生物、物化、工程、数学等学科)

(11) 紧急联系人的姓名电话

注意:请均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多印几份),且注意*管!

备用材料(建议携带):

一寸和两寸白底彩色照片(各10-20张)

驾照(在当地开车需要有国际翻译件)

500-2000镑的现金(建议换一些零钱)

国际通用的信用卡(带有Visa或Mastercard标志)

入境

(1)办理英国手机卡(抵达后 通过各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如O2、EE、Three、Giffgaff、Vodafone、Voxi等)

(2)一周内去警局完成注册

(3)警局报到后去领取BRP卡(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就会确定,通常可以在学校取,不能在学校取的话会给一个邮局地址)

(4)在英国当地的大银行开户办理当地储蓄卡

携带的物品清单(供参考):

银行汇票、机票、钱包

耳机、驾照、U型枕

英镑现金(推荐带500镑左右的零钱、现金超1万欧元要申报)、以及些许人民币现金 (为下次回国备用)

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宝、电子词典

晕车药(如果有晕机晕车历史的人)

口罩、酒精擦等防疫物品

雨伞、U盘/移动硬盘、筷子、勺子、小镜子、浴巾、暖水袋、*温杯、*温饭盒、牙刷、 洗面奶、纸巾、转换插头(质量好的中转英、备几个)、眼镜、眼镜盒、隐形眼镜、墨镜、证件照(英国护照的证件照尺寸、约10张)、电饭煲(选择性)、菜刀(选择性)、便携针线盒、床上用品(英国买也方便)

衣物、建议不要带很多、尤其夏季衣服(英国夏季十分短暂)。可以适当带一些如,围巾、冬季棉手套、皮带、棉袜、睡衣睡裤、内衣内裤、毛衣,、长袖体恤、外套、裤子、衬衫、秋衣裤、冬靴、毛巾、大衣、 泳衣(如需)、拖鞋、舒适鞋子;文具 ,英国文具较贵,根据需要携带:订书机、文件夹、透明胶、双面胶、橡皮擦、铅笔、中性笔和笔芯、荧光笔、笔记本。

药物,国内能买的药、在英国较难买到。建议带治水土不服的药和感冒药、其他选带。

关于免费携带行李的规格各个公司不同,建议提前致电或在线联系航空公司确认。国航和英国航空通常在23kg左右。

2022年英国海关对于入境英国携带物品的*规定

对于以下物品,如在入境时被发现,英国海关将进行没收处理,并根据携带物品的实际情况来判定携带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管制药品

攻击性武器,包括弹簧刀在内

个人防卫喷雾,例如防身喷雾、催泪气

濒危动植物

含不雅及淫秽内容的书籍、杂志、视频等

从欧盟外大部分国家试图携带入境的肉类及乳制品

生活

(1)领取BRP卡(等同于英国身份证)

BRP卡的申请是随续签申请一起进行的。

领取所需文件:

有效护照以及入境签证、Decision Letter、现金或者银行卡。

领卡是不需要提前预约的,直接去邮局排队,将上述文件交给柜台的工作人员,就可以领取到自己的BRP卡了。

领卡注意事项:

在抵英的十天内必须领取BRP卡,如果不取的话,将会面临罚款。领取人必须年满18 岁。18岁以下的必须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领卡时和他们一同前去领取。

如果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无法亲自领取BRP卡,也可以授权他人代为领取。这需要在网上进行申请,如果Home Office同意了你的申请,会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你发送一封授权信。代领人就需要带上这封信,他本人的和你的护照去指定地点领取。如果在领取BRP卡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比如说,BRP卡没有到达指定的邮局,领卡前弄丟了自己的护照或者decision letter,这些都需要及时向Home Office报告。

(2)GP

GP——全称General practitioner, 国内叫全科医生或者家庭医生,与国内直接去医院挂号看病不一样,凡是在英国居住超过6个月的居民,都可以注册GP。留学生在英国GP注册很重要,因为这样才可以享受英国政府的公费医疗*障。

GP注册流程:

可在学校的NHS服务中心注册,也可在离家近的NHS注册。如果搬家要重新注册GP。

输入当地邮编就能查到*近的社区诊所:

英格兰:

http://www.nhs.uk/Service-Search/GP/LocationSearch/4

苏格兰:

http://www.nhs24.scot

威尔士:

http://www.nhsdirect.wales.nhs.uk

北爰尔兰:

http://online.hscni.net

注册GP程序很简单,带护照、BRP、英国签证和地址*,到GP前台要一张注册表 GMS1填写。根据前台要求完成注册。注册成功后,GP会给一个NHS号码,这时你的信息已被录入NHS系统。约一周后,将会收到将医疗卡(NHS medical card )。不是所有人都收到医疗卡,所以现场注册时*好说明想要医疗卡。

需要注意,牙医服务可以通过NHS注册一个NHS的牙医私人医生,但这项服务不是免费,通常价格比较高。一次牙医的例行检查大概费用就要接近20磅,一些复杂的治疗一般是208英镑起步。

紧急预约GP:

如果你特别紧急或者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直接打电话过去,他们会根据情况让你看医生。大部分GP每天都会预留一些Slot给需要紧急治疗的人,而且每天一大早刚开门的时候打电话,也有可能book到当天的预约。另外很多GP也会在固定时间*seat and wait服务,排队等看医生就行。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