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背景*你要这么做!

2021-12-07 18:34:44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商科软性背景*项目众多,各有各的特点,没有一个单一的标准。但实际上,商科同学做背景*远没有那么简单。商科背景*大多数同学觉得随随便便混个金融机构的实习*就能一劳永逸。那商科背景*真的有利吗。

全球排名TOP10的大学几乎被美国和英国两个国家所独霸。很多莘莘学子梦寐以求想进入全球*顶端的*深造。但*除了考察申请者是否有*的*成绩、良好的英语听所读写能力,是否有专业内有名望的导师的推荐信这些常规要素以外,更看重申请人的社会实践履历。这与国内*只看分数的招生标准截然不同。美英的教育理念中,不仅大学生毕业前需要实习,*生为了申请大学也必须*参加工作或其他社会实践的履历。为了能在申请中占优势,必须进行背景*。那商科背景*真的有利吗?

商科背景*

大多数同学觉得随随便便混个金融机构的实习*就能一劳永逸。但实际上,商科同学做背景*远没有那么简单。

商科背景具有丰富的多样性:创业经历、全职工作、大厂实习、小公司实习等等。海本的学生,尤其是美国的学生还有CPT/OPT。而国内的学生更多的是校内外科研经历、校内外项目经历、校内外比赛经历——例如商赛、大创以及社团活动、志愿者等。

商科软性背景*项目众多,各有各的特点,没有一个单一的标准。不像硬性背景,如GPA、语言成绩、GMAT/GRE,有分数,通过成绩单将分数呈现出来。

软性背景没有分数,想要去量化一个因人而异的东西,*好的量化工具就是CV简历。

这里建议同学们可以先试着写一下自己的CV,看看你能写一些什么上去。

商科背景*规划

在知道怎么量化软性背景以后,接下来就是如何规划。

1.头脑风暴

Step1:职业测评

通过大数据和科学的测试来分析你的性格潜能,以及你和哪些职业模块是匹配的、你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职业测评能够给你一些职业建议,通过测试解析认识了解自己,确定职业方向。

Step2:规划探讨

通过和导师一起探讨,分析你的个人情况、申请优劣势、以及*专业&学校&就业解析,确定你的初步规划方案,设置软硬件*。

头脑风暴后你了解自己的现状、优劣势、*是什么,以及从现状到*之间要怎么规划实施。

2.规划书

规划书能让你清楚每个月应该做些什么,一般以月为单位。你需要制定好每1-2个月要完成的任务,这是时间方面规划。另外还要梳理自己*的实习公司及岗位,投递实习的时间点等。

3.月报跟进

完成规划书里的To do list后,把完成情况以月报的形式反馈,循序渐进的将这个过程往前推进。如果你能把每个月的任务都完成,结果就不会差。

一步步从头脑风暴到规划书,再到月报跟进。这个方法能帮助大家慢慢规范和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背景规划。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商科背景*”,希望能够在对背景*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