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安全风险等级年度评估!

2022-05-10 16:39:40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旅行风险等级分为4个等级 红色(极高风险):近期请勿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尽快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 橙色(高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持高度警惕。 黄色(中风险):在当地的*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警惕。

近日*领事服务网*,外交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全球各国旅行安全风险进行了年度评估,并将密切关注海外安全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有关风险评估,并实时在*领事服务网等平台*相关安全提醒。

关于公布海外旅行安全风险等级的通知

近期,外交部会同相关部门对全球各国旅行安全风险进行了年度评估,详情请登录*领事服务网、*领事APP“了解目的地”栏目查看。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将密切关注海外安全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有关风险评估,并实时在*领事服务网等平台*相关安全提醒。

外交部提醒计划出国及已在国外的*公民和机构,务必及时查看前往或所在国家风险等级和安全提醒,做好相应安全防范,*自身安全。

*领事服务网:

http://cs.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旅行风险等级分为4个等级

红色(极高风险):近期请勿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尽快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

橙色(高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持高度警惕。

黄色(中风险):在当地的*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警惕。

蓝色(低风险):无安全提醒。

部分国家地区的旅行风险等级

欧洲绝大多数国家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热门留学目的国及地区包括英国、美国、日本福岛县等,在此地区的留学生注意*警惕。

红色

巴基斯坦的开普省、俾路支省

泰国南部北大年、也拉、陶公府地区

橙色

乌克兰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东北部地区(含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那加兰邦、曼尼普尔邦、特里普拉邦、米佐拉姆邦及印非法占领的我藏南地区)

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州、圣*罗州

黄色

英国

美国

日本福岛县

印度(除橙色风险地区)

以色列

朝鲜

白俄罗斯

俄罗斯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

蓝色

德国,法国,意大利,希腊,日本(除福岛县),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除黄色风险地区),巴西(除橙色风险地区)

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将密切关注海外安全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有关风险评估,并实时在*领事服务网等平台*相关安全提醒。

*领事服务网除了旅游风险等级和安全提醒外,还*了各国国家概况、安全防范、交通出行、物价医疗等实用信息。

以美国为例,*领事服务网中对美国的社会治安描述有反恐状况和治安状况,并为应对以上两种状况提出实用的建议。

例如赴美人员切勿随身大额现金;*管好随身物品;

请勿与陌生人攀谈,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及夜间外出等等。

除此之外,*领事服务网还*美国往年发生过的自然灾害情况,并且*如遇自然灾害该如何紧急避难。

即将前往留学目的国的同学和家长,可以提前通过*领事服务网对当地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做好前往的准备。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