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背景*应该这么做!

2021-12-03 18:55:0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竞赛竞赛以及科研对于理工科的申请比较关键,由于竞赛设置了名次,如果拿到不错的奖项,可以非常好的*申请人的专业知识基础。实际上对于大多数申请者而言,科研论文很难发表到国际核心期刊,由于本科生的能力有限,科研经历*主要的作用在于体现出申请人的专业兴趣和*准备,本科期间的选题也并不代表未来的研究兴趣。

学校背景和几个成绩,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几个因素。很多学校都会在这些因素上加以限制,筛选掉一部分申请人。学校背景虽然难以改变,但是成绩却有很大的*空间。每年都有很多非211的申请人,凭借自身优异的成绩,拿到*的录取。

留学申请背景*

1. *GPA

GPA的算法包含学分和成绩两个因素,学分高的课程所占权重更大。如果大一的成绩不理想,在后续的选课以及考试复习中,要特别重视那些学分高的课程。另外,并不是全部课程的GPA高就更有优势,研究生申请更看重专业课的成绩,很多项目在申请时还需要*课程描述,详细列出核心课的学分、分数和学习内容等。所以不能仅仅为了*GPA而忽视了较难的核心课的选择,特别在大三下学期,很难通过选很多课程来*成绩,反而不如选一些有挑战的专业课,加深自己的知识。

2. *托福/雅思成绩

托福以及雅思考察的都是学生的实际英文运用能力,*学生特别薄弱的环节在于听力和口语两个部分,因为听和说都需要大量的实际场景练习,效果才会更好。听力方面,要坚持每天练习,*持英文环境,开始时不用追求每个单词都听懂,可以做到理解大段文字的基本意思即可,之后再练习精听的练习,可以做到复述。口语方面,前期可以背诵优美的素材,不限于考试内容,一些经典的演讲都可以用来背诵。学习语言都是从模仿开始,背诵的多了,就可以自然而然表达自己想说的内容。

3. *GRE/GMAT成绩

GRE与GMAT考察的主要是逻辑能力和分析能力,短时间内很难有*,需要坚持训练。学习如何复习这两个考试后,*主要的就是背单词和做题,对于做错的题目一定要找人讲解,*后做到完全理解。如果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好不要在较短的时间再次报名考试,一些学生间隔一个月连续参加数次GRE/GMAT考试,反而因为复习不充分,加上考试的压力,成绩不升反降。每次考试前尽量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复习时间,之后如果数次的考试成绩都变动不大,同时托福/雅思成绩也不理想,建议转而复习语言类考试。很多学校对于托福/雅思*分数有严格的要求,但是卡GRE/GMAT的学校则较少。

综合背景*

学习成绩可以很好的反映出学生本科期间的学习能力,但是分数难以衡量学生把知识应用到实践的能力。通过参与一些课外的*活动,申请人可以真正地*专业能力,并在文书和面试等重要环节进行展示;而且优异的成绩加上出色的*活动,可以体现出申请人的时间管理能力,对申请有极大的帮助。

1. 竞赛

竞赛以及科研对于理工科的申请比较关键,由于竞赛设置了名次,如果拿到不错的奖项,可以非常好的*申请人的专业知识基础。虽然每个专业可能都会涉及很多竞赛,但是竞赛之间也有联系。因此,本科生可以尽早的做好准备,大一、大二期间就联系好导师和团队,深入研究某一类课题,然后参加不同的学科竞赛。随着专业知识的*,不断地改进参赛课题,大三可以再次参加同样的竞赛,争取拿到理想的名次。对于题目不断变换的竞赛,如数学建模类比赛,本质上也是要求学生有扎实的基础,所以要把专业所需要的技能熟练掌握,比如各类软件的使用。如果自身在某方面有所欠缺,那么一定要在组队时注意成员间的能力互补,发挥集体的优势。

