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如何申请

2021-11-01 11:47:58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留学美国如何申请?申请美国留学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其中涉及到很多东西,比如申请材料有哪些?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美国留学申请的相关知识。

留学美国如何申请?申请美国留学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其中涉及到很多东西,比如申请材料有哪些?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美国留学申请的相关知识。

美国留学申请材料

(1)语言成绩*

雅思托福、GRE或GMAT等成绩单原件。这些都是美国大学特别要求的语言考试成绩,用来*申请人有足够的语言水平到美国学习生活。

(2)准备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

申请者一般需要*3封英文的推荐信。也有的学校只要求*2封即可。推荐信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介绍推荐人的成绩,包括*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一般由系主任、专业导师来写推荐信,*好能够拿到校长或者具备高级*职称或在*界较有影响的导师的推荐信,这样大大练习了推荐的力度但这2-3个推荐人都必须和申请者之间确实有过联系。

(3)准备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是影响录取的重要文件。个人陈述要真实、全面,简明扼要,符合美国大学规定要求,有关内容不要遗漏。个人陈述对是否获得奖学金尤其重要。你可以通过文字向你申请的学校全面反映你的能力。此外,申请本科的学生学校通常还要求*一篇到几篇不等的命题或自命题文章(Essay)。

(4)准备个人简历(Resume)个人简历是申请人的说明书,招生办老师可以在*快的时间内了解你的所有信息。因此好的简历可以给你的申请增光添彩。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很多*的学生并不了解英文简历的格式,措辞等,很多表述让美国人不知所云,因而适得其反。所以应当注意在制作英文简历时尽量符合美国人的书写习惯,格式及表述,这样才能让他们对你有准确的认识。

(5)*在校成绩单(Transcript)申请者需要*学历证书、学校成绩单。这可以*申请者已经完成了国内阶段的学习,达到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同时成绩单可以显示出申请者过往的学习能力和教育背景,*未来也有能力顺利完成学业。

成绩单需要学校签发,中英文各一份,由学校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成绩单*好由学校*在校平均成绩并转换为美国四分制的GPA。GPA越高对申请好学校越有优势。

(6)其他*材料

为突出优势,*好*其他能够充分*自己才能的文件。例如参加社会活动的经历、特长证书、发明证书、发表过的文章及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简历、曾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将要学习科目的信息、学习所涉及的领域及导师的有关信息等等。

(7)经济担**(Bank Statement)

出具相关银行存款或亲友经济资助*,通常金额须够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如申请到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可不*此*。

申请美国留学注意事项

一、截止日期

尽管美国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大约会在一月初,但是每个大学的具体时间还是会不同,所以选校的同学们一定要亲自查看具体学校的具体截止日期。另外,有些大学还会专门设立一些特别的截止日期,比如说莱斯大学要求SAT考试成绩不能晚于12月7号。有些学校还会列出给申请结果的日期,所以查清楚每个学校每一项截止日期是非常重要的,请务必列表记录下来。

二、是否*特殊录取方式

美国大学除了常规录取以外,还有提早行动,提早决定,滚动式入学等其他特殊录取方式。学校官网会清楚的列出来他们*哪些其他申请方式,每种申请方式的具体要求和截止日期是什么。如果这所学校是你的梦想大学,一定不要错过这些信息喔。

三、具体申请资料

一般来讲,美国本科的申请资料可参考本科申请十三步。但是不同学校要的申请资料之间也有不同。学校官网会清楚列出申请资料及申请步骤,如网申系统,推荐信,AP,SAT,SAT Subject(如果需要的话)等等。还要注意是否可以提交补充资料(如艺术集和其他课外活动)提醒大家的是,对于具体的申请资料,不同学校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推荐信的数量)。现在大部分学校都是通过网申提交资料,但不排除有些学校需要邮递某些特定资料(如正式成绩单)。务必列表记下有关申请资料的详细要求,按照学校规定分别*。

四、学费和奖学金

在美国大学的官网上找到Tuition,里面会列有大学学费,甚至还有其他花费的参考。另外,在学校的Financial Aids可以找到学校是否*奖学金,*什么样的奖学金,哪些奖学金可供国际学生申请以及是否需要单独提交申请资料等等。

五、往年录取数据

大多数美国学校都把往年录取数据在Admission Statistics*给大家,找到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根据自己条件衡量有多少把握能申请到这所学校。另外,记得查找学校是否对各种成绩有*分数要求,如GPA。

六、申请费是否可以免除

学校申请费各不相同,有些学校还会为符合规定标准的同学免除申请费。如果了解后发现自己满足条件,省一点儿钱或者用这个钱再多申请一所学校增加录取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七、国际学生

语言考试成绩和财产*相关事项!大多数为雅思和托福成绩。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留学美国如何申请”,希望能够在对出国留学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