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学习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2022-05-11 18:09:0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许多朋友学德语,学到一定程度后,往往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阅读能力尚可。一篇文章,连看带猜带查字典,大概能弄明白。但去听,却常常听不明白,换句话说,就是听力的*不能和阅读能力的*同步。

许多朋友学德语,学到一定程度后,往往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阅读能力尚可。一篇文章,连看带猜带查字典,大概能弄明白。但去听,却常常听不明白,换句话说,就是听力的*不能和阅读能力的*同步。

所以说,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听,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自己的德语听力水平:

01 挑选难度适当的材料

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听力水平有了解,这样的话挑选材料的难度才会合适。难度适当的材料能让我们走出舒适区,进入学习区,*地取得进步。难度的选择和听力的速度也紧密相关。在学习过程中,一定可以根据自己水平调节听力速度,让其略高于自己的水平即可,这样的学习*为高效。

02 尽量做到每天都听

毫无疑问,蜻蜓点水式的训练不足于真正帮你*。语言是个技能,大量的听,才能熟能生巧。在听力达到高水平之前,耳朵如果有一天不接触到德语,就有可能会生疏,一个礼拜不听你就发现迟钝!

所以不管怎么样每天你要固定听一个东西,而且听的东西可以反复,比如说你三天可以听同样的东西,但是每天都得听。

03 训练从单一的内容开始

就是与其广泛地听各种东西:今天听新闻、明天听对话,不如把听的材料限定在较窄的范围内。这是因为在较窄范围内,比如天天听新闻,相近的语言材料出现重复的频次就会*,重复次数高,自然掌握的速度和效率就会高。

04 一定要精听训练

不是说泛听不行,只是其效率远低于精听,很多同学想要看德语原声电影,就是为了*听力。但是其实这个效果不好,它不能快*到听力能力的*,我们每天一定要注意精听。

精听就是既要听主旨、也要听细节、还要听逻辑,只有当你听到一段话,把这三者都听出来之后,你才能够真正的理解。一个非常好的检验标准就是,你是否能够用中文转述,如何可以,就表示真的懂了。同时精听,也会强制你*听的次数,自然而然增加重复频率。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