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现实版“霍格沃兹”,杜伦大学

2021-12-08 17:00:1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杜伦大学(DurhamUniversity),位于英格兰杜伦郡内,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罗素大学*、科英布拉*、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学府,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统称“Doxbridge”。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位于英格兰杜伦郡内,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罗素大学*、科英布拉*、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学府,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统称“Doxbridge”。

杜伦大学1072年开始教学与科研工作,1832年,杜伦大学正式成立,1837年被授予皇家宪章,1986年被联合国评为*文化遗产之一。

据《泰晤士大学指南》报道:“长久以来,作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外*好的选择,杜伦大学吸引了“大量来自中产阶级和更富有家庭的学生。” 


Chapter 1

杜伦大学的特色

现实版霍格沃兹

《哈利波特》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很多场景都取自杜伦大教堂!所以,杜伦大学被称为“现实版的霍格沃茨”!

学院制

在书中Hogwarts的分院帽根据学生特点分到4个代表不同精神的学院里,简单说来其实是一种传统的宿舍管理制度。

学院制是英国中世纪大学运作的一个传统模式,每个学生在入学之后,都会被分到一个特定的学院。

而在英格兰地区,传统学院制的大学只有三所:牛津,剑桥和杜伦,三所大学并称为Doxbridge!

入读杜伦大学的你,在入学之后,将会分到一个学院,由学院照顾你的生活起居还有社交活动。这里和我们国内所指的学院(Department)是不同的概念。

不是按照院系专业,而是将性格、爱好、习惯相近的学生安排在临近的宿舍里,极大程度*了学生的住宿满意度。

杜伦大学的学院是需要学生自己申请的,由学校进行审核。

学院制的杜伦大学一共有两个校区,大部分院系和宿舍都归在主校区,也就是Durham City。主校区的学院一共有14个学院,其中有一部分是大家都很喜欢的黑袍学院,可以穿着传统黑袍参加formal dinner,非常posh。


*浪漫的大学之一

杜伦大学除了作为*在英国乃至全*享有极高美誉外,学校的学生“自产自销”的比例也是*的,不负杜伦大学作为“*浪漫大学之一”的名声。

根据统计指出,有大约72%的杜伦大学学生会跟同为杜伦大学的校友结婚。

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友在同学中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不过这1万名情侣中,有三分之一是毕业后才开始正式恋爱的。因为这所大学情侣产出率太高,杜伦大学内的杜伦城堡也成为了一个颇受欢迎的结婚圣地。


地理位置

杜伦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这里的诺曼大教堂(The Norman cathedral)是*上*美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对面是一座古城堡,这座城堡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学生的家园。城堡和教堂是*文化遗产遗址,可与*的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每年都有很多*各地的游客到此地观光游览。

杜伦市的观光胜地很多。在DLI中心(DLI Centre)有大型艺术展;有各类运动,如板球,槌球;在Colpitts 定期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的杜伦赛舟会。这里有*高水平的博物馆,戏院,电影院,游泳池,有着150年历史的辩论赛,众多的音乐会,和一所新建的节日剧院,用来上演音乐和戏剧。杜伦市堪称一个华丽的城市。

杜伦大学占地227.8公顷,其中包括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1座古代纪念碑,5个登记在册的一级文物*护建筑物,68个登记在册的二级文物*护建筑物以及44.9公顷的森林。整个学校分为两个校区:杜伦市校区和斯托克顿的女王校区。这两个校区可以通过全周无休的巴士频繁往返。


Chapter 2

*排名

2022年英国卫报排行榜中,排名英国第4

2022年QS排行榜中,排名*第82

2022年THE排行榜中,排名*第162


专业排名

▷90%的科目排在英国前10名,其中音乐在英国排名第1

▷17门科目排名*前100名

▷杜伦大学在大学排名榜中排在前三位的专业分别是: 考古学,人类学,法语,工程学,地理,历史,伊比利亚语,意大利语,神学和宗教学

▷排在前五位的专业是(包括前面提到的):生物,科学,德语,古罗马历史,数学,中东及非洲研究,哲学,物理和天文学,俄语和东欧语,社会学和运动学

▷排在前十位的专业是(包括前面提到的学科):金融会计,亚洲研究,经济学,教育,地质学,法律,语言学,医学,音乐,政治和社会学。


Chapter 3

热门专业及院系推荐

▷本科优势专业推荐

人类学、应用心理学、考古学、生物学、经济学、教育学、工程、英语研究、地理、历史、人文科学、法律、数学等。

硕士优势专业推荐
人类学、考古、经济学、金融、商科、计算机、教育、工程、英语、音乐、哲学、物理、心理学、社会学、神学等。另外,杜伦的商科也有很多优势专业。

商科

杜伦大学商学院是英国为数不多获得了EQUIS、AACSB、ANBA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整个欧洲商学院中都十分难得。


法律专业


杜伦大学法学院是全英**的六所法学院之一。


2018年更宣布将*法律加入LLB和LLM课程中,足以*对*法律系统的重视,如选择到英国留学法律专业,杜伦值得优先考虑!


杜伦大学法学硕士课程项目有着非常丰富的选修模块。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活动。杜伦大学法学院*各个领域的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课程,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学习。



教育专业

对于想要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而言,杜伦大学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英国的高等教育本身有着数百年的历史,其教育专业更有全面且灵活的教学模式供学生选择。在教育学相关专业中,TESOL作为一门实用性较高的专业,往往是杜伦大学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


心理学专业

杜伦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教学质量得到了国际上的一致好评,该校的心理学系也是英国十大心理学系之一,汇集了众多心理学领域的专业教师。

国际贸易和商业法专业

杜伦大学国际贸易和商业法硕士课程特别强调在国际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习。在杜伦大学国际贸易和商业法硕士课程之中,本专业的学生可以接触各种课题,并据此完成论文。


入学基本要求

本科申请要求

1. A-level要求在A*AA-BBB之间,IB要求为32-38

2. 语言要求:

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托福总分92(单项23);PTE总分62(单项不低于56);

3. 学校开设语言课程*本科+语言双录取

* 申请说明

杜伦大学通过UCAS在线申请。直读本科需具备的*背景包括:IB课程、A-level、AP课程,SAT/ACT等学校认可课程或考试,否组需要先就读大学的预科课程。


硕士申请要求

▷ *要求

杜伦商学院硕士2013年起只接受*大学排名前70位的大学毕业生,前10位的*大学入学平均分要求是80%+,其他大学入学平均分要求是85%+。均分80%+的*大学有(杜伦参考交大排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杜伦大学其他学院招收学生放宽至*大学排名前95位,要求均分85%-88%以上(视专业和毕业院校而定)。


商学院申请者:

1.*Top10大学(根据Webometrics2015年1月的排名)的学士学位,成绩在80%及以上,GPA在3.2及以上。

2.  排名在11-70的*大学(根据Webometrics2015年1 月的排名)加上不在前95的985和211学校,以及下面表格中的商学院,成绩在85%及以上,GPA在3.3及以上。

3. 以下三项至少满足一项,MBA的考生必须在2*以上,有5年的管理工作经验,GMAT考试600的分数。

▷ 语言要求

语言要求是雅思6.5-7分,商学院的课程通常要求是7分,如果学生没有达到语言成绩的要求,也可以配相应的语言课程来完善语言能力。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