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阅读如何打破5.5魔咒

雅思阅读如何打破5.5魔咒

来源:网络2018-11-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每周五的中午12点,对于考雅思的同学们来说,都是激动而又忐忑的,一边登录一边默默祈祷这次可以取得理想的分数。然而,看到成绩之后,却是非常难过。尤其是最有把握的阅读部分,竟然又是5.5分!今天就来讲讲打破雅思阅读5.5分魔咒的三大法宝,来帮助大家逃离5.5分的怪圈!

雅思阅读如何打破5.5魔咒

  把握好填空题
  其实对比输出单项的写作和口语,作为输入单项的阅读,想要实现5.5到6的突破其实不难。从评分标准来看,阅读单项5.5分是做对20-22个,而6分则是做对23-26个——仅仅需要多做对1-6个题。而这6个题的正确率到底可以从哪里得到呢?
  雅思阅读一共涉及到16个题型。根据不同的考察侧重点,可以分为细节题和主旨题,细节题只会涉及到原文的1-3句话,而主旨题会涉及到整个段落甚至整篇文章,因此显然细节题比主旨题简单。而根据不同的答题方式,这16个题型也可以分为填空题和非填空题。做过题的同学们肯定都知道,填空题需要大家定位到文章具体的1-3句话上,因此填空题可以判定为细节题,填空题是简单的。所以,各位同学,请大家首先一定把握好填空题,100%的正确率,为band 6打好基础。
  填空题一共涉及到8个子题型,且每次考试必有,请大家擦亮眼睛识别好,分别是label the diagram(填图)、complete the flow-chart(填流程图)、complete the table(填表格)、answer the question(简答题)、complete the sentences(填句子)、complete the notes(填笔记)、complete the summary without a box(填空型摘要)以及complete the summary with a box(选择型摘要)。
  那么如何能够填空题的正确率呢?各位同学需要注意以下六点。
  第一、关注好题目要求,“明察暗示”。
  填空题一定会有这样的题目要求“Choose ONE WORD ONLY / NO MORE THAN X WORDS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这里如果是“NO MORE THAN TWO WORDS”(for example),那么一定至少有一个空填的是两个单词;而“from the passage”即“原文原词”,但不仅仅是“copy exactly“,且也不能把文章当做语料库对原文单词进行自由组合。
  第二、小“title”大用处。
  上述6种填空题几乎都会给大家“title”,请大家务必先用其定段,会节约很多时间。要知道在雅思阅读考试中,时间真的是金钱和绳命。
  第三,“顺序性”原则不能忘。
  然而遗憾的是只有complete the flow-chart(填流程图)、answer the question(简答题)、complete the sentences(填句子)以及complete the notes(填笔记)这4种填空题有严格的顺序性,但依然可以好好利用,帮助我们来定位。
  接着的三点开启简单粗暴模式。
  第四、每道填空题选取两个关键词用来定位,空前一个,空后一个。
  第五、回文定位时一定要定位到那两个关键词同时存在的地方。
  第六、接着通读关键词所在的完整句子,完整句子,完整句子。
  把握好判断题
  因为判断题在雅思阅读中属于必考题型,题目数量较多但难度较小,做对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判断题有着严格的顺序性,请大家在定位时务必好好利用起来。
  其次,一定要按照题目要求来写答案。虽然在做题时TRUE/FLASE 和YES/NO的判断原则一致,但是写答案时如果将TRUE写成了它的好基友YES,是不得分的,FALSE与NO同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拿到判断题第一步并不是急吼吼地去定位,而是通读题干,弄清楚题目要让你判断的是什么。
  背单词
  所谓石头剪刀布,奶茶配珍珠,单词配阅读,而雅思阅读对于单词的要求只有一个维度,即看到后马上反应出准确的中文意思,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认知单词”。《四级词汇》是必须每一个都要知道中文意思的,因为它们会出现在题干里。《雅思词汇》记忆起来偏难,大家尽量背。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