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ket > KET阅读解题技巧

KET阅读解题技巧

来源:网络 2021-01-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KET阅读解题技巧阅读Part3部分题材广泛,包括服饰、日常生活、娱乐与媒体、饮食、健康、医疗与运动,爱好与休闲活动、住房与家庭等。主要考察考生对作者观点或态度的理解,以及对文章大意的把握。那么Part3部分做题技巧有哪些?解题步骤是什么?

  KET读Part2的第二部分问题类型和解题技术是什么?读Part三部分题材广泛,包括服装、日常生活、娱乐和媒体、饮食、健康、医疗和运动、兴趣和休闲活动、住宅和家庭等。主要考察考生对作者的观点和态度的理解和文章的粗心把握。Part3部分的问题技术是什么?解决问题的步骤是什么?

  22.jpg。

  1.问题类型的分析。

  问题量为5个问题,每个问题1分,共5分,根据文章内容从a、b、c三个选项中选择*佳选项,主题类型包括粗心理解、细节理解、因果分析、判断预设等,遵循顺序出题原则。题材广泛,包括服装、日常生活、娱乐和媒体、饮食、健康、医疗和运动、兴趣和休闲活动、住宅和家庭等。主要考察考生对作者的观点和态度的理解和文章的粗心把握。

  2.解决问题的步骤。

  *步:阅读全文,了解粗心大意。

  考生通过浏览全文,掌握大意,了解作者的观点和写作意图。

  第二步:仔细阅读问题,画关键词。

  通读(阅读全文)的短文后,对文章的粗心理解了再读问题,描绘了主题要求捕捉的重要信息。

  第三步:重读全文,抓住细节。

  带着问题重读,可以缩小重读范围,容易捕捉重要信息。重读时,用铅笔标记,画出相关人物、事件、时间、场所、原因(5W:who、what、when、where、why)。此外,在重读全文时,还应特别注意*段或每个自然段的*句和*后一句。*段往往是作者必须说明的对象和事件的原因,各段的*句话是作者阐述自己的意见和事件发生的时间、场所和人物的联系。*后一句和*后一段是事件的结论或作者表达的态度、意图、目的等。

10.jpg

  第四步:回答问题,选择答案。

  明显有自信的问题可以决定。遇到不能做的问题,暂时不做,读完所有的问题,做完所做的问题后,再做剩下的问题。做问题的时候,如果有困难的话,请再调查一下。这次复读,要针对问题的要求,抓住重点,一次性找准答案。

  第五步读全文,检查答案。

  这是*后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不能马虎。这一步是用全文的主题思想统一各个问题,整理我们在阅读和解答时得到的信息,再次阅读短文检查答案,看前后是否一致,意义和语言知识是否与原文一致,逻辑是否正确等。如发现前后矛盾、遗漏要点等错误,应及时纠正。

  3.回答问题的要点。

  ●分析文章的观点,坚持“语言不离句,语言不离篇”。

  要理解文章作者的原意,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考虑。记住,一想到当然,就会出错。

  ●区分事实和观点。

  Part3的主题大部分是问题人物的态度和观点,而不是事实信息。

  ●掌握*阅读和扫描技巧,*阅读速度。

  阅读时不要逐字阅读文章,遇到单词时先跳过的考试题目是基于对文章内容的理解,因此在阅读时必须视为整体,在理解全文大意的基础上,有目的地挖掘必要的细节内容。

  ●培养良好的阅读心理。

  读书时要消除杂念,心情稳定,精神集中,形成舒适的顺向心理。一旦遇到一些单词,就不,失去自制力。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任何恐慌和过度紧张的情绪都会形成消极因素阻碍大脑的正常思维功能。因此,遇到困难必须冷静下来,清楚地理解读过的文章。

  关于KET读Part3的第三部分问题类型和解题技术是什么在这里,做考前指导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考生平时积累知识。所以考生平时要好好学习英语,积累知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