2. 科研能力

很多理工科申请人都知道参与科研项目的重要性,但是不清楚选题方向以及文章是否发表,对于申请有多大的影响。实际上对于大多数申请者而言,科研论文很难发表到国际核心期刊,由于本科生的能力有限,科研经历*主要的作用在于体现出申请人的专业兴趣和*准备,本科期间的选题也并不代表未来的研究兴趣。所以申请人不用特别担心选题比较小众,或者要不要发表到一些会议论文上的问题。在研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培养自己的科学思维体系——如何总结前人的研究,提出问题并探索可能的解决方法。

3. 实习

实习对于申请商科专业的学生是必不可少的,而理工科的申请人可以完全不用参与。由于商科非常看重申请人的*力、组织力、沟通力等软实力,所以一段相关的实习不仅仅可以让申请人切实体会到商业*的运作,同时可以让申请人在团队中*自己的综合实力。一份有价值的实习不能停留在熟悉了公司的业务流程,更重要的是能够体现出自己的工作效率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另一方面,能够通过*公司的实习筛选,本身也可以说明申请人能力突出。而这些*公司的实习一般很早就开始启动,建议学生在2月份就开始关注暑期实习,9月份就开始关注*实习,积极准备面试。在实习中,要多与人交流,例如行业前景,职业发展等问题。

4. 课外活动

这里的课外活动主要指诸如学生会、社团、志愿者等活动,很多学生到了申请的时候才发现,很多这类经历都用不上。研究生申请和本科申请有很大不同,更练习调职业性和专业性,所以决定出国的学生,尽量不要过多参与课外活动,业余时间丰富一下自己的兴趣和生活即可。但有一些情况例外,申请商科的学生,可以适当通过学生会等活动*自己沟通能力,在将来的实习面试和申请面试中,可以有更好的表现。而对于申请社会工作,发展经济学等特殊专业,可以利用假期多参与一些志愿者和实地调研的活动。

5. 证书

证书实际上是体现的是职业培训,对于找工作有利,对于申请的作用很有限。一些研究生项目其实也是为了培养学生考取相应的证书,比如精算专业。以精算为例,如果申请前通过了3门以上的北美精算师考试,反而对申请不利。所以学生在本科期间其实可以不用考虑各类证书,重点放在科研或者实习上,至于证书可以等研究生期间再考。

6. 奖学金

很多奖学金其实还是学习能力的体现,作用与GPA类似。另外本科学校的特殊奖励,国外学校也很难从名称看出区别。奖学金以及其他奖项,基本只在简历里陈列,建议申请人如果本科期间获得过很多奖励,着重挑出有含金量的来写,同样的奖励仅写获得过的*奖即可。同时标记出获奖比例,例如Top 5%,Top 5/200之类,以便学校理解该奖的含金量。

7. 推荐信

大多数学生选择推荐人时,纠结的点在于选择什么老师做推荐才算牛推,以至于经常有学生选择根本不教课的院长,结果推荐信内容非常空洞。其实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不存在牛推和普通推荐信的区别,而推荐信的内容是否真实、积极,才是重要的因素。推荐信的*主要作用在于第三方以客观视角,评判申请人的能力,以及这些能力有多突出。所以在选择推荐人时,首先要寻找的是了解自己相关经历的老师,比如项目的导师,核心课的老师,实习的主管等,至于他们的职位是讲师还是教授,部门经理还是总经理,都可以不在意。另外推荐信的内容不要浮夸,主要阐述申请人做了哪些事情,表现出了什么能力即可。

8. 网络课程

对于转专业申请的学生来说,有时候自己学校不能跨系选课,或者已经大三来不及了。现在很多在线课程,其实也是被学校认可的。比如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M.S. in Data Science项目,就接受学生在MOOC或其他在线课程完成的微积分、线性代数、编程等方面的课程。转专业的学生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这些课程也是非常好的例子来*申请人的动力和决心,同样也能展现出自己的*准备。如果转专业的申请人找不到其他方式*背景,可以试着在MOOC、Coursera等平台上完成必修课的学习。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留学申请背景*”,希望能够在对背景*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