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出国留学之外,考雅思还有什么用?找工作、考研、换学分、奖学金......

2021-12-27 15:43:1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熟悉雅思阅读考试的同学应该知道,除非词汇量超群,你每在准备一篇阅读题目之时,都会用到自己特殊的阅读技巧进行*阅读,“破解”文章中的套路。而这些熟能生巧的阅读技巧也成为了日后出国学习的一大帮手。 当这样的阅读方式成为习惯,不论你在国外读什么样的英文原版书籍、文献,都不会再被冗长又专业的句型所累,你的阅读速度会逐渐*,理解能力也会更加顺畅。

当今*英语确实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上。在这样一个*发展,充斥着竞争的时代,不进步、 不努力*自己就会被很快淘汰。

雅思作为非英语母语人群的英语水平测试,比起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含金量只高不低。在社会的很多方面,雅思成绩越来越成为审核申请者英文能力的依据。

高 校

减学分、申请交换

*大陆地区已有近三百所高等院校将雅思考试应用在不同场景中。通过考取理想的雅思成绩,学生能够在*英语应用能力的同时,更有可能享受到许多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包括:减免大学英语学分、报销考试费用或获得奖励、在自主招生、分班、交流项目获奖学金申请中*有力的英语能力*。

雅思考试在部分*高校中的使用情况如下:

01

*交流机会

留学申请需要长时间的准备,也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和金钱。因此部分同学会通过学校的*交流项目来体验不同国家的学习文化。

每个学校都与许多国外的*大学有不少*交流项目,而其*校越好,其交流申请时对英语成绩的要求就越高。

比如北京大学国际部和牛津大学的城市未来项目就指出会将报名人员的英语水平*作为参考,在项目人数有限的情况下,*的英语水平会让你更有竞争力,而雅思也是受到认可的英语成绩:

(图片来源于北大官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项目要求

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与国外的*院校、科研机构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许多高校还为学生出国交流设立了奖学金,资助*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相关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出境访学项目申请条件

除此之外,国家留学基金委也*了许多*学生交流项目,如果你的雅思成绩够格,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申请*交流,甚至期间的费用通为国家负担!

02

奖学金申请

许多国内高校为了帮助大家*英语水平,激发学习热情也是操碎了心,一些学校专门设立了有关语言能力的专项奖学金奖励计划。

以四川大学的“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激励计划”为例,这主要是为了鼓励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积极融入国际化教育,增强学生国际化意识和国际竞争能力,全面提*生的国际交流语言能力与水平。学校将根据学生在雅思等语言考试中的成绩水平,资助部分或全部考试报名费用。如果雅思≥7.5.将奖励4000元;雅思≥7.0.则奖励3000元;雅思≥6.5.奖励2000元。算一算,不仅报销了考试费,还能净赚不少零花钱。

考 研

增加“软性竞争力”

本科毕业后读研依旧是大部分同学的*选择。如果你也选择了这条路,那你的英语自然不能落下。不仅如此,当你真正进入研究生阶段,就会发现英语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01

*能力要求

众所周知,与本科的接受式学习十分不同,在研究生阶段,我们需要不断地抛出问题再去寻找答案,各式各样的课题和研究成为了主业,也占用了我们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

而这其中,“搜索与参考外文文献”就成为了学习生活中的重中之重。由于许多领域*外的研究成果都较国内更加丰富,因此研究案例和论文需要查阅相当一部分外文文献,这就要求不俗的文献理解和翻译能力,从更新奇的角度取得更高的成绩。

同时,为了个人更好的*发展,不少同学还会有在外文期刊上发表文献的需求,获得自己专属的*成果。

由此可见,在考研这条路上拥有不俗的英语能力真的十分重要。而且,不得不说它还能为你带来许多红利。

02

可免修公共英语课

在研究生阶段,日常的课题调研会占用人们的大部分时间,与此同时,英语作为必修课程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如今,众多学校已陆续出台“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免修”相关政策,如果你的雅思分数达到了相应标准,则可以获得英语免修资格:

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雅思考试达到 6.5分以上即可免修英语:

(图片来源于北师大官网)

俗话说,时间比生命更宝贵。节省了这些课程时间,不论是实习、研究还是休闲,都能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工 作

