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什么要背景*?

2021-12-07 18:44:16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年轻人有志气敢挑战是好事儿,*生想参与科研,想从事科研这条道路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已经通过学科竞赛等途径*送大学的*生,没有了*的压力,提前去尝试科研训练,对他们发展也是很好的事情。如果有机会也可以找找大学或研究所中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课题组或实验室申请加入,这本身是大海捞针而且是难得一遇的,再加上大学教授或研究所研究人员一般很少愿意辅导*生,所以这种科研机会也非常渺茫。

一个*生提问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生如何找到科研机会?

不仅如此,提问者随后还补充了要求: 希望*好是能在学习期间跟老师一起研究的那种,*后*好有成果还能学到特定领域的知识,当然也要对申请有帮助。 有些人不假思索地泼冷水: “*生做科研简直就是笑话! ”也有些人疑惑: “*生为什么要做科研? ”*变化很快,*生背景*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生背景*

虽然在我们小时候,总被教育要有远大的理想、宏伟的蓝图,家长老师对于我们想当科学家的理想总是颇为欣慰,但是现实中,当一个*生突然说我将来想搞科研或者说我现在就想尝试科研的时候,总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好高骛远。

他们说你应该清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现在过多地接触超前的知识会影响你学校课程的正常学习。 他们质问你知道科研是什么吗? 你知道自己要做哪方面的科研吗?

年轻人有志气敢挑战是好事儿,*生想参与科研,想从事科研这条道路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现在已经不是大多数*学生只知道刷题连量子力学都没有听说过的时代了,你会发现知乎上“做科研是什么样的体验”这种问题 点开一看 居然是*生 提的,而不是你以为的低年级博士生或者高年级硕士生。

而且*上是存在超常发展的天才的。 提前参与科研训练,确实可以让这些天才发展得更好。 普通的综合性学习目的性不够,导向性不强,学习的深度就会有限。 即使有很好的天赋,年轻人要*成长,得尽早从事有挑战性、需要创造力的工作。精英 教育需要结合科研的超前学习。 如果我们去看美国的科研*人物的简历,会发现其中很多人在*时就进了实验室,有了科研经历。

在*的*制度下,对于那些特别*且学有余力的学霸,他们可以利用*参与科研积攒经验,为未来*打基础。 已经通过学科竞赛等途径*送大学的*生,没有了*的压力,提前去尝试科研训练,对他们发展也是很好的事情。

尤其对于要出国留学不参加*的学生,参加一些科研训练,增加这部分经历,对他们申请美国的大学也会有加分。 伴随*留学人数的激增,国外各大院校纷纷**学生的入学门槛,录取要求愈发严格,筛选申请人的标准和角度日趋多样化,在语言成绩差异较小、能力水平接近的情况下,学生软实力的重要性凸显。 而*科研可以让申请者在有限的时间获得*相关且*有效的软实力背景*,一段完整的科研至少能在申请的时候带来两个加分项,一个是论文,一个是教授推荐信。

*生背景*机会

首先可以看看自己学校内部是否有可利用的资源。 不同的学校条件不同,可以向自己*的班主任或者guidance counselor咨询: 本校是否具备可供科研的实验室? 是否有面向*生的科研项目? 指导老师是否有科研基础?

近年来,虽然一些*的教学科研条件也不可小视,但是能**前沿的设备和高水平的教师来指导*生科研在*还是极少数,甚至在美国也不常见。 当然,将来能 为学生*探索性研究平台的*会越来越多,培养出来的学生前途将不可限量。

如果有机会也可以找找大学或研究所中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课题组或实验室申请加入,这本身是大海捞针而且是难得一遇的,再加上大学教授或研究所研究人员一般很少愿意辅导*生,所以这种科研机会也非常渺茫。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生背景*”,希望能够在对背景*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