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成绩差?考试小语种是逆袭新捷径!

2022-06-09 14:18:5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6个语种可供选择考试中,明确规定考试外语不等于考试英语,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参加考试。了解完小语种考试政策和优势,小伙伴们或许对小语种考试还存在一些疑问,下面我们就从比较常见的几个方面给大家解答一下~1、哪些学生适合用小语种代替英语参加考试?

考试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分决胜千人,这个时候,能*1分,都是莫大的胜利。*三年奋力一搏,*终一考决定了能上什么样的大学。常言道,选择往往大于努力,真的有他的道理。

**的学生,此刻就应该重视起来了!

数学不好的补数学,物理不好的补物理...

但如果碰巧英语是你的短板,接下来我们就要为你支新招了。

或许有些小伙伴还不知道,考试外语不仅能选英语,还有其他语种也可以选择!

而且这些语种,难度小,竞争小,*快,快来一起开启新大门吧。

6个语种可供选择

考试中,明确规定考试外语不等于考试英语,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参加考试。这为小语种考试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同时,在各高校的招生录取中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不得在国家政策规定外作任何限制。

这对小语种考试考生可以说既做到了*障,又做到了鼓励和支持。

其实近些年来,已经有部分省份的小语种考生数量增长*,英语在我国考试外语科目中的的垄断地位正在逐渐被打破。

所以同学们不用担心,选择小语种作为考试外语,是*公平正规且顺应潮流的选择哦!

轻松*15-30分

对英语是短板或有小语种学习经验的的*生群体来说,能用其他语种代替英语考试,可以说是给考试增加了一种选择!

那么这个选择具体有多少好处,让我们来为你盘点一下:

1. 难度方面:

考试小语种为*统一命题,试卷难度不高,小语种考试卷难度比英语卷低5-10个百分点。

2. 词汇方面:

考试小语种词汇量少于3000词,约为英语词汇量的一半。

3. 题型方面:

考试小语种没有英语考卷的难题、怪题,选项及答案直接明了,容易应答。

考试外语不同语种的题型比较

4. 分数方面:

考试小语种*优势明显,小语种卷比英语卷均分高15-20分及以上,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外语科目可*50分及以上。

5. 竞争方面:

*超过90%的考生仍选择英语考试,考试小语种接触少,参考人数少,竞争小,准备压力小。

6. 学习时间方面:

考试小语种语言等级要求不高,德法西语接近欧标B1.日语接近N2.全日制学习5-6个月即可达到,学生从*、*开始,学习时间非常充沛。

7. 学习心理方面:

能够激发英语偏科的学生找回学习自信心,*对考试分数的预期值,创造追求*的机会。

且不说其他的好处,单说单科*15-30分,而且从*、*开始学习也绰绰有余。

了解完小语种考试政策和优势,小伙伴们或许对小语种考试还存在一些疑问,下面我们就从比较常见的几个方面给大家解答一下~

1、哪些学生适合用小语种代替英语参加考试?

一是其他科成绩理想,但英语偏科的文理科生。

这些学生,在多年的英语学习中,会通过各种途径努力*,但还是跨不过英语这座大山,时间持续越久还会越发缺乏自信和动力,感到乏力。

而多了小语种的选择之后,他们可以仅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成本达到语言高级,并从中收获新的学习动力,增强自信。

二是包括舞蹈、音乐、美术、体育、传媒类等的特长生。

这些学生英语底子可能不那么扎实,文化课的内容或许也不是很具有优势。他们如果是通过英语考外语的话,可能会有几率飘过进入自己的理想院校,也有可能掉档。如果选择比英语难度较低的小语种的话,则更容易取得更高的分数,填志愿选择院校时,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和底气。

三是英语成绩中上,但不拔尖的学生。

他们的英语分数往往停留在100到110之间,想要再*10-20分非常困难。对于这些学生而言,给予小语种考外语的选择,将有可能弥补英语成绩的局限,进一步突破为自己拉分。毕竟考试可是一分甩掉万万人的残酷战场。

2、用小语种参加考试,对以后选择院校专业有影响吗?

用小语种参加考试,除个别专业,如英语师范类专业及英语相关专业是不接受小语种考生的,绝大多数的院校是不会限制的,具体详情可以查看想要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

3、零基础什么时候开始学比较好?

我们很多学生其实都是零基础开始学习语言的,并且是利用课外的业余时间。他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跟着系统的课程学习,往往只需一到一年半时间就可以通过高级。如果想要用小语种考外语,*上学期开始学习也来得及。

4、小语种的发展前景如何?

在“一带一路”的深入进行时期,技多不压身,“专业+小语种”的复合型人才更是现在急需的香饽饽。无论是想要考研进入国内985、211等一流大学,考公务员get铁饭碗,申请进入国外一流大学看看更广阔的*、还是想升职加薪拥有更光明的前景,会一门小语种都将是不错的助力,甚至在大学奖学金的评定中,拥有一门小语种证书也是可以加分的。

考试不仅是学生自己在考试,很多时候也是无数家长在“陪考”,如果英语短板比较明显,适时的调整和更改外语考试语种,或许又是一片新天地。南京欧风小语种*专业的小语种考试教学服务,欢迎同学和家长咨询了解。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