找工作的加分项

如果你不打算读研,直接工作也是离不开英语的。俗话说得好,找工作不难,但你要是想在一毕业就找到一份好工作,那简直难于上青天。因此这时,英语就成为了你必不可少的助燃剂。

01

各大外资企业

简单来说,英文实力过硬真的能帮你刷下去一操场的竞争者:外企不用说,很多*的公司都在英文的招聘简章中提出了对应聘人员英文水平的要求。

除了要在填写简历时要填写获得的英语证书之外,有些公司(普华永道、德勤、宝洁等)甚至连招聘的页面和测评都是全英文的。

微软、德勤的全英文招聘界面

这种“刻意为之”,也是要用招聘信息本身,对应聘者的英语能力进行初步的筛选。而在简章的内容中,各大外企也均对应聘者的语言能力有进一步具体的要求。

西门子某岗位任职要求

普华永道某岗位任职要求

各大外资企业,包括大型咨询公司(例如德勤、普华永道)、互联网企业(例如微软)、快消企业(例如宝洁、雀巢)等等均要求应聘者具有流利的英语语言水平,并认可雅思成绩作为其能力的*。

02

国企、央企、公务员

全球化经济发展趋势下,不少国企、央企、公务员岗位中也做出了相应的英文成绩规定,明确规定了需要雅思成绩6.5-7分:

注:雅思分数要求时有变更,还需到公务员考试官网确认哦~

03

金融界、航空公司

在金融界,各大银行均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银行、*人民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等。他们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普遍在6.5分左右。而各大航空公司,其中包括海航实业、*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等,对雅思的要求基本在5.0-6.5分。

真的没想到就算作为找工作的“敲门砖”,也需要这么强的英语技能吧?更别提日后工作中的应用了。

如今,我们与各国的各类合作越来越多,无论是发英文邮件、做英文PPT还是主持英文会议、写英文策划案,如果你拥有*的英语沟通和表达能力,不仅能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也会为你赢来老板更多青睐的。

作为重视生活实用技能的英语语言考试,不论是人人对话的口语考试模式,还是贴近工作生活的考题设置,雅思成绩都能够为求职者很好地彰显英语实力,同时*真实的语言运用能力。

生 活

全方面*英语能力

有些考生只是希望在准备雅思的过程中,可以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不断精进自己的英语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01

语言能力的真实*

备战雅思考试能为你带来语言能力的真实*。在雅思考试中,你不会遇到复杂单词的拼写、不常用的语法技巧和生硬晦涩的理解题目,取而代之的是纯粹而日常的英文思维、生活场景,和十分严谨和具有结构性的语言应用。

“语言的真谛是沟通,不被运用的语言都失去了它的本意”,虽然大多数人都十分注重那一纸成绩单给自己带来的功利价值,但雅思考试能让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的英语能力*,更多的是对你英语应用能力的拔高。备考过程虽然艰辛,但当你拿到*分数时,你终究是凭着辛勤的耕耘重新定义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02

思维方式的转换

准备语言考试的过程还能为你带来思维方式的转换。在国外读书与在国内是完全不同的。除了日常生活,你所接触到的所有专业内容、书籍、文献、参考,以及你与同学老师间的交流都是纯英文进行的,需要你具备很快的反应能力和应变性。

熟悉雅思阅读考试的同学应该知道,除非词汇量超群,你每在准备一篇阅读题目之时,都会用到自己特殊的阅读技巧进行*阅读,“破解”文章中的套路。而这些熟能生巧的阅读技巧也成为了日后出国学习的一大帮手。

当这样的阅读方式成为习惯,不论你在国外读什么样的英文原版书籍、文献,都不会再被冗长又专业的句型所累,你的阅读速度会逐渐*,理解能力也会更加顺畅。

与此同时,由于历史文化差异,国外学习的氛围与国内也十分不同,造性的批判思维、有条理的总结是他们十分看重的,而若你在准备雅思写作中已经熟悉了国外的套路,就能够更加适应那边的学习生活,节省不少时间。

不论你的未来如何选择,你将收获的远远不止一门语言,还有这个语言为你带来的独特思维、生活方式,以及一份更好的未来。大家不是单单为了考试而学英语,而是通过备考雅思考试,*能力,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浇灌自己的未来。你是不是已经开始重新思考雅思考试对于你的重要意义了呢?多一门语言,多一个*,多一种选择,多一次机遇!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